THE First:緣分
〈有一個女孩跟一個男孩分別走到心愛的人的墳墓......訴說著這一年來對他們的相思之情........〉
~均昊的墳墓~
天瑜強顏歡笑的:均昊,又過了一年了!這一年來我都在美國生活.....你知道嗎?我雖然是Southeast Asia的總經理,但是爸、媽希望我能當SENWELL的總經理.....我有點怕!畢竟那是你管理的公司。在美國,對你的思念每日俱增.....〈流下眼淚〉均昊,我記得你曾說過,不希望我為你掉眼淚.....但是我....我真的很難忍的住眼淚....〈壓抑不住的哭了出來〉單均昊!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把SENWELL留給我們做什麼!沒有了你,公司有什麼用!我恨你!因為你讓我沒有辦法忘掉你!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搥打著墓碑〉
子騫衝到墓碑前,立刻抓住天瑜的手:天瑜,妳冷靜一點!
天瑜抱住子騫:子騫,為什麼是均昊?為什麼?我好希望罹患血癌的人是我.........
子騫搖著天瑜:天瑜,妳這樣子,均昊看到會有什麼感受!?均昊看到妳這樣會不開心的!
天瑜激動的:他不開心!我就不會不開心嗎?
〈子騫、芸熙安撫著天瑜的情緒.....另一旁,茼蒿也在為著地瓜葉掉眼淚......好不容易天瑜的情緒終於平靜下來.....就在子騫、芸熙、天瑜要回家的時候,天瑜停了下來....這使子騫與芸熙感到奇怪!跟著天瑜向另一頭看去.....不看還好,看了之後嚇了一大跳!看到跟均昊一樣的臉孔,三人就這樣佇立在那裡.....茼蒿看到三個人一直在看他,他感到好奇怪.....但他也看到跟地瓜葉一樣的臉孔..........〉
天瑜心裡想著:均昊,是你回來看我嗎?如果你真的回來了,我只要在遠處看著你就好了......。
茼蒿心裡想著:地瓜葉,妳聽到我的請求了,對不對?我好想妳......。〈慢慢地走過去〉
子騫:芸熙,我們去看清楚一點。
天瑜拉住子騫的手:子騫、芸熙,不要過去!因為我怕他會消失.....走吧!我們回家吧!〈說完,鬆開子騫的手,離開〉
茼蒿看到天瑜要走,衝上前:地瓜葉,妳不要走!不要走......。〈被子騫攔住〉
子騫:你是誰?為什麼要追天瑜?
茼蒿:她是天瑜?她不是地瓜葉?我的名字叫茼蒿。地瓜葉跟她長得好像,她是我的女朋友。
子騫:你叫茼蒿?你跟均昊好像。我的名字叫徐子騫。她是我的妻子,范芸熙。
茼蒿:誰是均昊?〈芸熙指向墓碑上的照片〉天阿!這世上竟然有人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子騫:我們有事,先走了!再見。
~單家~子騫&芸熙的房間~
子騫:芸熙,今天從去墳墓到現在,妳都沒有開口過,怎麼了?
芸熙:子騫,我好怕!我們結婚後,一直過的很幸福!可是我看到天瑜這麼痛苦!我內心會升起一股罪惡感!
子騫:芸熙,天瑜的痛苦不是妳造成的!
芸熙:子騫,均昊與天瑜本來要結婚了!但是均昊竟然患了癌症.....我真的好怕.....好怕....如果你哪一天突如其來的走了,我該怎麼辦?天瑜這麼的痛苦.....我會更痛苦的.........!〈子騫吻住芸熙的唇〉
子騫抱著芸熙:芸熙,妳放心!我會守護妳一輩子的。
~天瑜的房間~
〈天瑜翻著她與均昊一起拍的照片,眼框的淚水滑落臉頰......看著照片裡的自己笑的好開心、好幸福的樣子,她不禁回想起均昊過世的前幾分鐘......〉
~葉家~
余傑:天瑜,爸知道要妳放棄均昊,是一件很難的事.......。
天瑜:爸,既然你知道很難!為什麼不准我去單家,不准我跟均昊見面?
宜平:余傑,你不是贊成均昊跟天瑜在一起?為什麼要拆散他們呢?
余傑:宜平,我希望妳能諒解。
宜平:諒解?你破壞女兒的幸福,還要我諒解妳!〈拿出離婚協議書〉我不想再跟你吵了!我要跟你離婚!
余傑:妳真的要玩得這麼絕?
宜平:沒錯!
天瑜:媽,妳不要這樣啦!有話慢慢說.......。
余傑:好吧!雖然我答應了均昊的請求,但.....我還是告訴妳們好了!均昊他.....他活不久了!
天瑜聽到這些話後,不敢相信的:爸,你說什麼?均昊他活不久了,怎麼可能?
余傑:均昊罹患了血癌,活不久了!現在的他住在醫院.......。
天瑜激動的:不可能!不可能的!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醫院~
〈天瑜衝到醫院,她不相信余傑說的那些話.....她照著護士的指引,來到一棵大樹下......當她到達時,均昊已經趴在輪椅上........〉
天瑜走到均昊的身旁:均昊,你在睡覺對不對?你只是趴在輪椅上睡覺了,對不對?〈拍著均昊的臉頰〉均昊,你快點醒醒阿!我是天瑜阿!〈摸著均昊的手〉均昊,最近天氣轉涼了,你的手好冰喔!我幫你把它搓熱,好不好?你嚇我的對不對?〈眼淚流了下來〉均昊,你快點醒來阿!我要你親口告訴我!〈坐在輪椅前痛哭〉
〈這一幕看在護士的眼裡,是多麼令人感傷的畫面......個個都紅了眼眶離開現場........〉
天瑜心裡想著:均昊,你怎麼可以這樣!放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你怎麼能這麼狠心!你知道嗎?我好痛苦!痛苦的要命!每天想你想的睡不著.......。〈手機響了〉
天瑜擦乾眼淚,接電話:喂!媽,妳跟爸在巴黎過的好嗎?那就好。我今天剛從美國回來,SENWELL妳不用擔心!我後天就會接任了!恩!媽再見。
~巴黎~
采月:耀榮,天瑜這孩子還不能釋懷......真替她擔心.......。
耀榮:采月,我想妳應該要找回『他』了!
采月:恩......!等我們回台灣再說吧!
~單家~
芸熙難得看到天瑜早起,訝異的:天瑜,妳今天怎麼這麼早起?
天瑜:芸熙,妳太瞧不起我囉!我在美國生活了一年,每天都要早起。
子騫:天瑜,今天要去逛SENWELL嗎?我這個代理總經理終於可以安分的當總監了!
天瑜:徐子騫,沒想到你是以這種心態做事,看來.....我應該要〝訓練〞你了!〈天瑜故意把訓練兩字加重音〉
子騫哀求的:天阿!天瑜姑奶奶,饒了我吧!芸熙~~〈對芸熙露出求救的眼神〉
芸熙:唉!我也愛莫能助嘍!
天瑜奸詐的:徐子騫,你等著受死吧!
子騫:唉!我一定是倒了八輩子的楣吧!
天瑜轉開話題的:子騫,我明天再去逛SENWELL吧!因為我.........
子騫看到天瑜閃過悲傷的眼神:沒關係啦!對了,聽說今天晚上觀美漁村有舉辦流星雨季,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天瑜:恩!那現在先陪我去shopping吧!〈牽著芸熙的手,離開〉
〈天瑜與芸熙逛著百貨公司,至於可憐的子騫,只能在她們兩人後面,手拿著『戰利品』......芸熙笑著,天瑜卻只是抿嘴淡淡地微笑.......芸熙也知道天瑜有著天使的笑容,但漸漸地消失了...........〉
~觀美旅店~
唐順明:阿勝阿!把客人的行李搬到房間去。
芸熙疑惑的:子騫,天瑜呢?
子騫:天瑜說要在這四處逛一逛、繞一繞,等一下就會回來了!
芸熙:恩!
~錢來也~
天瑜心裡想著:錢來也?好有趣的店名。〈走上前去,看到一位中年婦人在看她〉
金枝:地瓜葉,是妳嗎?媽好想妳喔!〈天瑜退開〉
茼蒿:金枝媽媽,妳不要想太多了........。〈看到天瑜〉
天瑜看到茼蒿,許多的思念湧上心頭:均昊~~
茼蒿:金枝媽媽,她不是地瓜葉。
天瑜:對不起,打擾你們了!〈說完,離開〉
~觀美旅店~
芸熙:天瑜,跟我們去看流星雨吧!
天瑜:不了。芸熙,妳跟子騫去看吧!我想去天台看看。
芸熙:恩!小心一點喔!
~天台~
〈天瑜靠在欄杆上看著滿天的流星雨,她再度地流下眼淚.....她好希望這一幕是均昊陪她一起看的!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均昊已經離開她了......他再也不能陪在她身邊了!想到這......天瑜毫無控制的哭了出來......這時,茼蒿出現在她的背後......他不懂,為什麼她會這麼的憂傷.........?〉
茼蒿伸出手抹去天瑜的眼淚:不要再哭了!
天瑜:均昊~~〈抱住茼蒿〉均昊,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茼蒿被莫名其妙的抱住,即時推開天瑜:我想.....妳認錯人了。
天瑜清醒的:抱歉!因為你實在太像均昊了,所以我..........
茼蒿:恩!其實我第一眼見到妳時,我也把妳認成是我的女朋友。
天瑜疑惑的:你的女朋友?
茼蒿:妳跟地瓜葉一樣的臉孔〈拿出照片〉這就是她。
天瑜接過照片,訝異的:天阿!這世上竟然有人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茼蒿:恩!可是我更訝異的是,我竟然跟妳說的均昊長得一模一樣。
△※下一篇預告:耀榮說的『他』是誰呢?跟單家又有什麼關係呢?看到跟均昊一樣臉孔的茼蒿,天瑜會如何面對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