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再次見到他,竟是這種場面。

 

回想起來……

從剛才Tracy與白雪的眼神交會中,其實心裡早已知道……『誰』會出現。

 

再次見到他,那是一種形容不出的感覺……

從沒想過見到他後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

 

腦裡千頭萬緒,努力找尋適當的言語作為問候的開頭……

 

『好久不見,流川學長。』

 

最後,她平撫了混亂的思緒,帶著微笑看著他。

 

學長……

這兩個字…..聽到耳裡只覺刺耳。

 

笑容……

總是能給予他精神支持的笑容…….

這個笑容…...看在心裡只覺心酸。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那道灼熱視線鎖住了她,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複雜思緒瞬間迸發!

 

有點生氣!

在日本,明明已經放下了,不是嗎?

為什麼回到了這片熟悉的土地,見到了他,所有的情感又再度地充斥她的內心?

 

『學姊、Tracy,我還有事要忙,先走了。』

 

此時混亂的思緒,令她有些難以招架…….

她,選擇了逃避。

 

『嘉恩!』

 

耳邊傳來了熟悉的嗓音,促使她停下了前進的步伐。

轉身,看向正朝她方向跑來的人影。

 

『學長,有事嗎?』

 

他跑得氣喘吁吁,可她卻不明所以地看著他。

 

……妳忘了這一袋東西。』

 

手中的紙袋朝她眼前晃了晃,細心地交至她手上。

 

『謝謝。』

 

剛才在咖啡廳,對於流川那道灼熱的視線,她無法招架。

直到此時,她才仔細地瞧著他的樣子。

 

他,變得更帥氣了。

他,變得更成熟了。

只是,他的眼睛裡,似乎多了一絲絲的愁緒。

從他的眉眼間,看的出來,他一定時常在皺眉。

 

剛才在咖啡廳,聽著她的聲音,看著她的側臉,仔細地瞧著她的樣子。

 

她,變得更美了。

她,變得更獨立了。

只是,他的傻妹,似乎多了一絲絲的改變。

從她的笑容,看的出來,她仍然如此耀眼。

 

『在日本……過的好嗎?』

 

『很好啊。』

 

……打算在台灣待多久?』

 

『回來處理一些事情,忙完了就會回去了。』

 

如此生疏的語氣,彼此有點不習慣……

如此尷尬的氣氛,彼此有點失了神……

 

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再次見到她,有好多話想對她說。

 

現在,她就站在自己眼前……他卻腦袋一片空白。

 

移開她眼睛的視線,看向了他的腰部。

剛剛看他匆忙地跑過來,他的腰……應該沒事了吧?

 

思及此,她笑自己像個笨蛋似的。

 

一年前早已知道他的手術十分順利,醫生也說他的腰傷會復原。

現在,她在窮擔心什麼……

 

等等!擔心?!

 

分手的兩人早已沒關係了,為什麼還在為他擔心?

想不透也猜不透此刻充斥在內心的複雜情緒……

 

『嘉恩,我…..

 

直視著他的雙眼,深情的雙眸令她低下頭,無法直視。

瞥眼見到手中的袋子,這才發現剛才只顧著與她們聊天,忘了原先要辦的事情。

 

『這張給你。到時候早點到喔。』

 

紅色信封遞到了他的手中,不等他開口,立即轉身離開。

 

 

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再看了一眼桌上那些原本熱騰騰,現在卻冷冰冰的熱炒…..

 

這傢伙……

來到海產店,點了幾盤熱炒後,就一句話也不說地坐在位子上。

 

挑眉看著他,觀察著他臉上的線條變化……

 

根據白雪傳達的訊息,前幾天兩人在咖啡廳見了面,嘉恩一離開,流川立刻拿著遺落在椅上的袋子追了出去,之後就再也沒回到咖啡廳。

 

現在這個樣子,八成是與林嘉恩有關……

 

他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阿慶知道現在問他任何問題絕對不是時候,但是這尷尬的氣氛到底要維持多久?

 

只能抱著飢腸轆轆的肚子,望著眼前吃不得的食物,與他乾瞪眼……

然後在心裡大聲吶喊,沒事找罪受要幹嘛!

 

『兄弟,我說真的。如果你心煩,我們回籃球場鬥牛,我跟日祁一定奉陪!』

 

阿慶嘆了一口氣,決定率先打破沉默。

搭上了他的肩,卻見他連瞧一眼都沒。

 

『她……回來了。我們見面了,而她……』要結婚了。

 

結婚……

這個強烈的字眼,他說不出口。

 

那張紅色喜帖與編號為3631的信件,安靜地躺在他的抽屜裡。

 

他說服自己……

不看、不注意,是否能減少一點椎心之痛。

不在乎、不在意,是否能減少一點想念之痛。

 

到時候早點到喔……

那一天……

他該以什麼身分出席?

她的好朋友。她的前男友。她的……學長。

 

流川學長……

原來,在她心中,他只是一位……學長。

 

『你們見了面後……說了什麼?』

 

話說一半,令阿慶摸不著頭緒。

於是決定豁出去,將心中疑問問出口。

豈料,才剛問出口的問題,還未聽到答案,手機突然響了。

 

隨手胡亂抓了冰箱中的罐子,仰頭灌了一大口入喉。

 

入了喉,只覺得味道一陣苦澀。

 

牽動了一下嘴角的笑意…….

苦澀……是他此刻的心情寫照。

於是仰頭又灌了一大口,習慣入了喉的苦澀感,於是愈喝愈多……愈喝愈多……

 

『劉杉峰!』

 

想不到只是出去講個電話,一回來竟看到這個畫面!

 

桌上擺著好幾罐的啤酒,伸手摸去,每個罐子早已被喝個精光。

探頭看去,他的好兄弟,早已醉倒在桌上……

 

阿慶瞄了一眼流川目前的狀況,他還寧願他是打籃球打到體力耗盡,直接昏睡過去!

嘆了好大一口氣,搔了搔後腦勺,幫著他收拾起桌上的啤酒罐。

低頭正要攙扶他時,隱約感覺到他嘴上唸唸有詞……

 

『很後悔……

 

『我……嘉恩…..很愛……很愛……

 

這傢伙……

阿慶翻了個白眼。

大家都看的出來,流川從沒忘記過她。

嘴上刻意不提她,表面上裝作不在意,但其實內心的想法早已表露無遺,故作逞強罷了。

 

劉杉峰,認識你,到底是幸運,還是倒楣啊……

 

阿慶扒了扒頭髮,送他回家是一件輕鬆的事,但是…..照顧他是一件難事啊!

 

 

下了車,攙扶著他的同時,發現了門邊有一個熟悉的人影。

 

 

 

剛回到飯店,包包裡的call機響起,她趕緊找了電話回call回去。

接收到了Tracy的訊息,嘉恩一刻也無法多待,立刻搭車離去。

 

下了計程車,站在這棟熟悉的建築物前,她卻踟躕不前。

 

『阿慶說流川喝醉了,家裡只有他一人,他一人照顧他會有點吃力……嘉恩,流川很需要妳。』

 

流川很需要妳……

這句話一進到她的耳裡,她所有的思考都停止運作,只能邁開步伐,上了計程車,直奔劉宅。

 

看著眼前的門鈴,她……該按下去嗎?

 

按了,要以什麼身分去照顧他?

不按,讓阿慶一個人照顧他,妥當嗎?

 

林嘉恩,妳真的很傻。

對於自己的衝動,有些懊惱、生氣。

 

望了一眼室內昏暗的燈光……

說不定,他早已睡著…..

說不定,阿慶正照顧著他……

還是不要打擾吧……

 

轉身要離開時,又想起了Tracy的話語……

 

流川很需要妳。流川很需要妳。流川很需要妳。

 

這六個字一直在她腦中循環著,混亂了她的腳步,混亂了她的思緒,混亂了她的心……

 

轉身,走向前,盯著大門。

 

只看一眼,確認他沒事。

只看一眼,確認有人照顧。

那麼,她就離開……

 

掙扎了多少次的舉動,嘉恩慢慢伸出手,正要按下門鈴時,阿慶的呼喚聲促使她停下了動作。

 

『嘉恩?』

 

……阿慶學長。』

 

當阿慶一進到屋裡,發現空無一人時,這才想起碧玟到外地出差,明天才會回來……

看了流川一眼,看了牆上的時鐘,難不成真的要在這裡照顧他一夜…….

 

『阿慶學長,流川…..學長有你照顧應該沒事,我先走了。』

 

轉身正要邁開步伐時,突然地一陣叫喚聲,讓她又駐足了。

 

『嘉恩,可能要麻煩妳到浴室拿條毛巾讓他冰敷……

 

阿慶朝流川翻了個白眼,喚住了嘉恩,懇求著她。

 

『啊?流川怎麼了嗎?』

 

嘉恩不明所以地看著阿慶與流川。

 

『他……起酒疹了。』

 

阿慶攙扶了他回房,嘉恩遞上了毛巾讓他冰敷。

 

見他緊皺著眉頭,嘉恩拿起額頭上的毛巾,細心地擦拭著他的脖子、臉頰。

 

轉了身碰巧見到阿慶頻頻打著哈欠,似乎很累的樣子……

 

『阿慶學長,明天還要上班吧?你看起來有點累,要不要早點回去休息?』

 

『那妳……流川……

 

對於嘉恩脫口而出的話語,阿慶感到有些震驚!

 

『我會等流川狀況好一點再離開,你先回去吧。』

 

在看到流川之前,她原本已決定好只看一眼就離開。

在看到流川之後,原本的決定一夕崩解。

她承認,她走不開。

她承認,她的心裡、腦裡都是他。

她承認,她想陪在他的身邊。

 

『好吧,流川就拜託妳了,我們保持聯絡。』

 

阿慶拿起公事包,迅速地離開了房間,還給彼此一個安靜的空間。

 

半夜一點鐘,發現了流川的酒疹逐漸好轉,不安的心逐漸安定了下來……

 

逡巡了四周,發現房間擺設一點都沒變。

 

走至書桌一看,上面疊著一層又一層的公文…….

 

聽白雪說,這一年來,流川當上了人權律師,打了無數的官司。

工作一忙起來就忘了吃飯,成了百分百的工作狂。

 

移開了公文的視線,瞥眼發現右上方的抽屜未關緊,於是低頭瞧了一下。

拉開了抽屜,熟悉的方形盒映入了眼簾……

 

這個方形盒……

她記得碧玟說過,那個盒子對他來說很重要。

她記得有一次與流川在研究他第一次尋寶得到的東西時,拉開抽屜見到了方形盒,正想打開一探究竟時,被流川出聲制止了。

 

瞧了一眼睡得正熟的流川一眼,嘉恩小心翼翼地打了開來。

 

這個方形盒……

金沙瓶、call機、照片、鐵達尼號的票根…….

原來,流川一直珍藏著…..

 

將那四樣東西一樣、一樣地拿出來,正要蓋上盒子時,發現了最下面有一封航空信,沒有郵票、沒有地址,只有寫著『Ver Joan』。

 

好奇心的驅使下,嘉恩打了開來……

 

To:嘉恩

妳好嗎?

第一次來到陌生的城市。

第一次來到妳的家門口。

站在門外,想著與妳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感受著前所未有的寒冷,不知覺有了一絲絲的幸福。

看著二樓窗邊的倒影,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地想妳…..牽掛著妳…..

我仔細想著見到妳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仔細想著當妳見到我時,妳臉上的表情會是什麼……

站在門外,盯著門鈴足足有半小時…..

最後我鼓起了勇氣,伸出了手正要按下去時,門打開了。

在遠處看著妳的背影,妳的手中提著行李,往機場方向邁開步伐。

亦步亦趨地跟在妳的身後,看到妳走向一個電話亭撥了電話。

多希望,那時的我什麼也沒聽見。

多希望,那時的我什麼也沒看見。

我聽見了妳用英文說的話.......Jason, I miss you.

我看見了妳看著手中的機票,臉上帶著甜甜的微笑…..

那一刻,我明白了。

妳的心裡已經有了人,我已屏除在妳的世界外。

…..只能相信。

相信有一個比我更好的人陪在妳的身邊,照顧妳、呵護妳。

祝福妳。

                                                    劉杉峰

 

 

握著信的指尖有些泛白……

眼淚無法克制地滑落兩頰……

 

原來,你有來找過我。

原來,你還是愛著我。

 

但是……

為什麼不向我求證?

為什麼不出現在我面前?

為什麼要躲起來?

 

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

一直在等……等你出現…..等你向我解釋一切…..

等你…..對我說愛我……

 

你,好自私。

…...討厭你。真的討厭你。

 

『劉杉峰,我真的討厭你。』

 

『因為......我忘不掉你。我……還是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