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嘉恩:你在看什麼?

流川:這個是密碼學。你看這個,這個叫鏡像字,它是一種最原始的密碼概念。

流川:鏡像字它就很像是從鏡子裡面倒過來看文字一樣。能夠直接寫出這種鏡像字的人通常是天才,像……達文西他這一輩子都用左手直接寫出鏡像字,為的就是怕他的構想被別人抄襲和理解。

嘉恩:太酷了吧!直接就可以寫出鏡像字!

流川:這也是我爺爺第一次教我的密碼入門。

嘉恩:你會寫啊?!

第三集  

流川:妳有紙或筆借我一下。

流川(接過紙筆)我試試看。

嘉恩(驚訝)你好厲害喔!

流川:這個送妳吧。

嘉恩:謝謝。

嘉恩:我覺得這本書好酷喔!如果鏡像字只是密碼入門的話,那不就有更多更厲害的密碼?!

流川:妳好像很有興趣。這本書先借妳看。

嘉恩:我可以嗎?

流川:當然。

嘉恩:謝謝。

第三集  

 

人維:劉杉峰!

 

流川:抱歉,有事嗎?

 

人維:鋼鐵男你們有聽過吧?

 

人維:我代表鋼鐵男,向你們囂張的三劍客正式提出挑戰!

 

流川:挑戰什麼?

 

 

 

流川:為什麼突然要向我們挑戰?

 

人維:我不是說過了嘛!我看不慣你們這麼囂張。男人真正的價值不是外表和身材,而是鋼鐵般的意志!我要證明,我們鋼鐵男是不會輸給你們三劍客的!

 

流川:你說得很好,我百分之百支持你。

 

 

 

人維:敢不敢比?

 

流川:你這麼堅持,我真的很難拒絕你。我接受!

 

流川:比什麼?

第三集  

第三集  

 

流川:我認為比賽項目,必須經過雙方同意才算。

 

人維:廢話!

 

人維:我是覺得這場比賽,要用意志力決勝負。

 

流川:我同意。不管比任何項目,堅持到底,才能展現出一個人的價值。

 

人維:就算我一無所有,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就會繼續下去!

 

 

 

人維:越‧野‧自‧行‧車!

 

流川:好。

 

第三集  

嘉恩:你都沒有要練習喔?

嘉恩(抱著Momo也對啦,你爸爸已經很強了,根本就不用為了這個小比賽特地練習。

嘉恩: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應該幫誰加油,我擔心人維要是輸了,他會覺得很沒面子,但又想要祝福你可以贏。

流川:妳搞錯了。輸贏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過程。

嘉恩:過程跟結果都很重要吧,不然努力幹嘛呢?

流川:輸贏有時候沒辦法控制,但是只要你用心了,就對得起自己。

 

流川:那妳等一下要幹嘛?

嘉恩:我不知道要幹嘛,我只知道……我不能再黏著人維了,我要學著獨立一點。

流川:可是我怎麼覺得,妳好像從黏人維變成黏我了。

嘉恩:我哪有!是因為你是我的家教,我才……我才……

 

第三集  

流川:嘿!妳明天會來看我們比賽嗎?

流川:會的話,早上八點喔!

第三集  

第三集  

第三集  

流川:我更開心的是有比賽,但是卻沒有人輸。

 

嘉恩:今天的比賽過程很精彩,大家都好棒喔!

流川:我想,沒有人會記得是誰先通過終點,而是這個比賽過程中的一切。

 

第三集  

流川:這場比賽我們是一起通過終點的,沒有人輸,所以當然不能讓你自己洗這些衣服。

流川:謝謝你讓我看見什麼叫鋼鐵男的意志。

 

第三集  

 

嘉恩:是演唱會的門票!

 

嘉恩:沒想到我竟然抽中了!

 

恩媽:妳的運氣真好,一次抽到兩張,想跟誰去啊?

 

嘉恩:當然是跟……

 

嘉恩:我還要念書,好像不適合去看演唱會。

 

恩媽:有什麼不適合?聽演唱會只是一下下,書讀累了應該休息一下。

 

恩媽:書讀累了,出去放輕鬆一下知不知道?

 

第三集  

 

 

嘉恩:兩張演唱會門票!

 

流川:哇!

 

嘉恩:結果人維說他要慶功,不想去,我還以為他會很高興呢。

 

流川:所以妳打算怎麼辦?

 

嘉恩:應該就不會去了吧,一個人看演唱會好奇怪。

 

流川:如果是喜歡的歌手,一個人去看也會很好玩。

 

嘉恩:你會一個人去聽演唱會嗎?

 

流川:當然會啊。

 

 

 

流川:演唱會什麼時候?

 

嘉恩:就等一下,晚上。

 

流川:那妳想去看嗎?

 

嘉恩:當然想啊!伍佰耶!

 

流川:妳在這邊等我一下,我回宿舍整理,我帶妳去。

 

第三集  

 

嘉恩:今天謝謝妳陪我去看演唱會。

 

流川:演唱會好看嗎?

 

嘉恩:好看!還好我們有去看。而且我從來沒想過Live演唱會跟CD差這麼多。剛才從感官到心裡面,我完全被震撼到了!好像到現在都還有人在我旁邊吶喊、打鼓。

 

流川:這就是演唱會最迷人的地方。

 

 

 

流川:我要跟妳說謝謝。因為妳的幸運,我才可以看到這麼精采的演唱會。

 

第三集  

 

 

嘉恩:其實我想說,以後不管是數學、歷史或其他科目,我全部都要靠自己解。所以我想…..我不需要家教了。

 

流川:妳確定嗎?

 

嘉恩:上次比賽,我在人維身上看到了另一種獨立跟自由,我才發現當你拿定主意自己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會來挺你,那跟一開始依賴別人幫忙完成一件事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決定,不再依靠任何人了,我要學著更勇敢一點!

 

第三集  

流川(大喊)嘉恩!好好念書,好好加油,歡迎妳來念城東大學。

 

第三集  

 

 

嘉恩:那個時候我以為獨立,就是什麼都要靠自己,拚命想證明我長大了,我不需要別人幫助,很多年以後我才曉得,那時的我叫做逞強,而不是獨立。

 

 

 

嘉恩:就這樣,當年重考我並沒有考上第一志願,台大外文,最後上了第三志願,城東大學外文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