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ighth: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
※前情提要:子騫&芸熙、耀榮&采月都去了國外,只剩茼蒿、天瑜倆人在家。不料凱旋、凱琳卻再這時向天瑜、茼蒿表白,茼蒿的答案是Yes,而天瑜則是No..........。
~SENWELL~
天瑜:凱旋,我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愛。
凱旋:為什麼?難道妳喜歡的人是單茼蒿?
天瑜:不是的!我喜歡的人......他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但我仍然愛著他........。
凱旋:是單均昊?〈天瑜點頭〉他已經死很久了!妳為什麼還對他念念不忘?
天瑜:因為他是我的真愛!所以請你把我忘了吧!另外找一個。〈轉身離開〉
〈天瑜離開後並沒有回到辦公室,而是回到家裡。她把生活必需品放進一個行李箱,隨手拿了幾件衣服塞進去,坐進自己的車子,開車到觀美漁村,提著行李箱進去觀美旅店......旅店的所有人覺得好訝異!她直奔到唐順明的辦公室..........〉
~觀美旅店~
順明:葉小姐,這怎麼好意思呢?
天瑜:老爺,叫我天瑜就可以了。我想要多了解這個漁村,這裡的人,以及這裡的生活方式。
順明:可是這裡都是要做粗活,妳可以嗎?
天瑜:可以的。我會適應的。〈順明點頭〉謝謝你,老爺。那我去錢來也囉!
~錢來也~
金枝:不行啦!葉小姐,我不能答應妳。況且我會把妳誤認為地瓜葉。
天瑜:拜託妳啦!金枝媽媽~~
金枝:欸!妳怎麼會叫我金枝媽媽?
天瑜:茼蒿不是都這樣叫妳嗎?好不好?讓我在這裡工作?
金枝拿她沒辦法,勉強答應的:好啦!不過妳要在這吃、住都ok,但我不能給妳薪資。
天瑜:沒問題!〈正哲點她的肩膀〉你是.......有什麼事嗎?
正哲:我叫正哲,妳長的好像我姐喔!我可以把妳當成是我姐嗎?
天瑜:可以阿!金枝媽媽,妳可以把我誤認成是地瓜葉,我不會介意的。
金枝:恩!正哲,你帶她去地瓜葉的房間。天瑜,妳把身上的衣服換掉,在這裡生活不要穿這樣。
〈天瑜進到地瓜葉的房間,從今天開始,她就要睡在這間房間了!她從衣服堆裡抓起一件黃色T-shirt、一件牛仔褲、牛仔外套,走到浴室她看到茼蒿的漱口杯、牙刷跟地瓜葉的並排在一起,可知茼蒿&地瓜葉一定也是愛得很深很深.......但他為什麼會想跟凱琳交往呢?難道他忘的了地瓜葉.....?隨即她轉換思緒,現在的她是在觀美漁村生活的葉天瑜,而不是Southeast Asia的千金大小姐.........〉
~SENWELL~
茼蒿訝異的:什麼!?天瑜她給凱旋的答案是No?!
凱琳嚇到的:對阿!茼蒿,你幹嘛那麼激動?
茼蒿:沒事啦!我先回辦公室了。
〈茼蒿一聽到凱琳說的話後,迅速地回到辦公室,想找天瑜問個清楚,卻沒想到天瑜已經離開了!只留下一張紙條.........〉
紙條上:茼蒿,你猜我人在哪裡?我在.....不告訴你咧!我想你應該有聽到凱琳說的話吧!對不起!我騙了你........祝你跟凱琳有個美好的將來。 天瑜
~錢來也~
正哲:姊,妳會不會英文?我這裡有一題不懂。
天瑜:恩!我會。這題關代沒有先行詞,所以要用what喔!用who、which的時候,前面必須要有先行詞,你看!你有好幾題都寫錯了!
金枝從廚房端了一盤水果出來:天瑜阿!妳要不要吃水果?
天瑜:好阿!〈叉了一片蘋果放進去嘴裡〉恩~~好甜喔~~!〈看到茼蒿汗流浹背的站在門口〉茼蒿?
茼蒿:方便嗎?我們去海邊說一下話。
~觀美海邊~
茼蒿:天瑜,妳為什麼要來觀美?還穿地瓜葉的衣服?
天瑜:我想要在這裡生活。〈茼蒿一臉訝異〉沒想到我的身材跟地瓜葉一樣耶!她的衣服我都穿的下。
茼蒿:妳為什麼不答應凱旋的表白?
天瑜:我沒有像你這麼有把握!或許你可以把地瓜葉忘掉跟凱琳交往,但我不行!
茼蒿:所以妳躲在觀美?
天瑜:我不是躲!我想要不靠任何人的幫助變堅強。但是我答應你,撐不住時一定會通知你。
茼蒿同意的:恩!我們散步回錢來也吧!
〈茼蒿跟天瑜從海邊走回錢來也,走到門口時,看到觀美漁村所有的人都聚集在門口,天瑜喊了一聲金枝媽媽,村民的眼睛注視著她......她嚇到了!幸好茼蒿立即解釋,她才可以鬆一口氣,她知道她的面容會被人誤認成是地瓜葉,又再加上今天這身衣服,不被誤認才怪咧!〉
~錢來也~
天瑜: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葉天瑜,從今天起,我會住在錢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立欣跳出來:就是嘛!你們看看她!從上到下都散發出一股高貴氣質,就跟我一樣。
天瑜:有任何雜務需要我幫忙的,請儘管說。
鳳嬌姨:妳這麼說就代表我們可以把妳當成傭人嘍!很好!那妳就先從觀美旅店做起吧!
金枝:鳳嬌,妳給我站住!什麼叫做先從旅店做起阿!天瑜是錢來也專屬的送貨員,不是旅店的!
鳳嬌姨拉住天瑜的手:管妳的!是天瑜自己說可以任意使喚的,所以我先來!
金枝也拉住天瑜的手:不管啦!鳳嬌,妳把手放開!天瑜是我的!
〈鳳嬌姨與金枝誰也不讓誰的爭奪天瑜,天瑜的兩隻手被拉來拉去的,手被拉得好痛........茼蒿不去救天瑜,反而是站在那裡看好戲!天瑜終於受不了了!大喊一聲,把全體村民都嚇傻了......隨即她進去裡面拿了兩小包的冰塊往手裡冰敷,茼蒿則是白目的站在門口笑............〉
天瑜生氣的:你還笑!有這麼好笑喔!?真是的!白目到不行!〈瞪著茼蒿〉
茼蒿停止笑的:沒有啦!只是看到妳被金枝媽媽、鳳嬌姨拉扯的樣子,跟地瓜葉好像。
天瑜白了茼蒿一眼:好啦!你笑夠了吼!可以回去了!
茼蒿:喔!好好照顧自己,有事情記得跟我聯絡。我先走了。〈離開了錢來也〉
~地瓜葉的房間~
〈天瑜把行李箱裡的東西一一的擺飾好,她開始觀察著房間裡所有東西,有一架很小的鋼琴、一個青蛙撲滿、一個青蛙抱枕跟一本相簿.......她的好奇心驅使她打開相簿,原來地瓜葉跟她一樣笑的很幸福、很燦爛........她發現到茼蒿的痛,也發現到茼蒿對她說的那些話。沒錯!失去心愛的人不只她一個,還有茼蒿!他一定也是每一天、每一夜都拿著相簿在思念地瓜葉..............〉
~隔天‧總經理辦公室~
凱琳:茼蒿!茼蒿!茼蒿!〈回過神來〉你怎麼了?從會議開完後,你就一直在發呆。
茼蒿:沒有阿!對了,妳找我有什麼事?
凱琳:茼蒿,我想去逛街耶!〈帶有盼望的表情〉
茼蒿沒有察覺到凱琳的表情:去阿!我還要辦公,所以抱歉.........。
凱琳失望的:喔!那你忙吧!我先出去了。
凱琳關上門後,心裡想著:茼蒿,我們真的是男女朋友嗎?為什麼我會覺得有一股夢幻的感覺?
茼蒿心裡想著:為什麼當我回到單家時,我會有一股失落感呢?因為天瑜不在家嗎?
~均昊的墳墓~
天瑜:均昊,我告訴你喔!我現在住在觀美漁村。我打算不靠任何人的幫助變堅強,所以你不能生氣喔!你的弟弟,茼蒿他現在在跟一位周氏企業的千金大小姐交往。凱琳她滿漂亮的!希望他們有一個美好的將來.......〈看了一下手錶〉阿!我要去送瓦斯了,改天再來看你。對了,均昊,謝謝你的戒指,我好喜歡。
過了不久後,茼蒿出現的:哥,我又來看你了!〈看了一下墓碑下的白玫瑰花〉天瑜.......她又來看你了,是吧!這下我可以好好的跟你說話了。
〈茼蒿跟均昊說了好多話,也問了很多問題,但是都是無解的.......突然,有滴水從天空掉了下來,滴到白玫瑰花上,茼蒿抬起頭來望著天空,天空是藍藍的一片,陽光很燦爛......思考了一下,或許這是均昊的眼淚,他是因為心疼天瑜忘不了他,每天以淚洗臉的樣子........所以他忍不住了,只好讓眼淚滴下來......想到這,他停止思考!均昊&天瑜的愛太深了......深到他都看不到底......於是他轉換一下思緒,來到地瓜夜的墳墓...........他靜靜的地看著地瓜葉,忽然腦子裡竟然浮現出天瑜的笑容......他在做什麼?為什麼看到地瓜葉會想起天瑜?他不懂?他真的不懂?難道他已經把天瑜跟地瓜葉混為一談了?〉
~觀美漁村~
立欣:天瑜,我們來聊天吧!
天瑜:不行啦!我還有瓦斯沒有送完,而且旅店需要我去幫忙。
立欣:唉!在這個漁村裡只有妳的氣質跟我一樣,我真的很想跟妳聊天。
天瑜無奈的:好吧!不然晚上好了!晚上我們在旅店的天台上聊,好嗎?
立欣:喔!
~晚上‧天台~
天瑜:抱歉喔!我遲到了!我們開始聊吧!
立欣疑惑的:我搞不懂為什麼妳要來這裡生活,而放棄過大小姐的生活?
天瑜:我來這裡只有一個原因。我想要不靠任何人的幫助變堅強。
△※下一篇預告:茼蒿&凱琳的發展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