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集  

人維:剛才有聽到嘉恩的聲音嗎?

Jacky真的是嘉恩的聲音!我以為我聽錯了。

流川:誰還沒到?誰還沒到?

Tracy嘉恩呢?

Jacky都到,嘉恩真的不見了!

阿慶:真的不見了!

Jacky剛剛我聽到她的尖叫聲啊!

流川:剛剛最後看到嘉恩的是誰?

人維:我們在坑道有碰到她,但是後來就散了。

阿慶:會不會迷路了?

Jacky迷路怎麼可能會尖叫!

白雪:一個女生好危險喔!

阿慶:等一下!安靜!

 

收音機:重述一次,警方已確認綁架犯陳進興逃入觀音山躲藏,請民眾盡量遠離,勿在山區逗留。

 

Tracy完了,嘉恩會不會遇到陳進興?!

白雪:流川,那現在怎麼辦?!

流川:我去找她!

 

流川:林嘉恩!有沒有聽到?!林嘉恩!

 

第九集  

流川嘉恩,妳到底在幹嘛……

 

流川她在哪……

 

第九集  

嘉恩:流川?是你嗎?

流川:林嘉恩。

嘉恩:我找到你了!我贏了我贏了!我找到你了!我贏了!

流川:齁妳真的是……

嘉恩:怎麼了,你幹嘛這反應啊。

嘉恩(看到手臂):你流血了!我幫你擦。

 

流川:妳到底去哪兒,大家聽到妳的尖叫聲都擔心死了。

嘉恩:是喔……對不起啦!我看到一條電線,我以為是你留下來的線索,我就跟著電線進了一個山洞,突然有一堆蝙蝠跑出來,嚇死我了!我才會大叫的。後來我聽到炮的聲音,就要回來這裡集合,結果找不到回來的路。好不容易回來了,卻沒看到大家,正在想你們都跑去哪兒的時候就看到你了,我還以為我贏了。

流川(鬆了一口氣):怎樣,沒受傷吧?

嘉恩:沒有啦,沒有受傷。

 

嘉恩(牽起流川的手):我幫你綁的幸運繩掉了,你的願望要達成了!

流川:我沒有許願啦,是3631許的。

嘉恩:對啦,是3631啦。

 

第九集  

 

招富:你們也真奇怪!什麼山不爬,去爬和陳進興躲的同一座山。

 

麗君:你們學校舍監打電話來,我跟妳爸都急死了!

 

招富:萬一出事怎麼辦!

 

人維:叔叔、阿姨,沒事了啦,我跟流川也平安送嘉恩回來了。

 

招富:什麼沒事!手臂都傷成這樣了,你沒看到這傷口這麼大。

 

 

 

嘉恩:爸,你擋道光線了讓一讓啦!

 

招富:傷口還要打蘋果光嗎?

 

 

 

嘉恩(呼呼,流川縮了一下):對不起,是不是我太粗魯弄痛你了?

 

流川:沒事。

 

 

 

招富:妳女兒跟妳一樣,太粗魯。以前妳也常常弄痛我。

 

麗君:我?哪有!

 

招富:有。我們剛認識時就是這樣子,妳忘了嗎?

 

招富:妳走在路上踩到狗尾巴,狗要咬妳,我為了救妳,換我被狗咬到。結果到醫院去,後來你們家人都跑來感謝我。

 

麗君:感謝你!那是你賺到了,還感謝你!

 

嘉恩:賺到什麼?

 

招富:妳阿公就問我說,救他的女兒,要怎麼答謝我啦!

 

招富:我就說,被狗咬一口,只要答應我跟她來往就好了。

 

第九集  

招富:流川,你救我女兒,我要怎麼感謝你?你有什麼要求,儘管說沒關係。

嘉恩:爸,你不要亂講啦!

 

流川:我要……

嘉恩:你還真的認真在想?!

 

流川:我要……

 

流川:我要一杯紅茶。

 

招富:只要一杯紅茶,確定?!(指著一旁)別的不要?!

嘉恩(撥開手):爸~!

嘉恩:一杯紅茶,沒問題!我現在去泡。

嘉恩(警告):你不要再鬧了。

 

第九集  

 

嘉恩:你幹嘛,這杯紅茶是給流川的。

 

 

 

嘉恩:現在想想,真的好恐怖。

 

流川:妳現在才覺得恐怖,都不知道那個時候,大家有多擔心妳。

 

 

 

嘉恩:下次不敢了啦,我這次真的被嚇到了。

 

第九集  

 

 

第九集  

 

人維:流川,你跟白雪認識多久了?

 

流川:高二分班到現在,五年了吧。

 

人維:……你覺得她漂亮嗎?

 

流川:她漂亮是大家公認的。

 

人維:……對你而言,白雪是什麼樣子的人?

 

流川:基本上,某種程度我們滿像的,很多地方我們都能相輔相成,但就像正極遇到正極,並不會互相吸引。

 

第九集  

 

人維……你有遇過負極嗎?

 

 

 

流川人滿多的,先去排隊吧。

 

第九集  

 

嘉恩:國家圖書館的資料還是比較齊全,有好多文獻,我在學校都找不到。

 

 

 

流川:嘉恩。

 

嘉恩:恩?

 

流川:妳家不就在學校後門?我騎車順便送妳。

 

嘉恩:好啊,謝謝。那我們先走囉,拜拜。

 

第九集  

 

流川妳看!妳看這傻妹!去山區居然穿這麼深顏色的衣服,下次得提醒她,進山區要穿亮一點。

 

第九集  

 

白雪:俯瞰看自己喜歡的人,好像真的比較有勇氣。

 

流川:有想要告白的人嗎?

 

 

 

白雪:老實說,每年的紅茶告白我都想參加,但其實我很沒有自信。我一直、一直沒有勇氣,在大庭廣眾下,承受被拒絕的可能。尤其那個人……我從高中就認識了。

 

流川:怎麼都沒聽妳說過。

 

 

 

白雪:他是一位很優秀的男生,又會玩又會讀書,比任何人都優秀,卻比任何人都努力,一點都不驕傲。

 

白雪:他從來不在乎輸贏,更享受的是那種,探索的過程和感覺。

 

白雪:我和他一直都很有默契,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那就是一種……心有靈犀。

 

 

 

白雪:而且他很溫柔,也很體貼。

 

白雪:當女孩子淋著雨沒地方去時,他會打開門讓她過夜。

 

白雪:當女孩子不會跳舞,他會自告奮勇陪她練習、補考。

 

白雪:他要載女孩子回家,他還會細心的,把座墊上的灰塵都擦掉。

 

 

 

白雪:流川……這杯紅茶給你。

 

 

 

白雪:……你不喝嗎?

 

 

 

流川:一直以來,都沒有察覺妳的心意,我真的很抱歉。

 

 

 

白雪:你不用說抱歉。

 

白雪:……我剛剛……我剛剛只是在說我自己的事情。

 

白雪:我等一下有課,謝謝你陪我聊天,拜拜。

 

第九集  

 

第九集  

 

嘉恩:學姐!

 

 

 

嘉恩:學姐。

 

嘉恩:妳哭了?

 

白雪:沒有啊。

 

嘉恩:人維說妳心情不好,是發生什麼事了?

 

白雪:沒有啦,人維太誇張了,不要聽他亂講。

 

 

 

嘉恩:今天下課後,要不要再一起去看二輪電影?

 

白雪:先不要好了,我們下次再去。

 

嘉恩:好,那我不打擾妳了。

 

 

 

嘉恩:不過學姐,妳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所以我希望妳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遇到什麼困難,告訴我,我一定會幫妳。

 

 

 

白雪:那如果我喜歡的人喜歡妳,妳能幫我嗎?

 

 

 

嘉恩:妳說的人,是誰……

 

 

 

白雪:沒有啦,我隨便說說的。

 

 

 

嘉恩:學姐這樣的反應,怎麼可能只是隨便說說……

 

第九集  

 

嘉恩:學姐說的到底是誰啊……

 

 

 

嘉恩:唉呀!學姐又沒有說是流川,我幹嘛自己想啊!

 

嘉恩:不可能是啦,他從來都沒有說過什麼,也沒有證據啊。

 

 

 

嘉恩(甩掉B.B.Call):怎麼剛好是他……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嘉恩:不行,林嘉恩妳要冷靜!妳要冷靜!

 

第九集  

 

流川:喂!

 

嘉恩:喂!流川…………長,你找我啊。

 

流川:我想問妳有沒有去過淡水的紅毛城。

 

嘉恩:有。國‧小‧畢‧業‧旅‧行‧時‧跟‧人‧維‧去‧過。』

 

流川:那裡或許有可以解古荷蘭文的線索。紅毛城雖然是西班牙人建的,但後來西班牙人被荷蘭人趕走之後,我們現在看到的建築是經過荷蘭人重新翻修過的。

 

嘉恩:是喔!好像很有趣耶!我小時候都不知道這些……

 

流川:我還有找到另外ㄧ本用古荷蘭文寫的巴達維亞城日記,裡面紀錄當時翻修的過程,所以想去看看裡面的文獻,看能不能找到我一直很想解的那ㄧ句古荷蘭文。妳…………妳明天有空嗎?

 

嘉恩:恩,有空啊!

 

流川:那一起去?我去接妳?

 

嘉恩:……好啊,明天見。

 

流川:明天見。

 

嘉恩:等一下!

 

流川:嘿?

 

嘉恩:……算了沒事,是我想太多了,明天再說。

 

第九集  

 

嘉恩一無所獲耶。

 

 

 

流川先休息一下吧。

 

 

 

嘉恩聽說連現代荷蘭人也很難懂古荷蘭文了,要尋找這種消失的語言,真不知道該怎麼做。

 

流川沒關係,慢慢來。反正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找到的。

 

第九集  

 

嘉恩:流川,你認識最久的朋友是誰啊?

 

流川:阿慶吧。

 

嘉恩:那假設……我說假設,阿慶喜歡的女生喜歡你,你會怎麼辦?

 

流川:我會先看那個女生,我喜不喜歡吧。

 

 

 

流川:妳剛剛,是在問自己的事嗎?

 

嘉恩:怎麼可能,你想太多了。

 

 

 

流川:那妳喜歡那個男生嗎?

 

嘉恩:我連那個人是圓是扁我都不曉得,我怎麼可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

 

 

 

流川:所以,妳的問題,跟白雪有關嗎?

 

 

 

嘉恩:學姐昨天告訴我,她喜歡的人喜歡我。雖然最後她說是隨便講的,但我看她難過的表情,覺得不像是在開玩笑。

 

 

 

嘉恩:不管那個人是誰,我希望不是你。

 

流川:如果妳真的這麼希望的話……沒錯!那個人不是我。

 

嘉恩:那就好,讓學姐難過的人不是你,那就沒事了。

 

第九集  

 

嘉恩你幹嘛看起來那麼沉重。

 

第九集  

 

嘉恩我們下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