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復好了內心複雜的心緒,阿慶走回了飯桌,坐在位子上不發一語。

 

『伯父找你什麼事呀?』

 

Tracy好奇的提問,阿慶的手顫抖了一下。

瞥眼看了流川與嘉恩一眼,掐緊自己的手心,硬擠出笑容……

 

『沒事。事務所出了一些事,已經解決了。』

 

嘉恩笑了一下,沒有太在意阿慶臉上的神情,只是放寬心地繼續享用餐點。

 

嘴裡沒說什麼,沒有太多的動作,簡直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只是他有一時無一時的注視,卻讓流川眼尖地發現了……

也許是細膩的心思,才會注意到自己好友的心情。

謝慶佑……不一樣。

 

察覺到流川的注視,阿慶的目光看向他,沒有任何表情,只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通電話……絕對不是事務所出事如此之簡單……

 

難道,與他有關?

 

阿慶的目光隨即移向他處,流川皺起了眉頭。

 

謝慶佑……怪怪的。

 

但是……希望一切……只是他多想。

 

一頓飯飽後,嘉恩從廚房走了出來,手拿著一個大蛋糕。

 

一群人圍著他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愉悅的笑容,也給了他無盡的祝福。

 

他的好友,阿慶。在城東被譽為花花公子的他,原以為他會就這樣一直遊戲人生……

沒想到Tracy這個女孩出現了,拯救了他,現在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他的好友,日祁。在城東就經常跑去遊山玩水的他,原以為他會就這樣一直的不定性……

沒想到小薇這個女孩出現了,關懷著他,愛著他,現在兩人決定攜手完成共同的夢想。

 

他的好友,白雪。在城東被譽為校花的她,原以為她會就這樣一直工作,尋尋覓覓終生伴侶……

沒想到人維這個男人出現了,陪伴著她,愛著她,現在兩人決定攜手開創美好的未來。

其實他一直對她很歉疚,大二那年的告白,他拒絕了她……

他不是沒有感覺的人,他知道他的舉動傷了她的心。

他總是想著,劉杉峰有白雪芬這個好友,真是他前世修來的福氣!

在他與嘉恩分開的期間,她總是不氣餒、費盡唇舌地鼓吹、撮合他們倆再續情緣。

對她,他只能充滿感謝……

 

他的情人,也是另一半,嘉恩。總是無怨無悔地付出,給予他溫暖,讓他有了再次踏出去的勇氣,也讓3631有了堅強的後盾!

sky……真的讓他擁有了一片蔚藍的天空。

他劉杉峰,何德何能擁有一個這麼完美的女孩……

爺爺,謝謝你教會我尋寶,讓我尋到了這一生的自由。

 

蛋糕上插著一個問號的蠟燭,流川沒有問,大家也沒有問,只是看著,等著嘉恩開口解答心中的疑問。

 

『先許三個願望,吹熄蠟燭後我再說。』

 

嘉恩吐了舌,賣了一個關子。

 

原本放到嘉恩身上的目光,又移往流川身上。

 

流川抿唇笑了一下,這個傻妹……

 

慢慢地將眼睛闔上,慢慢地將雙手交握。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的父母能夠擁有心中的自由。』

 

碧玟出完差一進門,正巧看到兒子許願的畫面。

看到兒子身邊有一個那麼愛他的女孩……有這麼多的朋友給他祝福……

她的兒子,是幸福的。

 

而聽見了他的第一個願望,感動,落下了淚……

她的兒子……真的很體貼。

 

『第二個願望,希望我的好友們,無論是未來、工作、夢想、感情上,都能夠擁有自由。』

 

自由。

聽到這個字眼……

看著彼此的伴侶,幸福地微笑著。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

 

嘉恩捂住了他的嘴巴。

 

『笨蛋,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啦,這樣就不靈了!』

 

偷覷了他的眼睛,才發現他正張著眼睛笑鬧著她……

 

這時,轉身看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帶著興味的笑容看著他們倆。

 

臉上突地犯了紅潮,趕緊收回了手,尷尬地退回了流川的旁邊……

 

帶著微笑,流川又閉上眼睛,在心中許了願望……

而後睜開了眼,吹熄了蠟燭。

 

原本放到流川身上的目光,又移往嘉恩身上。

嘉恩笑了一下,取下了插在蛋糕上的問號蠟燭。

 

『流川,這個問號代表著我們未知的未來。無論經歷了多少的挫折,多少的悲傷,多少的歡笑……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向未來,也會與你牽著手,一起度過往後的每一個生日。』

 

看著嘉恩深情、真誠的眼睛……

聽著嘉恩真情、真意的話語……

 

流川無法開口……

只是帶著微笑,深情地看著她。

 

這樣的林嘉恩……

這樣的sky……

 

他,很感動。

 

明白著兩人真摯的情感,大家不約而同地,選擇不開口,選擇不打破這樣的氛圍。

一對、一對的戀人沉醉在這片氛圍中,感受著手心的溫度,幸福的芬芳......

 

『齁~是有沒有這麼閃啊!』

 

阿弟的出聲,瞬間招來了一群人的敵視,百口莫辯的他……只能默默地退到角落邊畫圈圈。

 

『欸欸欸~流川趕快求婚啊!』

 

Jacky的出聲,使得大家開始露出壞意的笑容。

頻頻跟著Jacky的節奏,一邊拍著手,一邊鼓吹著。

 

『求婚!求婚!求婚!』

 

強大的鼓譟聲,使得嘉恩臉紅、尷尬地不曉得眼睛要看哪裡,手要擺哪裡……

 

『求婚!求婚!求婚!』

 

鼓譟聲越來越熱烈,大家紛紛推擠著流川與嘉恩。

 

『好了啦!先……先吃蛋糕。』

 

終於轉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嘉恩在心中暗暗鬆了一口氣…….

趕緊拿起桌旁的小刀遞給了流川,正要鬆手時,卻被他握住。

 

『一起切吧。』

 

輕輕應了一聲,兩人握住了小刀,一同切了蛋糕。

 

『嘉恩。』

 

放下了小刀,流川仍然握住她的雙手。

 

『妳…………妳願意……

 

欸?

願意什麼?

大家逐漸把目光湊近,等著流川開口。

天啊!

可知道,為了見證這一刻,都不曉得等了多久!

 

『我……

 

我什麼我?

屏氣凝神地看著流川。

偷覷著那雙灼熱的眼睛,嘉恩又低下了頭,完全不敢注視。

 

『我……很感動。』

 

啊?

迅速地抬起頭,傻楞地看著他。

她以為……

她以為他要……求婚。

 

等等!

求婚?!

太快了!

嘉恩搖著頭…….真的太快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流川的健康!

而且……

她發誓!她真的從來沒想過結婚這件事……

這件事……真的一點也不‧急!

 

只是……心中難掩一股失落感……

臉上那抹稍縱即逝的失望表情,隱約透露出了自己內心的小小期待……

 

夜晚。

枕在他的手臂上,嘉恩看著他的側臉……

 

第一次見到他,他的雙眼是如此地清澈。

第二次見到他,他的雙眼是如此地堅定。

第三次見到他,他的雙眼是如此地迷濛。

 

這個男人……走進了她的生命。

這個男人……教會了她自由。

這個男人……給了她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皺著眉,嘟起了嘴……

這個男人……怎麼能夠如此完美!

 

『嘉恩,妳願意等我嗎?』

 

突如其來的話語,使失神的她頓時回了神。

抬起頭,一臉狐疑地看著他。

 

收攏了手臂,將她抱入了懷裡。

 

『開刀之後,我不曉得腰傷是否會痊癒……

 

『如果……我是說如果……

 

顫抖的唇,顫抖的話語……

 

『復健時間變長,甚至是一輩子都好不了……妳,願意等我嗎?』

 

閉上了眼睛,流川不願去想,只想逃避……

緊緊地抱著,感受著彼此的心跳聲,彼此的溫度……

 

吻。

嘉恩吻了他。

蜻蜓點水般的吻,帶著濃情密意,在他心中化成了一道甜蜜……

 

他的溫度……是那麼地溫暖。

靠在他的懷裡,感受著他的心跳聲……

 

『劉杉峰,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等你。』

 

愛,如癡如狂。

愛,如痴如醉。

 

『林嘉恩,我也愛妳。』

 

這個傻妹…..明明有了睡意,頻頻打著哈欠,卻還是想與他說話……

嘆了一口氣,眼神帶著一絲寵溺……真是拿她沒輒。

 

『流川,我們這樣好幸福喔。』

 

枕在他的手臂,手覆上了他的。

 

『可是……越幸福……就越害怕……

 

小小聲地說著……

流川的眼神裡透露出一絲心疼……

揉了揉她的髮……

 

『那個心理測驗,還記得嗎?』

 

拼命轉動自己的腦袋,思考著他口中的話語…….

但是想睡的意識逐漸變得強烈,使得她無法專注地思考。

 

心理測驗……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記得。

 

……你會把我抱在懷裡……永遠在一起......

 

聽著她平穩的呼吸聲,流川抿唇笑著……

低下了頭,在她的額頭上印上一個吻,牽著她的手一同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