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00:11

小酒窩 長睫毛 是妳最美的記號 我每天睡不著 想念妳的微笑
妳不知道 妳對我多麼重要 有了妳生命完整的剛好

我一直在你身邊,可你卻總是看不見。
我向你表白好多次,可你卻拿「好朋友」三個字套在我身上。
我想逃離你,可你卻又把我拉回你身邊。
我喜歡你,你知道嗎?看你身邊換女朋友就像是在換衣服,我看了很痛心。
看電影時,你總是要我陪你去。
挑衣服時,你希望我能給你意見。
心情不好時,你要我安慰你。
每次看你睡著的樣子,總像個小孩子。多希望這樣的關係能夠持續下去...。

『恩,我決定要定下來了。』

那天你說完後,一名女子走向你,你牽起她的手且一臉幸福的向我說訂婚的事情。
我心碎了!徹底地心碎了!只要一想到彼此的關係就此打住,我就好難過...可是我不能哭,我必須要面帶微笑祝福你。

『喬恩,我能拜託妳一件事嗎?』小喬微笑的看著她道。
『什麼?』喬恩疑惑的看著她。
『我希望妳跟明道的關係就此打住。因為我覺得你們之間好像有著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能答應我嗎?』小喬睜著明亮的大眼看著她。
『好,我知道了。祝妳跟明道幸福。』喬恩瞇起眼睛笑著道。

那天夜裡,我躲在棉被裡大哭。哭掉這些年來你對我的好...也對你說再見了...。

~一個月~

我站在會場外面看你與她交換訂婚戒指,且甜蜜地喝著香檳...我落下一滴淚,然後離開了。
你說我留直髮很好看,於是我去了趟美容院,在髮尾地方燙了大波浪。看著鏡中的自己變得很不一樣,我很滿意。
我換了工作、換了手機號碼、換了住所,目的是想遠離你。
既然答應了小喬,我就必須要遵守約定。

~一年後~

不知是從哪裡來的男子,他叫做王少偉。
剛認識他時,我覺得他很愛耍嘴皮子,說出口的話三分真七分假。
有一次在凌晨三點,他約我出來。他載我到碼頭喝咖啡,喝著喝著,他表情嚴肅地看著我。

『妳知道明道與小喬婚約取消的事嗎?』

什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與明道、小喬是朋友。我喜歡小喬,可是我不敢表明心意,因為我知道她喜歡的人是明道。基於好朋友立場,我不能橫刀奪愛,只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訂婚...』停頓一下,點起一根煙。
『三個月前.我意外撞見明道在街上摟著別的女人,我一時氣憤出手打了他!一個禮拜後,他們大吵了一架,然後解除婚約了。』少偉熄掉煙,喝了一口咖啡。
『那...明道人呢?還有小喬?』喬恩盯著自己的咖啡問道。
『小喬,現在住我這裡。至於明道...可能他近期會跟妳聯絡。』少偉嘆氣的說道。
『王少偉,是誰說你可以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人的?你很自作主張!』喬恩生氣的將咖啡一口喝掉。
『喬恩,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面對吧。』少偉輕拍她的肩膀,無奈的走了。

早上六點,我回到家。我盤腿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抱枕,思考著他的話。
面對?我真的該面對?我好怕看到他的眼神!好怕他的聲音又會讓我再度陷下去!
如果他真的打來怎麼辦?我跟他的關係是否又能像以前那樣?
時針指著八點整,鬧鐘響起,代表著我該努力工作,不去想一些不屬於我的事情。

~三天後~

在出版社工作很忙碌,老是忙得我頭昏腦脹。回到家洗個熱水澡,然後上床睡覺。
最近很奇怪!每到晚上十點,就會有兩通無顯示號碼的電話,接起來總是喂個老半天,才掛斷。
到底是誰?日子過了三天,計算沒錯,到今天已經是第七通,如果今天又打來就是第八通了。
正當我眼裡充滿睡意,蓋好棉被,關掉檯燈時,電話響了...。

『喂!你到底是誰?不要每次都吵人睡覺!』喬恩生氣的罵道。
『...是我。我...現在在妳公寓樓下,能出來嗎?』明道抬頭望著八樓的陽台說道。
是他!他怎麼會在這裡?怎麼會知道我住哪裡?啊!一定又是那個傢伙說的!

『外面很冷,上來說吧。』

我遞了杯咖啡給他,然後我坐在一旁抬頭望著天花板。

『妳變漂亮了,恩。』明道看著她說道。
『我聽說了...你跟小喬的事。』喬恩若有所思的看著他。『阿明,你應該要好好對待小喬的,你這樣不好喔。』
『別提這件事了,都過去了。妳呢?妳為什麼會換工作?換住所?換手機號碼?』明道帶點怒氣的口吻問道。
『我...因為之前的工作不好啊!你知道的嘛,那些同事很無聊,老是打來約我出去,我覺得很煩,所以才換號碼。然後我現在在出版社工作,住在這裡比較方便啊!』喬恩微笑的說道。
『恩,妳知道我需要妳...回來我身邊好嗎?』明道帶著溫柔的口吻問道。
『喔~我知道了!又想像以前那樣對吧?阿明,你該定下來了...』

原本說話的唇卻在這時被堵住了。他深情的吻著她,但她卻是睜大眼睛注視他...。
不要!她大力的推開他,然後退後一步大口大口的呼氣。
他吻我!他真的吻我!這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明道抱著她說道。『一年前,妳突然的不在我身邊、不讓我依賴、不陪我看電影、不陪我挑衣服...我感到好空虛!我以為只要跟小喬訂婚,她陪在我身邊就能讓我的空虛全部填滿...可是我錯了!原來我需要的人一直都是妳!』
『那...那你還一直換女朋友,讓我痛心!你這個大壞蛋!』喬恩生氣的看著他。
『是~我是大壞蛋!那請問妳還願意當我的伴侶嗎?』
『我...我願意。』喬恩雙頰染上緋紅。
『恩,謝謝妳。』明道微笑的擁她入懷。

△△△The End▼▼▼

不曉得現在po上來,大家會不會嫌太晚呢?
我一直很遺憾不能在大年初一或是除夕夜更新即興創作!!
不過幸好靈感之神終於眷顧我了!!超開心的!!

但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安順利、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