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這麼重要嗎?

從我生活週遭裡看到了答案。 是!愛情是最重要的。

今天上國文課時,國文課本第一課:水經。 作者:簡媜。 這一課是在說,作者以第一人稱回顧自己在大學校園生活中的戀愛過程,從相識、交往、熱戀、爭吵到分手。
水經:作者將戀愛歷程視為流水。

聽老師說,作者自從跟那個男子分手後,就立定不婚。
老師說,世界上沒有能完全了解另一方的人。就算是結婚後的夫妻也是。怎麼說呢?
夫妻之間就是要相互依賴彼此,慢慢的了解彼此後,才能共創幸福吧。

老師在講解愛情時,我是以旁觀者的心情去聽。彷彿這個世界只有我是異類似的。
但是對其他戀愛過的人就不同了吧?畢竟那曾經是他們所經歷的過程。

我不禁有點在懷疑,我沒談過戀愛,為什麼可以寫小說?
究竟文章的靈感從那兒來?從日常生活中?從接觸的人、事、物中取得靈感?還是從王子&櫻野的記憶中取得?
我想應該都有吧。

老師曾經說過,寫出來的小說有一半是心裡的壓抑有一半是心情的抒發。

我想我一定是心情的抒發!畢竟我是因為懷念茼蒿才寫的。

到現在我還是不了解愛情有那麼重要嗎?
愛情與麵包,你要選哪種?
我會選麵包。因為我都快窮死了,當然是選麵包啊!!

或許...我是因為沒談過戀愛,才會這麼回答吧。

但是等我談戀愛時,不知是某年某月某日了呢。
By ~光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