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我們敬流川,祝他開刀順利,與嘉恩永遠幸福在一起!』

 

一群人坐在飯桌上,高舉著酒杯,帶著開心祝福的心情喝下了杯中的香檳。

 

『你們……你們真的嚇死我了啦!阿慶說你們都沒辦法出席時,我都快難過死了!』

 

『林嘉恩,拜託~今天可是流川特別的日子,我們這群好友一定到!』

 

鄭人維夾了一口流川最愛吃的宮保雞丁,送入口中。

 

『再說了,妳難得煮了一桌子的好菜,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話落,又夾了一口宮保雞丁,正要夾起時,被白雪輕打了下手指。

 

『鄭人維,這是嘉恩特地煮給流川吃的,你幹嘛不去吃別的!』

 

白雪氣股股地盯著他。

人維接收到她生氣的眼神,趕緊放下手上的那一塊肉,夾了一些魚肉放到她碗裡。

 

『白雪~別生氣嘛!來來來~這是最新鮮的魚肉,包準了妳吃了會更像仙女。』

 

看著人維滑稽的舉動,白雪不禁噗嗤,笑了出聲。

 

『小薇,妳的身體還會不舒服嗎?有沒有去看醫生了?』

 

小薇看著嘉恩關懷的眼神……臉上有些心虛……不敢開口。

 

小薇確實有些奇怪。

以往她見到她總是開開心心的,怎麼今天……一句話都不說呢?

 

『小薇……妳怪怪的喔~說!妳是不是有瞞我什麼?』

 

『嘉恩……對不起啦……

 

看著嘉恩逼視的眼神,小薇的頭垂得更低了……

 

『丁小薇,妳學壞囉!竟然跟大家一起串通來騙我!』

 

嘉恩把頭撇向另一邊,嘟起了嘴,佯裝生氣的樣子。

 

『欸……嘉恩,大家只是想說,流川經常擺我們道,這次就換我們啊,妳別怪小薇啦。』

 

看著小薇低垂的頭,日祁看了有些不捨,伸出了手拍撫著她的肩膀安慰著……

 

『喂喂喂~你們這樣是在虐流川還是嘉恩啊,真是的,幼稚死了!』

 

Tracy白了他們一眼。

 

Tracy,妳還不是一樣!我看妳跟阿慶啊真是越來越像,越會出餿主意囉!』

 

Tracy吐舌尷尬一笑,白了旁邊的阿慶一眼。

 

她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平常都是大家鬧她,今天就換她鬧回來吧!

她明白,大家的舉動,無非就是想給他們一個驚喜。

這個驚喜……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卻令她感動無比。

 

『謝謝你們,願意排出時間參加流川的生日聚餐。』

 

第一次看到嘉恩必恭必敬的態度,眾人看得十分不習慣。

不過看到流川與嘉恩都恢復了以往的笑容,都為他們感到高興。

 

『唉唷~嘉恩,我們可是城東三劍客耶!流川的生日,我跟日祁一定到啦!』

 

日祁、阿慶來到流川的身旁,三人搭著肩,開懷的說道。

 

『兄弟,趕快好起來!城東籃球場,等著你流川投籃的威風啊!畢竟……

 

三人與會一眼,大聲的吶喊道。

 

『現在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看著他眼睛裡那抹自信的神采,嘉恩綻開了最美的微笑。

 

那個憧憬自由的劉杉峰……

那個充滿自信的流川……

那個勇敢踏出的3631……

 

終於回來了。

 

『欸欸欸~你們三劍客了不起喔!我們三個可是鋼鐵男耶!』

 

Jacky、阿弟來到了人維的身旁,與他搭著肩。

 

『對!我們是鋼鐵男,有著鋼鐵般的意志!』

 

白雪看著擺脫稚氣已變得成熟的人維,甜蜜地笑了。

 

她想起……

 

那個衝動的鄭人維……

那個不服輸的鄭人維……

那個愛慕她的鄭人維……

那個追求她的鄭人維……

 

現在真的是個真男人了呢。

 

『這不是一根雞腿的問題,是尊嚴問題!』

 

嘉恩突然夾了一塊雞腿放到人維的碗裡,比出了好久之前人維搞笑的pose,當場所有人笑翻。

 

『齁~林嘉恩,我的臉被你丟盡了啦!』

 

人維挫敗似的坐了下來,夾起碗裡的雞腿,感嘆道。

 

『想當初我為了這根雞腿做了多麼熱血的事啊!劉杉峰,等你好了,我們再來軋一場!』

 

白雪打了人維的手臂,怎麼又變回那麼幼稚的小男孩啦……

 

『沒問題!』

 

流川的話語一出,眾人都嚇了一跳。

流川……是認真的?

嘉恩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他。

 

『劉杉峰,說好了!這次就讓嘉恩、白雪在終點線等,我一定不會輸你!』

 

流川帶著堅定的眼神,點了頭。

 

『我也不會輸你!』

 

雖然不懂流川答應人維的動機如何,但是看著又再度熱血的他,嘉恩在心中默默地為他加油打氣。

 

『齁~隊長,應該是讓他們先結婚吧,都等得夠久了!』

 

話一出口,嘉恩臉上又犯潮紅……流川的耳朵也紅了起來……

嘉恩害羞地低下了頭,不敢接收Tracy壞意的笑容......手跩著衣角......有些不知所措。

在桌下,流川有些害羞地牽起了嘉恩的手,十指交扣著。

 

『喂!應該是先當我跟Tracy的伴郎、伴娘吧!我們等得夠久了!』

 

阿慶插進了Jacky鼓吹的話題。

流川的腰如果開完刀好了,第一件事應該是先當他與Tracy的伴郎、伴娘。

Tracy的條件那麼好,他一定要在其他男人追求前,先捷足先登!

 

『痾……應該是先當我跟小薇的伴郎、伴娘吧!我們等得超久!』

 

日祁也插進了Jacky鼓吹的話題。

如果要論求婚早晚,那一定是他!

什麼都準備好了,現在只欠東風啊!

 

『廖日祁,你爭什麼!是我跟Tracy先好不好!』

 

『謝慶佑,我比你求婚早,當然是我先!』

 

城東三劍客竟然為了伴郎、伴娘的事情爭吵……

Jacky與阿弟感到前所未聞,站在一旁好奇地看著。

 

『不然來鬥牛啊!鬥牛誰贏,就誰先結婚啊!』

 

日祁嗆出了這句話。

眾人傻眼……

其實……如果三劍客真的要以鬥牛定輸贏的話……贏的人絕對是……心知肚明。

 

『好了啦你們,別鬧了,趕快吃飯,待會還要吃蛋糕呢!』

 

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Tracy拉著阿慶坐了下來,小薇也拉著日祁坐了下來。

兩個大男人為了一場婚禮……鬧成這樣……兩人只是默默地搖著頭。

 

『我去接電話,你們先吃吧。』

 

電話鈴響,嘉恩離開了座位,到大廳接了電話。

 

『你們真的是夠了!流川的身體都還沒好呢!現在就在講婚禮的事,是有完沒完?!』

 

白雪有些看不下去。

趕緊起身打了圓場,頓時化解了兩人的衝突。

 

『阿慶,你的電話。好像是謝伯父呢。』

 

嘉恩回到了座位,幫流川挾著菜,而阿慶則離開了座位去接聽電話。

 

『喂~爸。』

 

聽著話筒傳來的話語,阿慶的眉頭皺起……

掛上話筒,轉身看著流川與嘉恩的身影……面色變得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