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wenty─Sixth:煎熬
~SENWELL~
均昊:葉總監,妳可以告訴我SENWELL發生什麼事嗎?
天瑜疑惑的:什麼?
均昊:妳知不知道SENWELL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
天瑜訝異的:怎麼可能!你在開玩笑吧!
均昊生氣的:妳看我的表情像是在開玩笑嗎?
天瑜:怎麼辦?SENWELL沒有半個員工,這樣我們怎麼辦公阿!
均昊冷酷的:按照SENWELL的規矩,全部開除!
天瑜:喂!你會不會太狠啦!你說開除就開除!你有沒有想過SENWELL有兩千名員工,你一句開除,可是會奪取他們的家庭!
均昊:當初是妳自己說要讓他們放假的!他們會被開除,也是妳害的!現在還想說什麼!
天瑜:好啦!我承認是我害的!要怎樣你才不會開除他們?
均昊賭氣的;很簡單阿!把SENWELL所有的窗戶都給我擦乾淨!把所有員工份內的事情做好!我就考慮看看!
天瑜想也不想的,立刻答應的:好阿!這是你說的,不准後悔!〈說完,離開辦公室〉
〈均昊會提出這些條件,想必是整天瑜的!SENWELL有上百個窗戶,憑她自己一人是很難做到的!然而天瑜跑到一間套房看到窗戶,整個人簡直傻眼............她可以體會兩千名員工的辛勞,每天擦著上百個相同的窗戶,膩到不行,但他們為了領薪水養活家庭,只能咬緊牙根忍下去!想到這,天瑜感到慚愧,因為她只要想到自己在上班的時候,都坐在辦公室、吹著冷氣,可是當她吹著冷氣時,許多員工都在流著汗辛苦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深怕自己會有一個閃失,而使總裁把他們開除................〉
天瑜擦著辦公室的玻璃,突然子騫出現,訝異的:天瑜妳怎麼在擦窗戶?其他員工跑哪去了?
天瑜一邊做是一邊回答:沒有啦!SENWELL的員工沒有來上班,所以我代勞啦!
子騫被她打敗的:是誰叫妳擦的?我去找他理論!
天瑜:算了啦!這是我答應總裁的!
子騫:為什麼要答應這種無理的要求?
天瑜:總裁說,既然員工沒來上班,依照SENWELL的規矩,要把所有的員工開除!我不希望看到所有員工失業,毀了他們的家庭!瑜是我把所有責任扛了下來,只為了讓員工不要被開除。
子騫:恩!這的確是均昊的作風。
天瑜:你說的均昊是單均昊嗎?
子騫:不是啦!妳聽錯了!〈轉開話題〉這麼多的窗戶,妳一天一定擦不完,我來幫妳吧!〈捲起衣袖〉
天瑜:恩!
〈天瑜本來一個人在擦窗戶,卻因為子騫的突然出現,使動作更加快速地完成,均昊在辦公室坐了很久,平常的他,總是可以坐更久的,甚至是一天,但今天不知是怎麼一回事,從天瑜答應他要把工作做完後,他工作的心竟漸漸地飄到另一個地方,他不知他是怎麼了?於是關掉電腦、停下手邊的工作,準備要四處巡視一下,他真的很佩服天瑜,動作快到,他巡視的每一間房間的窗戶都是亮晶晶的...........不知不覺走到另一間房間時,看到天瑜和子騫有說有笑的,他心中突然產生一種感覺...........是嫉妒嗎?〉
天瑜先休息一會的:謝謝你喔!子騫。如果沒有你的幫忙,我可能一個中午也擦不了那麼多。
子騫:不會。幫心愛的...........反正我也閒閒沒事做。
均昊突然出現的:葉天瑜,窗戶擦完了嗎?
天瑜:還沒!
均昊:先不要擦!先拿著拖把到我辦公室!
天瑜:喔!〈離開房間〉
〈天瑜拿著拖把來到均昊的辦公室,看到辦公桌上堆疊一大堆的資料,心裡不由得心疼了起來.............〉
天瑜:蛤~~~你每天都要看這麼多資料喔!你只有一個大腦耶!卻要記得那麼多東西!真是辛苦你了........茼蒿。
〈天瑜拿起拖把拖乾地板,不知是地板太滑了?還是某種因素..........眼看快要跌倒了,幸好均昊迅速地把她抱住,兩人四眼相對了很久................〉
天瑜被均昊抱著,臉紅、尷尬的:茼蒿你...........你可以放我下來了吧!〈說完,均昊放她下來〉
均昊:妳也真是的!拖個地也會讓自己摔倒。
天瑜繼續紅著臉:喂!只能怪你辦公室的地板太滑了!我要走了!〈說完,離開辦公室〉
天瑜心裡想著:為什麼剛才茼蒿抱我的時候,我會有一股心動的感覺...........?葉天瑜妳太會胡思亂想了!〈拍拍臉頰〉清醒!妳還有工作沒做完!加油!
均昊心裡想著:為什麼她的一舉一動能牽動我的思想?就像是上次順勢抱住她的時候一樣,為什麼當初我沒有認定是小偷,而我直覺到她是葉天瑜..........還告訴她說,『別怕!是我。』更加莫名其妙的是,我竟然主動的請她當我的女朋友,雖然是假的!原本茼蒿這個名字我聽不習慣,但她叫我茼蒿時,我感覺這個名字真的滿親切的!好希望她可以一直叫我茼蒿。自從我失憶以來,我很少會露出笑容.........但她卻可以!我腦裡都會想起一些片段,這些片段裡,都有存在她的身影,每當我努力去想的時候,她總是越來越模糊..........我想我與她可能是不平凡的關係.............。
天瑜鬆了一口氣:呼!終於擦完玻璃了!〈看一下手錶〉蛤~~已經六點了!
子騫:當然啦!有我的幫忙,一定會很快就擦完的!如果沒有我,妳可能六點都還沒有擦完呢!
正哲突然出現的:姊,妳怎麼還在辦公室阿!五點就要下班了,怎麼還待在這?
天瑜:葉正哲,你這個該死的傢伙!你姊被人罰勞動,你都不會來幫忙喔!
正哲:是喔!SENWELL要蓋一座星光樂園,我是管藝術的,所以我一直在辦公室裡忙這個。沒能幫上妳的忙,抱歉。
天瑜:星光樂園?它有什麼特色?
正哲:姊,妳跟我到辦公室,就知道啦!姊夫,你先回去吧!
天瑜:好阿!子騫你先回去吧!我等一下跟正哲回去。
子騫:恩!
~藝術總監的辦公室~
天瑜:哇!星光樂園的特色好讚喔!正哲你好棒喔!
正哲:姊,不是我想出來的!是總裁。他為了配合顧客的要求。
天瑜:他總是以顧客的要求為題,其實他阿!他明明就是要為員工們謀福利。
正哲疑惑的:姊,妳怎麼知道?總覺得妳好像很了解他似的!
天瑜:我哪裡了解他阿!只是.........只是湊巧猜中而已啦!不要想太多!〈說完,繼續看著設計圖〉
〈正哲與天瑜在辦公室講的話,全部被站在門口外面的均昊聽到,認真說起來,他了解天瑜多少?跟她在SENWELL大吵一架,又在車上吵了兩次架,這些架,在他看來只覺得她是一個自大女!但是在兩天一夜的旅行裡,他發現她的另一面,他漸漸地發現原來她也有軟弱,也有能說服人的能力............〉
均昊:葉總監,你把設計圖拿來給我看看!
天瑜:總裁,你好厲害喔!怎麼會想出這個點子呢?
均昊:為了因應顧客的要求。
天瑜:別裝了啦!想讓員工輕鬆一下就說嘛!口是心非!
均昊:葉總監,妳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了嗎?
天瑜:做好了!為什麼每次都要轉移話題阿!你很奇怪耶!
均昊被說中的:妳管我那麼多!做好妳自己份內的事就好了!
正哲提議的:姊,妳請總裁送妳回去好了!我還有點事!
天瑜:為什麼?你有什麼事?
正哲:姊,我有很重要的事!
天瑜抱怨的:你如果不怕被爸、媽罵的話,你就叫他送我回去吧!〈說完,氣沖沖地走了〉
正哲心裡想著:姊,我真的好希望妳趕快恢復記憶,好想再看到妳跟均昊相愛的樣子.............。
均昊:正哲,事情忙完後,記得要趕快回家。〈說完,離開〉
~SENWELL的外面~
〈天瑜坐在涼亭,像是在等均昊似的.............雖然她嘴裡說得很冷酷,其實心裡是非常期待他會送她回家!然而等來的不是均昊,而是William....................〉
William下車:天瑜妳怎麼一個人在這?
天瑜:沒有阿!對了, William你怎麼會在這裡?
William:我正好經過這裡,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天瑜想了很久,最後終於答應的:好啊!〈坐上車〉
〈天瑜走沒過後,均昊來到了涼亭,看到天瑜不在這裡,心裡起了莫大的失望..........失望?為什麼他會失望?她一走,他就不用送她回去啦!自己應該要覺得很慶幸吧!然而他卻高興不起來..........於是失望的回到家裡....〉
~單家~
均昊回來後:媽,我回來了!芸熙在不在?
采月高興的:均昊,芸熙在房裡。
~芸熙的房裡~
均昊思考了一下,最後終於開口的:芸熙,我問妳,妳一定要老實回答我!
芸熙有點嚇到的:什麼事?
均昊:我跟葉天瑜是什麼關係?
芸熙:你不是已經知道了!還要我說嗎?
均昊:我跟她是假男女朋友?
芸熙脫口而出的:你跟她是男女朋友!在你失憶前,你的溫柔只給葉天瑜一人而已!
均昊握起芸熙的手:你剛才說的話是真的?〈看到[芸熙不說話〉說話阿!
芸熙生氣的:天瑜、天瑜!葉天瑜!你知不知道你很過分!
均昊生氣的:請妳告訴我答案!
芸熙生氣的:對!你跟她很相愛!相愛到連我都比不上!這樣你滿意了吧!〈說完,流著淚走掉〉
~采月的房裡~
采月看到芸熙進來房裡:芸熙,均昊去找妳,妳開心嗎?〈看到芸熙在她的面前掉著眼淚〉芸熙~~妳怎麼了?
芸熙:媽,就算我求求妳好不好?永遠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單均昊!
采月心疼的:好好好!告訴媽,妳到底怎麼了?
芸熙哽咽的:就是...............
采月生氣的:他真的這樣跟妳說!妳放心!我會幫妳討回公道的!
~均昊的房裡~
均昊心裡想著:我真的跟葉天瑜是男女朋友?難道在我腦裡的片段裡,那個『她』就是葉天瑜...........?
~葉家~
正哲激動的:什麼!姊,不是總裁送妳回來的!是方俊毅!
天瑜疑惑的:被William送回家,有必要這麼誇張嗎?你告訴我阿!為什麼一定要他送我回家阿!
※下一篇預告:芸熙告訴均昊真相了,接下來均昊又會怎麼面對天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