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了出版社的校稿,嘉恩走出了公司。

此時,白雪從對街走了過來,伸手朝她打了招呼。

 

『嘉恩,校稿很累吧?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呢?』

 

挽著嘉恩的手同時,發現了她的退卻。

 

『怎麼了?』

 

正想著該如何拒絕白雪的好意時,包包中的call機響起……

 

看著嘉恩迅速拿起call機,那抹甜蜜的笑容,已洩漏了她的心思……

 

『妳喔!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用call機,怎麼不請流川幫妳辦一支手機呢?』

 

嘉恩尷尬地笑了一下。

Call機代表著她與流川密不可分的關係……

她說什麼也不可能換呢!

 

『好啦,那我們只好約下次吃飯了,趕快去赴約吧。』

 

白雪給了一個微笑,推著她前進,理解似的轉身離開。

 

城東大學。

這裡承載了許多兩人的回憶……

好的。壞的。甜蜜的。苦澀的。歡樂的。悲傷的。

總在這裡一一地發生過……

 

只是……流川怎麼會想來城東呢?

 

她問了。

流川沒有開口。

兩人就這樣手牽著手,漫步在這個偌大的校園中……回憶著那些年多采多姿的時光。

 

來到了籃球場。

流川鬆開了嘉恩的手,一個人走到了籃框底下。

 

『嘉恩,還記得嗎?那時候我的一顆球滾到了妳的腳邊,Momo追了過去,我們有了第一次的見面。』

 

做出了投籃的動作,嘉恩笑了出聲。

 

『當然記得。你抱著Momo看著我,那雙清澈的眼睛我永遠都忘不了……。』

 

想起當時的畫面,那雙清澈的眼睛,那張帥氣的臉……嘉恩臉紅的低下了頭。

 

走回了她的身邊,流川牽起了她的手。

 

『我想,Momo一定很有先見之明。牠知道未來的我,身邊會有一個妳……。』

 

輕輕應了一聲。

無法反駁他的話語,畢竟……Momo確實是他們之間的媒人。

 

來到了男一宿舍。

 

『欸,傻妹……還記得嗎?』

 

他永遠都不會忘記。

他,曾經撐了傘為一個女孩遮雨。

他,曾經讓一個女孩睡在了他的寢室。

 

她永遠都不會忘記。

她,曾經誤闖了一個男孩的寢室。

她,曾經不小心地看到了一個男孩的身體。

 

一想到這裡,嘉恩臉上的熱度又高上許多……

等不到她的回應,流川低下了頭查看一下。

 

『妳的臉……

 

『我、我發誓絕對沒有看到你全身!』

 

話一出口,嘉恩就後悔了!

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

流川噗嗤笑了一聲,他的傻妹……臉紅的如此可愛。

 

『欸,林嘉恩。妳說,妳要怎麼對我負責?!』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嘉恩咕噥了幾句,抬起了頭。

看著流川那雙帶笑的眼睛,頭腦瞬間當機!

別開了臉,嘉恩跨出步伐,直直地往前走。

而他收起臉上的笑意,跟上了她的步伐。

 

這個傻妹……

就是喜歡逗妳。鬧妳。

因為妳,是我最喜歡的傻妹。

 

來到了體育館。

 

『流川,還記得嗎?』

 

這個地方……兩人有了一個最美的旋轉。

 

嘉恩給了一個最美的笑容。

流川牽起她的手,在她反應不及時,與她跳起了吉魯巴。

腳步踉蹌了下,但是在他熟練的帶領下,她跟上了節奏……

就像聖誕舞會那次,她笑得燦爛如花般……

一個下腰動作,兩人有了最完美的旋轉。

他懷裡的嘉恩……就像補考那次一樣……是最美的。

 

來到了一處的長椅。

 

『流川,記得這裡嗎?那天……是你超生氣兇我的一天。』

 

瞪著那個長椅,嘉恩直站著,不敢坐下去。

 

『對不起。』

 

拉了嘉恩坐下,手覆上了她的。

 

『那天我看到了我爸來學校演講,我一時控制不住情緒,才會對妳生氣……

 

『沒事啦。現在你跟你爸感情很好,這樣就好啦。』

 

嘉恩欣慰地笑了一下。

將她擁入了懷裡…….

 

『沒辦法……每次遇到妳,我都會失控……

 

輕打了下他的肩膀。

嘉恩嬌瞠著他,沒事…..嘴巴那麼甜要幹嘛!

 

流川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支棒棒糖,遞到了她的手中。

兩人相視而笑……

 

『吃甜食,會讓人心情變好。』

 

他的話語,嘉恩從沒有忘記過……每一句話、每一件事都深深地刻在了心上…...

 

來到了城東樓。

 

流川慢慢地傾身靠在她的耳旁……

 

『牽掛著妳是那顆我的心…..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妳。

那個喜歡,很純粹,也很美好。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情…..吹呀吹到妳的眼前我的心……

 

我的自由年代。

那場抗議,大家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自由年代。

那個擁抱,她與流川也找到了愛的自由。

 

來到了尋寶社。

 

兩人一同拿起了社團留言本,一同翻到了熟悉的那一頁……

 

放下了留言本,流川握住了她的雙手。

 

『愛,剛開始就像是面鏡子。在愛裡,可以看到自己。在愛裡,讓自己成長。在愛裡,學習讓自己更好。』

 

原來她說的話,流川一直都記得……

聽著他說著她曾經告白的話語…….很感動。

 

流川沒有接下去說,反而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察覺到流川的眼神,嘉恩笑了一下,明白似的接下去說。

 

『愛,到某個程度之後就不再是鏡子,而是勇氣。有勇氣打破鏡子。打破在鏡子裡面看到的那個自己。打破自己給自己設下的侷限。打破所有愛以外的侷限。』

 

流川輕吻了她的臉頰。

她的嘉恩……果然最懂他。

 

『林嘉恩……我愛妳。』

 

短短的三個字,令嘉恩的心整個融化…..

他今天一定有吃糖!

只是……今天的他,真的很奇怪呢。

 

來到了木棧道。

 

嘉恩鬆開了流川的手,慢慢地走到了一處,停了下來。

 

3631,你放了sky鴿子,要怎麼補償呢?』

 

那麼冷的聖誕夜,讓她錯過了舒曼夢幻曲,讓她在寒風中苦苦等了好久……

她的3631是不是,該懲罰一下呢?

 

『那麼3631想問sky一個問題。當初sky跟假3631究竟說了什麼悄悄話呢?』

 

哪有這樣的!

律師都這麼會說話嗎?

唉~只能認命,誰叫她有一個能言善道的律師男友……

 

『某人問了我,對3631這個人的看法是什麼。』

 

『嗯?』

 

這句話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決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3631是個……聰明、理性、念舊、喜歡幫別人分析一些事情,很會鼓勵人,常常會講出一些話把人點醒的人。』

 

『妳,真的很了解3631。』

 

sky真的很厲害。

透過幾夜的侃侃而談,竟然能夠清楚地分析3631……

 

『不。是更瞭解了劉杉峰這個人。』

 

手輕點了下她的鼻尖。

眼神透露出了一絲寵溺……

 

『妳,真的看透我了……

 

此生有了林嘉恩這個天使,劉杉峰真的別無所求。

劉杉峰的不自由。

流川的迷惘。

3631的喜、怒、哀、樂。

她,都照單全收…..

這樣的女孩……如何能不愛得癡狂呢……

 

來到了紅茶告白廣場。

 

流川從包包拿出了一杯紅茶。

 

『這是?要向我告白嗎?』

 

流川沒有回答,只是遞給了她。

嘉恩插上了吸管,吸了幾口後,轉身發現了流川不在自己的身邊。

……去哪裡了?

 

正當嘉恩疑惑之際,頂樓傳來了大聲公的聲音……

 

『林嘉恩。』

 

聽到了熟悉的呼喚聲,嘉恩抬起頭,看向了頂樓。

流川……怎麼會在頂樓?

 

『我很感謝此生有妳這個天使。本來劉杉峰的人生,早就已經接受了父親的安排,四年的自由約定一到,就必須按照父親的計畫出國唸法律,當上立法委員。

但是在1995那年,一個女孩闖進了我的世界。我牽掛著她的淋雨,她的無處可去,她的心情,她的一切的一切…...。』

 

『那個女孩的樂觀,改變了一個人。那個人,成為了夢寐以求的人權律師,與家人親情修復,並全心全意地為那個女孩付出……。』

 

『那個女孩的愛,讓一個人明白了愛就是一種自由,也讓一個人的心擁有了自由……。』

 

3631脆弱的胸口,是因為sky在心上畫了一道彩虹才被安撫。3631的雨天,是因為sky這個太陽出現,照亮了他心中的那道彩虹。』

 

手拿著那杯紅茶……

眼淚已模糊了眼前的視線…..

這個男人……總是喜歡讓她哭,讓她流眼淚…….

 

流川手捧著玫瑰,慢慢地走至她的面前…..

將她另一隻手覆在他的心上……

 

『妳……感覺到了嗎?』

 

『劉杉峰的心……只為妳林嘉恩跳動。流川的心……只為妳Joan牽掛。3631的心……只為妳sky沉醉。』

 

無法開口。

看著他那深情的眼神。

聽著他那真誠的話語。

完全無法形容此刻的心情……

 

『林嘉恩……妳,願意嫁給我嗎?』

 

單膝跪下,流川手捧著一個戒指……

那枚戒指…….如果她沒記錯,是上次兩人逛街時,她意外瞥到的…..

是一個六芒星的戒指。

 

原來…..流川都在乎著她的一舉一動。

知道她喜歡的。她討厭的。

這樣一個體貼的男人……細心的男人……能不愛嗎?

 

『我願意。』

綻開了笑容,嘉恩收下了他手中的玫瑰。

流川起身,為她戴上了戒指……

 

額頭抵著額頭,兩人甜蜜地笑著……

流川低下頭,吻了她…..

 

夕陽籠罩在兩人身上,形成了一個幸福的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