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曾經向哥說過,我與他就像是咖啡。

咖啡不加糖,就會好苦。
咖啡加太多糖,就會好甜。

我與他的愛情,朋友裡面少數個知道,也許吧...我想。

我與他是在百度認識,我跟他的愛情是一見鍾情,他的告白很有趣,在我要下線的幾分鐘,他說:『小希同學,我老實告訴妳,我很喜歡妳!希望妳能給我一個機會。』
當時的我,心裡很震撼,我下線了,他也下線了。在房裡,我回了簡訊。『我接受你的告白,但是要麻煩你等8個月後,女朋友這個身分要晚點當。』
當時喜歡他的程度只有18%,我有誠實地向他說過。『等我喜歡你的程度到100%時,我會對你說那三個字。』

對他來說,我是他的女朋友,但是對我來說,他算是我半個男朋友...。

我們每天都會上線,我很珍惜與他在線上聊天的時間。
他長的不帥,普通而已。

過了一個多月後,他被學校派去了廣元,我們只能用簡訊聯絡。但是那個地方收訊不好,所以有時候我傳過去的,他沒收到,不過他傳過來的,我都有收到。

有一天,我打開電腦,看了我跟他聊的每一個對話,聽了他錄給我的歌(他唱的),我哭了...。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喜歡上了他嗎?喜歡他喜歡的無可自拔嗎?
睡前,總會將他的照片開著,看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睡著。
休閒的時候,我會去聽他介紹我聽的 張敬軒─吻得太逼真。聽著聽著,聽出了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

一天一天地過去,每當他的簡訊傳來時,我總會期待著下一封簡訊到來,就這樣日日夜夜守著...
直到後來,喜歡的感覺愈加氾濫...12月初的一個半夜,我收到了他的簡訊,然後我向他告白了...他回我簡訊:『好高興!等待終於有了回應!』

自從那晚過後,我們在一起了。

隔天他傳來簡訊,他快回到成都了,大概9點多會上線。
我很開心!因為他終於要回來了!我可以在線上看到他的視訊,聽到他的聲音,與他對話...等。

下午,我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傳來的簡訊,我回了一封:『我會等你回來唷~9點多上百度等你。』
之後,他打了電話過來,我嚇了一跳!接起電話,聽到他的聲音,我竟然無法大方地跟他說話?天啊!等到掛斷電話後,才發現我回答他的只有...恩、喔...冏死了!

9點多上QQ等他(他幫我辦的帳號),一直等到10點多,他還是沒有上線,我不禁有點失落...傳了簡訊給他,他回說,他回來了,但是他很累,所以想先睡了,明天再空出一整天陪我。

交往開始後,我晚上都會打給他,與他聊天。
但是一個月後收到帳單,就會被嚇到!雖然一繳再繳,還是會繼續打給他。
曾經我向他說,這個月的電話費1000多,他說,少打一點,我卻很堅持的拒絕,『我不打給你的話,你又不會打給我,所以我還是要打。』

我不懂爲什麼他不打給我,但是簡訊會有的,當時的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12/30日,他開了一個大玩笑,讓我很生氣!
『你讓我既傷心又難過,讓我在短時間之內心情起伏太大,導致現在身體很不舒服,因此我決定遠離你一個月,調養身體!!!』

12/31日,他沒有上線。小華上線了...而我是以妹妹的身分跟他聊,他也說了30日同樣的話,我不曉得是真是假?
2點多後小華又上線,我以自己的身分跟他聊天,我問他跟我妹聊了什麼,他總是說沒什麼!這代表什麼?代表他心裡有鬼?

12/30日,是我與他相識100天的日子,可是...他卻出了車禍,原本看他上線,想與他說100天的事情,可是卻聽到了壞消息。
聽說他叫小華不要告訴我他出車禍的事情,因為連他也不知道究竟是生或死...他說,如果他急救不成功,就叫小華跟我說,他愛上別的女人了。
我當時心想,他怎麼那麼傻?為了怕我傷心,竟然會這麼對我說...我好難過。

1/1我與朋友去文武聖殿,我想問神明,他的情況如何?
可是婆婆跟我說,必須要知道他的姓名、地址、生辰...所以我沒問成,心裡很失望。
小華跟我說,如果他醒來就會跟我聯絡,如果沒醒來...就不打算跟我聯絡了...

看了那麼多的小說,我以為那是虛構的故事...原來並不是!故事真的發生在我跟他的身上...
如果這是故事,能不能就這樣到此為止?
我會等你的!一直等你到醒來的那一天!笨坤,你聽到了嗎?

三天後,他醒了。幸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讓他醒過來!
〝失去才會懂得曾經擁有〞我現在非常相信這句話!
如果我人在成都的醫院,我真的會跑去抱住他:『笨坤~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謝謝你醒來!』

他受傷的那段期間,我們還是會聊天,只是因為他傷的很重!所以我們總是聊1小時多,他就下了。

2/14是情人節。他沒有上線陪我,放我鴿子...我們明明約好的!
打他手機打不通,我只能掛在QQ上,等他上線...等他的頭像顯示上線...等...等...等...他還是沒上線。
隔天他上線了,向我說,他因為有事所以才沒有上線...聽完後,本來生氣的我,不再生氣了,只能說...我很好哄吧?

朋友說女生不能送對戒給男朋友,因為會分手。但是他不信邪,於是我們約定好,2/14我送他對戒,3/14他再送我東西。

對戒挑完,我好喜歡!這是第一次戴對戒,只能說...臉紅...臉紅...臉紅...
寫了一張卡片,寫滿對他的濃濃情意,當我去郵局將卡片與對戒寄出去時,腦中不禁想著,不知道當他收到時,是什麼樣的表情?

一個禮拜後,他收到了包裹。聽他說,包裹包的很厚,當他去拿剪刀時,他那些朋友已經打開包裹,看了我寫的卡片。
我問他:『當你看完卡片時,是什麼反應?』他回答:『當然是感動啊!』
當時,我覺得我們之間有一種甜蜜的氛圍,我很喜歡現在這樣的關係...。

3/14白色情人節。他又放我鴿子。
情人節前夕,他說他會上線陪我,可是後來還是食言了。
我很難過!非常難過!
那週的星期日,學姊陪我去7-11買冰火,我打開一瓶,狂灌!灌完後,又繼續灌了第二瓶!我想我會醉...是因為用灌的關係吧?
隔天晚上,我上了QQ,他說我昨晚打電話對他發酒瘋...冏!
『笨坤,爲什麼我會那麼地喜歡你?』
『爲什麼你要在情人節放我鴿子?』
看到他打出這個對話後,當下真的很想挖個洞躲進去!冏極了!

考統測的近兩個月,他要準備論文,所以我不再打電話給他了,也很少傳簡訊給他了。
他說,他都把手機放在桌上,不管誰打去,他都沒有接。

結果一天夜裡,我打了通電話給他,鈴聲響沒幾聲,他就接起來了,他說了一聲喂,我趕緊把電話掛斷,天啊!嚇死我了!

一天下午,我掛著QQ,小華上線密我。
告訴我,他的論文得到了獎項,還有教授要請他去演講的事情。
我很為他高興,真的。
只是我開始在想,爲什麼不是他親口告訴我?傳個簡訊有那麼難嗎?
之後,小華跟我說,他消失了。手機沒帶,四處聯絡不到他。
我很擔心!我不懂爲什麼他心情不好、壓力大,傾訴的對象不是我?而是選擇自己躲起來?

一個禮拜過後,他回來了。
他上QQ,我帶著冷漠的語氣與他聊天,因為我真的很生氣!
在QQ上我跟他吵架,我問他,爲什麼他的論文得獎,刊在雜誌上,都不告訴我?
為甚麼他心情不好、壓力大,不是找我傾訴?而是選擇自己躲起來?
我到底是他的誰?女朋友竟比朋友還要不如!
之後我生氣的吼完,就下線了。

幾天過後,我的手機因為沒繳錢被停了,所以我不能傳簡訊給他、不能打電話給他。
晚上,我與我妹聊天,我跟她討論了很久,後來我去了一個網站,發了簡訊給他。
隔天我上了QQ,看到他留給我的離縣留言。
他說:『真的很抱歉,這段期間忽略了我,如果我的決定是不繼續在一起,那麼他會成全我。』

模擬考考完的這段期間,我在想他&我之間的事。
我不懂爲什麼他老是要惹我生氣?
我不懂爲什麼我會那麼喜歡他?
他注定要走進我心裡嗎?
為什麼是一個大陸人?為什麼不是台灣人?
就像七說的,生氣代表在乎、喜歡。
嘴上說提分手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做起來卻是很難的事情。
昨天看了我跟他認識以來的對話,我感覺到了幸福。
2/14、3/14兩次放我鴿子的傢伙,我雖然很生氣,但我還是喜歡他!
我一點也不相信七說的話!打給我就像是會要了他的命似的!會打給我?別傻了!
朋友跟我說...每個朋友對我說的話...這些我都懂...But,真的很難做到啊!唉~我很笨、傻,我知道的。
同時我也在想,如果他打來,第一句話我要怎麼開頭?
保持沉默好了!就學他老是用這一招...哈哈~
我跟朋友們說的話是認真的!
如果他真的在外面有喜歡的人,我可以放他走的。
與其死守著已不屬於我的愛情,那倒不如解脫比較好!
大不了就是大哭特哭嘛!這樣不就好了?

一個禮拜過後,我在QQ上對他提出分手。
他沒有上線,於是我留了離線留言給他...。

那天過後,我以為與他再也不會有交集了...誰知...竟有了交集?

我們有復合,可是也分手了...第一次我提,傷了他的心,我知道。
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他叫朋友替他提,傷了我的心,他知道嗎?
複合的經過我有另外打了一篇〈一切都是心太軟...〉




會把這段回憶打出來,是因為今天上散文精讀時,老師有說到,簡媜用水來形容戀愛的過程,那換作是你,你會以什麼樣子呈現?

我覺得是咖啡。

咖啡加了奶精、糖,表示甜蜜的過程。
咖啡不加奶精、糖,表示苦澀的過程。

當時我就有向哥說過,我與他的愛情,不能太甜或太苦,必須要甜苦適中。

就像是一杯黑咖啡,加了太多糖會喝不出咖啡的原香、原味。
可是不加糖,會苦得讓人喝不下去。

我與他的愛情就像是這樣...

所以...這段戀情沒了結果...只能讓水...流出了卷終之頁...。
By 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