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了飯店,將自己拋在床上,呆望著天花板,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伸手探去了梳妝台,一張邀請函拿至眼前。

 

這次回來台灣,除了處理婚事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尋寶社的邀請函。

 

在日本,剛收到這張邀請函時,她十分地開心,也十分地好奇裡面的內容寫得是什麼,於是她打了開來……

裡面,是一張通往『月亮之地』的藏寶圖。

 

這張邀請函,讓她又再度地想起……

熟悉的城東大學。

熟悉的大學生活。

熟悉的尋寶社。

以及那位……她一直放在內心深處的男人。

 

劉杉峰。3631。流川。

這個男人,影響了她一輩子……

 

一直以來,總認為自己早已把『他』忘記。

 

孰料,昨天晚上……洩漏了她的一切心思.

 

昨天晚上,照顧了喝醉酒的他。

昨天晚上,發現了那個方形盒。

昨天晚上,發現了那封Ver Joan的信。

 

現在的她,徹底宣告瓦解!

這一年多來,她總是無時無刻地想著他,牽掛著他。

一切的不在意、不聽不看、說服……說穿了,只是故作逞強罷了。

 

緊緊抓著邀請函,不禁想起了那封信……

眼淚不自覺地滑落……

 

站在門外,想著與妳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感受著前所未有的寒冷,不知覺有了一絲絲的幸福。

看著二樓窗邊的倒影,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地想妳…..牽掛著妳…..

我仔細想著見到妳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仔細想著當妳見到我時,妳臉上的表情會是什麼……

 

很想…..很想…..很想你。

流川…..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

 

 

坐在椅上,昨晚的宿醉令他還無法集中精神在成堆的公文上。

 

早上起床時發覺一條濕濕冷冷的毛巾在他的額頭上,起了身望了望四周,房間物品絲毫未有被動過的痕跡,而房間的氛圍如同以往地寂靜。

 

半掩的抽屜吸引住他的目光,從方形盒最下方拿出了自己半年前寫的那封信……

憶起了那封從嘉恩手中遞過來的紅色喜帖……

 

眼神變得空洞、黯淡,嘴角微微揚起自嘲的笑意……

 

還好當時的自己沉住了氣,沒有追上去,不然就會破壞了那段專屬嘉恩的幸福。

 

劉杉峰,你選擇祝福她了……不是嗎?

 

……劉律師?劉律師?』

 

秘書的呼喚,回了神,才發覺原來剛才失神了…..

 

『劉律師,林小姐已在會客室等候您。』

 

深呼吸了幾口氣,調整好了複雜的思緒,起身步離了辦公室。

 

 

『你的意思是,流川還沒看那封信?』

 

另一處的會客室,謝慶佑正與白雪芬訴說昨晚發生的事,以及那封編號為3631信件的後續消息。

 

『妳懂的。流川太ㄍㄧㄥ了!到現在,連那封紅色喜帖都還沒拆過。』

 

挑了挑眉,對於流川的過於被動,感到有些嘆息。

 

 

那天白雪在日本與嘉恩離開茶館後,突然發現要給嘉恩的東西還在自己的包包裡,於是趕緊追了上去。

 

遠遠看到大門開啟,嘉恩走了出來。

 

『嘉......

 

正要呼喊她的名字時,卻見她手捧著一個木盒,亦步亦趨地朝另一處走去,白雪疑惑地跟了上去。

走著走著,白雪思肘著她的目的地是哪裡的同時,她停下了步伐。

只見她輕輕地將木盒放至一處小角落,然後頭也不回地離去。

 

待她走遠,白雪走上前,撿起了木盒。

這個木盒,讓她想起了那天晚上與大家一同看過的編號為3631的信件……

雖然不懂丟掉的原因是什麼,但是她仍然小心翼翼地收好,帶回了台灣。

 

 

『這兩個人選擇了逃避,讓我們這些好友實在不懂該如何幫他們。』

 

皺起了眉頭,對於嘉恩的誤解,流川的低戀愛智商,阿慶頓時覺得無力。

 

『我也很苦惱。』

 

白雪皺起了眉頭。

 

『一年前的事情,流川說什麼都不肯回應,我也不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一直誤會彼此,而我卻無能為力。』

 

解鈴還須繫鈴人。

兩人打的死結,她欲想解決,卻又發現無計可施……

 

『其實……

 

阿慶嚥了嚥口水。

 

『一年前的事情……我大概知道。』

 

搓了搓手,手心冒著汗,一張嘴開開合合了幾番,心裡正在天人交戰…..

白雪就這樣觀察著他的神情,欲言又止的舉動令她有些疑惑。

 

最後,他抱著必死的決心,決定向她全盤托出一切的事情。

 

 

『這是……?』

 

接過阿慶遞過來的邀請函,有些不明所以地看著阿慶。

 

『尋寶社的邀請函。學弟說是歷屆以來規模最大的尋寶活動,希望歷屆社員都能參加。』

 

沒有拆開,只是輕輕地放在桌上,繼續批他的公文。

 

『時間是這星期六,別忘囉!』

 

臨走前,又看了他一眼並提醒了一下。

不待他回應,阿慶離開了辦公室,並關上了門。

 

闔起了公文,打開了邀請函。

裡面,是一張通往『月亮之地』的藏寶圖。

 

月亮之地……

Byacing……

 

希望找到爺爺給我通往自由的答案……

希望大家可以永遠像今天這樣聚在一起……

 

…..會去嗎?

 

 

『妳在想什麼呢?』

 

化不開的愁緒集結在她的心中,紛亂的思緒令她鬱悶地說不出口。

 

『嘉恩,還好嗎?』

 

午休時間,白雪正要外出覓食,突然地接到嘉恩的電話,話筒裡的語氣不像是平常活潑的她。

 

『學姊,有空嗎?我………..找妳聊聊……

 

擔心她的狀況,於是兩人約好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見面。

 

從一進門到現在,嘉恩沒開口說過半句話……

 

『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說,看妳這樣,我很擔心。』

 

伸手握住她的雙手,給予她些許溫暖。

 

感受到一股溫暖,嘉恩回過神來,看著她熱切的目光,默默地收回手。

雙手托著腮幫子,嘆了好大一口氣……

 

『之前阿慶學長有來找過我,他說我誤會流川了……起初我的確有點動搖了,但是後來想想,如果一切都只是誤會,為何流川從來沒找過我?為何這一年裡,他不跟我解釋?』

 

話語中帶著難過、失望。一年裡的期待,早已隨著時間逐漸消磨殆盡。

 

聽了這些話,白雪想起昨天阿慶向她坦承的一切。

當下她確實想責怪阿慶的大嘴巴!

隨即想想,就如同嘉恩所說的,如果一切只是誤會,為何事情會越演越烈?

 

如果他主動解釋,是否兩人早已重新在一起?

如果他主動找她,是否兩人早已結為連理?

 

看著陷入憂愁的嘉恩,對於阿慶說的那些話,她正猶豫著該如何向她說明這一切……

 

『我一直認為事情就是這樣,我也一直深信著!……直到前天晚上……

 

前天晚上?

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在他的房間抽屜裡,我發現了一張他寫給我的信……看完了信,我才知道,原來流川曾來找過我,而我……卻傷了他的心……

 

話語中帶著哽咽聲,一想起了信中內容,眼淚不知覺地滑落……

 

『嘉恩,有我陪著妳,想哭就哭吧。』

 

移動了位置,白雪坐至她的身旁,肩膀讓她依靠著,並拍撫著她的背。

 

感受到了她的溫暖,嘉恩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掉的更兇,哽咽聲轉變成了哭聲。

白雪一邊拍撫著背,一邊遞上紙巾,靜靜地安慰著她。

 

哭了一陣子後,見她已停止了哭聲,臉色也和緩許多,於是坐回原來的位置。

 

冷靜了一會兒,嘉恩向白雪一一訴說前天晚上發生的事,以及那封Ver Joan的信。

 

這兩個……一個傻哥,一個傻妹,從不主動去釐清事情的真相。

 

流川,太傻了。

嘉恩,太傻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這也實實在在地說明,流川與嘉恩太愛彼此,對感情十分地執著,也對彼此都充滿著祝福的心意。

 

此刻,流川的不主動,嘉恩的逃避,面對這些棘手問題,白雪只能嘆氣。

 

『其實那天我去英國,是為了我的好朋友Alice的婚事,而那句話只是一句招呼用語。』

 

『我真的不知道流川會誤會…..以為我把心給了另一個男人……。』

 

嘉恩懊惱的搖著頭。

不敢相信一句『I miss you.』竟能引發一場誤會……

 

『那麼妳的心之歸處,在哪裡?』

 

直白的問題促使嘉恩一瞬也不瞬地看著白雪。

嘴角揚起了一抹苦笑……

無法否認。

答案,一直藏在她的心裡……

 

『學姊,這一年裡,我以為只要不提他,不去關切他的狀況,或許就能不愛他,不想他……

 

『但是我錯了!我……忘不了他。在我的心裡,流川,不曾離開過。』

 

塵封在心中的答案,如今說了出來,心情著實放鬆了許多。

 

『那麼……把妳的心意,清楚地告訴他吧。』

 

聽完了發自肺腑的告白話語,白雪很高興。

嘉恩終於想開了。

 

『學姊,我……

 

原本放鬆的心情,此刻又變得緊繃。

 

『我害怕。我跟流川……還能回到從前嗎?』

 

雖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但是流川呢?

 

流川……還愛著她嗎?

流川……身邊有人了嗎?

流川……心裡還有她的位置嗎?

 

『嘉恩,相信我,流川在等妳,一直在等妳。』

 

伸手握住她的手,帶著和煦的笑容,給予她雙倍的加油打氣與堅定無比的勇氣。

 

『嘉恩,加油!我們大家都等著喝你們的喜酒喔。』

 

大家,真的對她很好。

感動的落下淚水,嘉恩坐了過去,擁抱了白雪。

 

『學姊,謝謝妳。』

 

 

五點一到,所有人員早已下班離開了公司。

傍晚時分,流川一個人在辦公室處理著下午接洽的案件。

 

打開了抽屜,翻找著物品,底層的一封信件映入了他的眼簾,清晰的思緒逐漸變得混亂……

闔上公文,打開了信封,厚厚的紙張,他慢慢地翻了開來。

 

流川:

你好嗎?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沒想到在英國已經待了三年。

這封信是最後一封了,結果還是沒找到你……

我以為寄到每個國家,總會有那麼一天,信件一定會寄到你手中,然後就會找到你,但是到頭來還是沒有成功……

上個月,教授出了一個寫作題目: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我想了想,爸媽帶給我的是最溫馨的回憶;朋友們帶給我的是最快樂的回憶;而你……帶給我的是最幸福且最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嗎?

 

擱置在桌上的B.B.Call響起,將信件拿在手上,另一隻手則拿起了B.B.Call

 

3631  The  last  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