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等我啦!』林明道在後面緊追著。
『不要!』陳喬恩轉頭對他吐了吐舌頭。

兩個高中生像小孩似的在路上追逐著。喬恩把腳踏車越騎越快,越是把明道給扔在後面,拼命的騎啊~騎啊~明道也使出渾身力氣加快騎車的速度追著她。
他們兩人是情侶?不是的喔~~他們是比情侶還要好的死黨喔。不過呢,有時候也會被誤認為是情侶呢!可見,他們的感情真是好的沒話說。

『啊~~~』碰一聲!兩人摔了下去。
『你很奇怪耶!幹嘛一直追著我跑啊?』喬恩站了起來,拍了一下褲子後面的灰塵。
『妳才奇怪咧!我就叫妳等我啦!是妳自己騎的越來越快,也不看看前面有哪些人,真是....』明道拗脾氣的說。
『真是什麼?雖然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但是有必要每天跟我一起回家嗎?』喬恩無奈的搖了頭,一副被他打敗的說。
『唉唷~我有件事要請妳幫忙啦!』明道牽起腳踏車說。
『就知道你一定有事!什麼事啦?』喬恩牽起腳踏車,不耐煩的說。
『想請妳...幫我追小喬...』明道說完,別開臉。
『小喬?她就住在八樓,你上去一樓就可以見到她啦!幹嘛這麼大費周章?』喬恩翻白眼說。
『妳跟她最好啦!就幫我一下咩~』明道哀求的說。
『我不要!要追你自己去追!』喬恩搖頭,強力拒絕說。
『....』
『要追你自己去追!哪有人追女朋友是靠別人追的?再見!』喬恩毫不回頭的騎著腳踏車走了。

~陳家~
『恩恩,妳回來啦~過去隔壁幫媽媽借一下蔥。』陳母從廚房走了出來。
『唉~~又來了...』喬恩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是陳喬恩,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吧?我媽是個超級迷糊蛋,她記得去菜市場買菜,卻不記得要買蔥回來。總是要我這個做女兒的去明道家借...真是彆扭死了!才剛跟他說,我不幫他追小喬,現在去的話他一定會魯死我!
唉~我超不想去的!可是不去的話,回來就會遭受媽媽的竹筍炒肉絲...這我可不敢領教了..。

~林家~
『唷~剛才不是拋下我離去嗎?現在竟然還好意思來我家。』明道賭氣的站在門口。
『呵~抱歉吼!我也不想!偏偏我那位糊塗老媽...喂!借不借?』喬恩噘著嘴說。
『好啦~借妳啦~看妳那麼可憐~』明道走進屋子裡。

這是我的麻吉‧林明道,我們從小就住在同一棟公寓。
他的個性我最了解了!別看他這樣,他的成績超厲害的!而我,總是要經過他的吐嘈後,他才肯教我功課...。
很可惡的一個人吧?不過,有什麼辦法呢?他是我的麻吉,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偷偷告訴你們吧~其實他人還滿好的。

『謝啦~恩?』明道故意把蔥拿高,不讓她拿。『給我啦!你很可惡耶!你只不過..高我...1公分而已,有什麼好跩的?』喬恩故意把1公分加重音。
『什麼高妳一公分而已?我高妳16公分!怎樣?沒話說了吧?』明道故意把16公分加重音。
『好啦!明道~求求你啦~給我蔥好不好?』哼~硬的不行,就用軟的。
『ㄜ‧‧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啦...拿去啦!』把蔥拿給她。趁他不注意時,她往他的肚子揍了下去。『喔!陳喬恩..好啊~妳竟然來這一招...』他露出〝妳給我記住〞的表情,她滿意的走了。

~陳家~
『喏~蔥借到了。』遞給陳母後,逕自回到房裡。
『恩恩!恩恩!這孩子...』陳母搖了搖頭。

丟下書包,轉身躺到床上,把玩著抱枕。正要閉上眼睛,手機響了...

『喂!小喬?』喬恩接起電話。
『喬恩,我想約你們出去走走。』
『我們?還有誰啊?』喬恩傻愣愣的問著。
『笨啊~當然是妳跟明道啊!』小喬大聲嚷著。
『好啦~我知道了啦!地點?時間?』
『星期六 下午2點 老地方見。掰掰~』小喬掛掉電話。

~學校~
『就跟妳說了,今天要考經濟!妳還不唸書!』明道拿起書本猛敲她的頭。
『好啦!我知道了啦!下次我會唸啦!』喬恩制止住被他用書本敲的舉動。
『明道,不用對喬恩那麼兇啦~用說的就好啦~』王少偉看不下去了,只好前來勸說。
『她啊,那顆豬腦袋,是說不聽的啦!直接用敲的看會不會比較有用!』明道生氣的說。
『還是少偉對我最好了~哪像你啊,林明道!』向他吐了吐舌頭。

王少偉也算是我的好朋友。他個性溫柔,經常會幫我說話。是個超級大好人!
小喬是我的女生死黨兼姊妹,我跟她的感情好的沒話說。她是一位氣質美女,不像我...只能用..可愛形容吧。

『放學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假日,我來了~』喬恩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大聲嚷著。
『妳喔,就只會想到放假...真是拿妳...唉~』明道嘆了一口長長的氣,無奈的說。
正當她要反駁時,趙虹喬跑了過來。『少偉'明道,你們星期六有空嗎?我想去走走。』小喬微笑的說。
『有空!當然有空!』明道開心的回應著。『好啊~反正我假日閒的發荒呢。』少偉也開心的回應著。

~池塘邊~
『不要再纏著我了啦!小喬就在那邊,你去跟她告白啊!』喬恩不耐煩的推著明道。『小喬,明道有話要跟妳說。少偉,我們去釣魚吧。』牽著他離開。

喬恩牽著少偉越過池塘,就這樣一直牽著..走著..直到他們走到無路時,才發現..已經走了好幾公里的路了。

『喬恩,明道是不是要跟小喬告白?』少偉突如其來的說出這句話。
『對啊!你怎麼知道?』喬恩不解的問著。
『沒事~小喬應該會接受明道的告白,畢竟他已單戀很久了。』
『大概吧!欸~我剛剛說要去釣魚,可是現在...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哪裡耶?』喬恩東張西望的說。
『那我們就一直線走回去吧。如果錯誤的話,就再走一次吧。』少偉微笑的說著。
『少偉,你就是這樣,太好說話了...』喬恩與少偉並肩走在一起。

不知道那邊進展的怎樣了?
這個可惡的林明道竟然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果然,有女朋友的人就會〝見色忘友〞!
躺在床上思考著事情,思考到一半時,手機響了...

『喂!林明道?這麼晚了,打給我幹嘛?』喬恩不耐煩的說著。『你在哪啊?怎麼這麼吵?喂!在嗎? 什麼!你在酒吧?好啦!我馬上過去!』掛掉電話。

當喬恩趕過去時,看到他喝的像一攤爛泥似的。
她不解的走過去,他拿起一瓶一瓶的酒灌進喉嚨裡。

『林明道!雖說我們可以喝酒了,可是也不能喝的這麼瘋吧?』拉起他,想帶他回家,卻被他打掉。
『不要管我!陳喬恩,這沒妳的事!滾開!』明道坐回位子上繼續灌著酒。
『你不要再喝啦!有什麼事你跟我說啊!你忘了嗎?我們是最要好的麻吉。』坐了下來
『麻吉算什麼?我要小喬!』明道掩臉啜泣著。
『天啊!你怎麼哭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你不要哭啦!你跟小喬發生什麼事了?』喬恩著急的詢問著。

~回顧~
『小喬,我喜歡妳!妳可以跟我交往嗎?』
『對不起!我喜歡的人是少偉...不是你...對不起!』小喬拒絕後離開。

『妳說!聽到這句話,妳作何感想?』明道眼睛直盯著她。
『原來小喬喜歡少偉啊..那少偉應該也喜歡她吧?』喬恩微笑的說。
『錯!少偉喜歡的是妳!小喬是很羨慕妳的!』明道大聲嚷著。
『我!怎麼可能?呵~你一定是喝醉了..或者是在開玩笑。』喬恩一個字也不相信,搖著頭說。
『我哪有醉...』倒在桌上。

還說自己沒醉?真是笑死人了!
他真的好重!重到她快塌下去了!
喬恩從酒吧一路拖著他,經過了公園裡的涼亭,她支撐著他坐起來。
真是一個受傷很重的男人啊!怎麼會為了一個女人那麼的失魂落魄?完全不像平常跟他打鬧的林明道。
不過,她有聽說過,失戀這種事是家常便飯,相信過不久,他一定會清醒的。

『小喬?』
『小你個大頭鬼啦!我是陳喬恩!』沒好氣的說。
『小喬~我真的很喜歡妳...妳答應我好不好?』明道像是在說夢話的樣子。
好啦!唸在你是我的麻吉,我就先頂替一下小喬吧。
『好~你都這麼說了...走吧!我們該回家了。』喬恩試著把他拉起來。

什麼?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原本以為他要站起來,跟她一起走回家的,卻沒想到…他低頭吻了他。
他的唇好軟好軟~怎麼之前都不知道呢?
不對!現在不是沉醉的時刻!清醒!陳喬恩,清醒!
『你在幹什麼?』推開了他。『這是我的初吻耶!林明道!林明道!』看到他一動也不動,低頭看見他睡著。只好無奈的拉著他離開。

~林家~
『痛~~!頭快痛死了!痛~~!』明道摸著自己的頭痛苦的哀嚎著。
『知道痛就好了!你沒聽過一種症狀嗎?這就叫做宿醉!』林母無奈的說著。『你這孩子,老是給人添麻煩!昨天可是喬恩把你帶回來呢。』
『喬恩?怎麼可能?不是小喬嗎?小喬….』

不會吧?昨天我吻了喬恩?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就完蛋了!
早知道就不要喝酒!酒後亂性的威力太驚人了!

『怎了?知道愧疚了吧?還不趕快去問候一下人家。』林母推著他到大門口。
『等一下啦!我都還沒準備好…』林母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按門鈴再說。『陳媽媽妳好~請問喬恩在家嗎?』用著親切的口吻問著。
『喬恩?她不在家喔。少偉約她出去了,你有什麼事嗎?』
『沒事了…我先回去了。謝謝林媽媽。』明道飛也似地進屋。

~酒吧~
『現在是怎樣?昨天是林明道喝酒,今天怎麼換成你啦?』喬恩無奈的說著。
『是嗎?明道不是在跟小喬交往嗎?怎了?他們兩人發生什麼事了?』少偉不解的問著。
『沒有。小喬拒絕明道了!她說她喜歡的人是你。』他無言。『昨天林明道在胡言亂語,說什麼你喜歡的人是我,真是瘋了!』喬恩不以為意的說著。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呢?』眼睛直盯著她。
『別鬧了!你在哄我上當嗎?死心吧,我這次是不會上當的!』喬恩微笑的說。
『我不是開玩笑的!我是認真的!』她無言。『我真的喜歡妳』語氣非常堅決。
『呵~別耍我了….』為了讓她相信,他吻了她。

現在是怎樣?昨天林明道吻了她,今天少偉也吻了她。
大家不是朋友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要!她想珍惜的是這段友誼!而不是反常的他。

『放開!』她推開他。『我們不是朋友嗎?不是超級好朋友嗎?』喬恩大聲喊著。
『是你硬要把朋友兩個字加在我身上的!我不想跟妳當朋友!我想跟妳當男女朋友!』態度堅決的說著。

待續……

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嗎?別急…下一篇會盡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