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慶佑,你有什麼事瞞我?』

 

阿慶一大早來找流川。

兩個人就這樣待在書房,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安安靜靜地坐著、發呆著……

 

『嘉恩不在嗎?』

 

『她去幫我買小籠包,晚點才會回來。』

 

嘆了一口氣,雙手交握著。

 

謝慶佑……真的不對勁。

以往的他,皺眉頭的次數屈指可數

思緒翻攪著,一種不安突由心生……

 

『看到你們那麼幸福,很為你們高興!只是……

 

欲言又止的話語,使流川的心情有些轉變……

只是……什麼?

 

『兄弟,你要趕快好起來!我爸說,那群人出現了。』

 

流川沒有開口。

看著他的眼神,似乎已明白了他意有所指的那群人是誰。

 

『三年前你受傷的消息,我爸已向警方要求全面封鎖。』

 

『現在,礙於你有申請了警方的保護令,所以那群人只能在一旁觀察,不能有所行動。』

 

謝慶佑真的不得不佩服謝柏輝的遠見!

當初在流川受傷後,一切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無法將證據收集妥當。

 

但是謝柏輝卻在事發當天,就已告知了警方,要求全面封鎖劉杉峰的車禍消息。

這三年內,劉杉峰能夠一直安然無恙,待在醫院療養、復健,這都是他的功勞。

 

申請保護令這件事,連謝慶佑也不知道……

這事是等到昨天那通電話,他由父親那得知。

 

只是百密也有一疏……

 

『在觀察你的期間,他們發現了嘉恩。』

 

流川的眉頭皺起。

 

他的父親……

他的母親……

他的嘉恩……

 

難道,他所在乎的人……都無所倖免?

難道,手中的幸福……都無法牢牢抓住?

 

『這次鎖定的目標……是嘉恩。』

 

握緊了拳頭,指尖掐入他的手心,痛楚一絲絲地蔓延開來……

 

命運。

左右了他與嘉恩的未來。

他的內心……所害怕的。所擔憂的。

即將來臨……

他,該如何保護她?

他,該怎麼做,才能不讓他身邊的人受到傷害?

 

『我爸說,你爸有認識的人脈,也許有辦法解決這件事。』

 

『明天下午3點,去與你爸會面吧。』

 

他的父親。

流川輕點了下頭,似乎現在只有這個方法了吧……

 

『謝慶佑,幫我一個忙。』

 

阿慶明白流川心裡的想法。

起身,拍了下他的肩膀。

 

『我懂。這件事情我不會告訴嘉恩。』

 

聽到阿慶的回答,流川不自覺地鬆了一口氣。

 

兩人眼神示意了一下,離開了書房。

 

『欸?阿慶,你怎麼會來?』

 

拿著熱騰騰的小籠包,進了門正巧看到阿慶要離去,嘉恩有些驚訝。

 

『吃過早餐了嗎?』

 

放置好那袋小籠包,嘉恩趕緊又回到門前穿了鞋子,打算要出門。

 

『不用了啦,我還有事,先回事務所忙囉。』

 

不等嘉恩回應,阿慶逕自穿好鞋子,走出了劉宅。

 

不多想什麼,走到大廳,將兩大袋的小籠包拿了出來。

 

『流川,阿慶怎麼會一大早來找你?』

 

流川沒有回答。

察覺到流川皺眉的神情,嘉恩沒有多問。

手腳俐落地將袋中的醬油一一倒進碟子,低著頭吃起小籠包。

 

『沒事。阿慶說事務所有一件棘手的案件,想與我討論一些解決方式。』

 

感受到嘉恩想問卻問不出口的心情,流川稍微平復了心中的複雜思緒……心平氣和地回答了她的問題。

 

聽完流川的回答,不自覺安心了許多。

夾起了一顆小籠包送進了他的嘴裡,而流川也跟著夾了一顆小籠包送進她的嘴裡。

兩人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著、喝著……享受著晨間的美好。

 

吃過了早餐,流川與嘉恩來到了書房。

從抽屜中拿出了一份文件,遞給了嘉恩,並要她打開。

 

『還記得我說過,我對未來的想法嗎?』

 

翻閱了一下文件。

嘉恩理解似的抬起了頭。

 

『嗯。你說你想要成為人權律師。』

 

嘉恩沒有忘記,那是流川第一次向她提起了他的未來規劃。

就在土地弊案判決當天。

打官司的期間,在他的身旁,她看到了他的努力不懈、辛苦奔走、身心俱疲。

 

她清楚地記得,就在打贏官司的那天,在他的眼裡,她看到了他的自信、開心。

他一定不知道,當時的他……是多麼地耀眼!

 

那天,他與劉松衡會面結束,兩人在離開法院前,他帶她來到了法院門口。

 

『以前我會唸法律,是受到了我爸的逼迫。他要我取得德國法律的學位,回來台灣繼承他的政治生涯。』

 

『律師考通過後,我爸很開心,但我卻很迷惘……。』

 

『那天聽到妳在電話中的喜悅以及祝福……我開始去思考,法律這條路真是我想走的路?還是只是不自由的選擇?』

 

感受到流川的心情,嘉恩牽起了他的手,緊緊地牽著……給予力量。

 

『後來,我當上了我爸的辯護律師。在為他收集相關證據期間,我看了很多,也學了很多……法律,是一種對人、事、物的保障。』

 

『打贏了這場官司,我更確立了我的未來!我要成為一位人權律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低頭看著嘉恩,她給了他一個微笑。

 

『人權律師這條路,也許前方有危險,也許前方有更多的艱難……但是我都會一一去克服,去解決。林嘉恩,妳,願意相信我嗎?』

 

嘉恩牽起他的另一隻手,在他的手心上寫下『T』這個字。

抬起頭來,微笑地看著他。

 

『流川,未來的路我們誰也不知道。但是……不管是好的、壞的,我相信只要努力、盡力去做,前方會是美好的。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相信你。』

 

那雙肯定的眼神……

那些堅定的話語……

頓時帶給了他莫大的鼓勵。

 

溫柔的吻落在了她的額頭上……

閉上了眼睛,流川將她擁入了懷裡……

 

思緒拉回了現實……

 

『流川,我相信,你將來會是一位耀眼的人權律師。』

 

嘉恩明白,現在的流川……

顧慮的不是任何人、任何事,而是他的腰傷。

她知道他對於自己的未來,已然迷惘……黯然失措……

 

但是,她要他明白。

一切就如同當時,那份對他的信任從來沒有消失,也不曾質疑過……

 

再多的疑問……

再多的迷惘……

都敵不過她的一句信任,一句肯定。

 

『謝謝。』

 

流川抿唇笑著。

對於開口的那句謝謝,嘉恩有些感到驚訝!

 

放下了文件,嘉恩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卻被他伸手一拉,撞進了他的懷裡……

緊緊地,緊緊地,緊緊地抱著,不鬆手。

 

『流川?』

 

流川抱得她好緊,緊到她快要無法呼吸……

 

『你抱得我好緊喔!放開我啦……

 

想要掙脫,卻感覺到他全身的顫抖……

察覺了他的異樣,正想抬起頭看個清楚時,他卻越抱越緊……

 

『不放。』

 

耳邊的低喃聲,使嘉恩停止了掙扎……

 

『不放……說什麼也不放……

 

如果時間能靜止在這一刻……

他不要明天……

他只想要今天……此時此刻……

其他的……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