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nth:傾聽
茼蒿心裡想著:為什麼剛才凱琳抓著我的手時,我會有一股被電到的感覺?〈腦中浮現昨晚的畫面〉天瑜.........
※前情提要:因為一次的巧合,讓茼蒿漸漸地對天瑜產生一股莫名的感覺,卻也令天瑜勾起均昊第一次吻她的畫面.....無意間聽到地瓜葉這個名字,使凱琳變的好疑惑......。
~晚上‧周家~
周父:凱琳,妳怎麼這麼晚回來?
凱琳無精打采的:沒有啦!爸,你怎麼這麼快就回台灣了?
周父:國外的企劃案暫時告一段落了,所以提早回國。
凱琳:爸,我有點累,先去睡了,晚安。
~凱琳的房間~
凱旋擔心的:凱琳,妳今天在公司不是還很開心嗎?怎麼回來後變的很沒精神。
凱琳難過的:哥,我昨天無意間聽到從茼蒿口中說出地瓜葉這個名字.....還有葉天瑜......。
凱旋聽到葉天瑜這個名字,敏感的:天瑜?怎麼可能!妳跟他在交往,他心裡竟然放不下地瓜葉,太過分了!〈凱琳流下眼淚〉凱琳,妳放心!哥會幫妳討回公道的!
~隔天‧SENWELL~
〈茼蒿一早開完會議後,就被凱旋無緣無故的約了出去.....他很疑惑!直到凱旋說出地瓜葉這個名字,他嚇到了!他不懂為什麼他會知道地瓜葉這個名字?在他答應跟凱琳交往的那一刻起,他就打算要把地瓜葉放進他心裡的一個角落....如今他又聽到這個名字,使他開始搖擺不定....問他問了好幾次,就是不肯說出地瓜葉跟他是什麼關係?他被激怒了!朝他的臉揍了一拳........〉
凱旋氣憤的:單茼蒿,如果你再這樣傷凱琳的心,我不會放過你的!
茼蒿拿起手機打給大偉:喂!大偉,我今天的行程先排除掉,我要回家了。〈掛掉手機〉
~單家~
林嫂看到茼蒿嘴角有血,擔心的:少爺,我去拿醫藥箱。
茼蒿回絕的:林嫂,不用了!我有點累,先去睡了。
〈茼蒿上樓走到房間,躺在床上思索著事情.....不知不覺想著想著睡著了......。兩個小時過後,門口突然站著一個女孩,她輕悄悄的走到他床邊,撫摸著他的臉.....淺眠的他被驚醒了.........〉
茼蒿訝異的:妳怎麼會在這裡?
天瑜:林嫂打給我說,你受傷了!不肯給她擦藥,所以請我來看一下。
茼蒿:我哪裡受傷了!?嘴角上的血一點也不嚴重。
天瑜放下醫藥箱,開始幫他擦藥:茼蒿先生,請你愛惜你的身體好嘛!你現在的身價可是好幾億,你倒了,SENWELL就完蛋了!嘴角腫那麼大,還說沒事!
茼蒿看著天瑜幫他擦藥的神情,心砰砰跳個不停,心裡想著:為什麼我會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覺?
天瑜擦完藥後,建議的:茼蒿,我跟你說喔!我最近跟金枝媽媽學做一道料理,我去做給你吃吃看。〈笑著走開〉
茼蒿好疑惑,心裡想著:天使笑容?不是屬於均昊的?
~周家~
凱琳生氣的:哥!你怎麼可以打茼蒿!?
凱旋:凱琳,我看他的態度很不爽!我問他地瓜葉是誰?他就是不肯回答!
凱琳無法諒解的:就算是這樣,你也不能打他阿!不行,我要去看他。〈周父開了門進來〉爸........
周父:凱琳,妳要出去阿!先別出去,我有事要問你們。坐下來吧!〈凱旋、凱琳坐了下來〉我派給你們的任務進展如何?
凱旋緊張的:我跟凱琳正在進行......。
凱琳也緊張的:爸,你......你也知道的阿!SENWELL的開發案與重要文件都放在資料室裡,進去需要有鑰匙。
周父:總而言之你們一定要完成!凱琳,我要提醒妳一件事!妳不可以愛上單茼蒿!他是敵人!敵人,妳懂嗎?
凱琳撒謊的:我知道了。我不會愛上他!我會盡快地完成任務。
〈雖然凱琳嘴裡說這樣,其實她心裡很掙扎!叫她如何去對付茼蒿?對付她心愛的人.....一邊是自己的父親一邊則是愛人,茼蒿.....她不知該如何抉擇?突然,腦海裡浮現一個名字,地瓜葉。她是誰?為什麼可以讓他念念不忘?因為周父在家,所以她只好把疑問留到等一下去SENWELL再說.........〉
~單家~
天瑜疑惑的:茼蒿,好吃嗎?
茼蒿:恩!跟地瓜葉差好多........。
天瑜:地瓜葉她做菜做的如何?
茼蒿:地瓜葉不會做菜。我記得她去跟大師傅學做菜的時候,總是利用閒暇時間。她為了幫我慶祝生日,親手做了一個蛋糕,雖然那個蛋糕.....誤加了胡椒粉.......〈想起那時的畫面,嘴角漾起笑容,好幸福的樣子〉
天瑜看到茼蒿說著地瓜葉的事情,心情感到好放鬆的:茼蒿,你很想念地瓜葉吧!〈茼蒿看著她愣住了〉怎麼了?
茼蒿沉默五秒,回過神來把視線移開:沒有阿!我送妳回錢來也吧!
天瑜笑著:恩!
〈茼蒿送天瑜回錢來也,誰知開了車門,卻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
~錢來也~
天瑜訝異的:什麼!?你們大家要出國玩一個禮拜!
鳳嬌:對阿!難得老爺出錢那麼大方,當然要去大玩特玩!
阿勝:就是嘛!
金枝解釋的:不是啦!那個死胖頭說,最近觀美旅店賺了很多錢,打算帶我們出國去玩。
天瑜不捨的:金枝媽媽,我在這裡生活一個多月耶!好捨不得你們喔~~!
金枝也不捨的:我也捨不得妳阿!雖然妳待在這裡只有一個多月,但是我把妳當成親生女兒在看待阿!
鳳嬌不捨的:對阿!天瑜,妳是觀美的一份子!我們去玩一個禮拜,回來後,妳還是可以在這裡繼續生活阿!〈擁抱一下天瑜〉
金枝也擁抱天瑜:天瑜,錢來也永遠是妳第二個家,大門會為妳而開。
天瑜:恩!我知道了。
金枝把茼蒿帶到角落:茼蒿阿!我把天瑜交給你了!天瑜是個好女孩,你要好好把握!
茼蒿了解的:把握?喔!我懂了!可是,我有女朋友了耶!
金枝:你要傾聽自己心的聲音,說不定你的真愛是天瑜。
茼蒿陷入沉思,金枝走到天瑜面前:天瑜,妳要傾聽自己心的聲音,說不定妳的真愛在不遠之處。
天瑜假裝了解的:恩!我知道了。
鳳嬌提起行李:金枝,老爺已經在等了!我們快點到旅店集合吧!
〈金枝、鳳嬌、阿勝、大師傅四人各自提著行李離開錢來也.....茼蒿、天瑜目送四人離開.....她捨不得,真的好捨不得!一個多月的相處,她把金枝媽媽當作自己的媽媽,把正哲當作自己的弟弟,也把老爺當作自己的爸爸,在這裡她不是千金大小姐,她是送瓦斯兼任旅店打雜的葉天瑜。她真的好愛觀美漁村!跟村民生活無憂無慮的.....如今她要離開這片土地了......回到都市生活,眼裡盡是不捨之情...........〉
~均昊的墳墓~
天瑜放下一枝白玫瑰:均昊,我又來看你了!今天沒有送瓦斯,我有可能以後不能看你了.....。我要回單家了!金枝媽媽、老爺他們要出國去玩一個禮拜,所以我不能繼續住在這裡了......但是我還是會抽出三、四天來看你的。你在天堂過的好嗎?有沒有時時刻刻想著我呢?
~SENWELL~
大偉:總經理,總監在辦公室等你,她的表情怪怪的.......。
茼蒿:好!我知道了。大偉,麻煩你跑一趟我家,跟林嫂說天瑜要回來了。
大偉:是!總經理。
~總經理辦公室~
茼蒿疑惑的:凱琳,妳怎麼了?
凱琳:地瓜葉是誰?
茼蒿嚇一跳的:妳.......妳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
凱琳:告訴我!
茼蒿:我不會告訴妳。
凱琳流下眼淚:茼蒿,我們是男女朋友吧!我希望彼此都不要有秘密,好嗎?所以告訴我!
茼蒿無奈的:妳真的這麼想知道?〈凱琳點頭〉好吧!跟我走。
~地瓜葉的墳墓~
〈茼蒿帶著凱琳來到地瓜葉的墳墓,她看到地瓜葉的照片後,她嚇到了!跟天瑜的臉孔一模一樣.........〉
茼蒿:地瓜葉是我的初戀。我跟她都是孤兒,我被觀美旅店的老闆收留,而她則是被錢來也的老闆娘收留。我跟她一起長大、一起上學,每天的相處使得我跟她日久生情。我們兩個交往的很順利,就在我要跟她求婚的那一天,我們倆約好在遊樂園,她卻被車子撞死了.....。〈眼眶泛紅〉
凱琳聽完後,疑惑的:那天瑜呢?
茼蒿也疑惑的:天瑜?什麼意思?
天瑜突然出現的:茼蒿、凱琳,你們怎麼會在這裡?〈茼蒿、凱琳無言〉怎麼了?
凱琳開口:天瑜,妳怎麼也在這裡?
天瑜笑著:我現在住在觀美,可是我明天要回真正的家了。
茼蒿開口:天瑜,妳有行李要打包吧!我去幫妳吧!
凱琳似乎想到什麼主意:天瑜,我也去幫妳吧!
~錢來也~
〈凱琳進到地瓜葉的房間,看到牆上掛著天瑜的東西,忽然她好奇地打開抽屜.....一張張的相片吸引她的目光,她看到跟茼蒿一模一樣的臉孔.....她把照片捧在手上,灑了下來.....尖叫一聲,使茼蒿跑到房間,看到這一幕的景象,他愣住了...........〉
凱琳看著這些照片,脫口而出的:一直以來,我總覺得他的眼神變了,變的不像原來的茼蒿,我一直疑惑他變成誰?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是單均昊的眼神.......。
△※下一篇預告:凱琳說的那些話,使天瑜愣住了!對天瑜有股莫名的感覺的茼蒿,他會如何抉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