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這邊坐啦!都幾歲的人了,心情還那麼浮躁!』

 

放置好茶具,麗君走了過來牽著招富坐回原來的沙發上。

 

『你齁,剛才人維要帶我們一起去吃大餐,你就說不用啦。』

 

『現在在這裡擺臭臉,是要給誰看?』

 

招富一邊泡茶一邊嘴裡喃喃自語,放下了茶具,望了一眼門口……

收回了視線,一隻手撐著頭,嘆了一口好大的氣。

 

『也不看看今天是什麼節日,人維好不容易排出一天假,當然是讓他們一家人團聚,我們去湊啥熱鬧?!』

 

麗君手扠著腰,斜眼瞠視著他。

一隻手在臉上做出了害臊的舉動,笑罵著眼前的人都一大把年紀了,怎麼還在那邊生悶氣…….真是老不修,羞羞臉唷!

 

『爸~媽~我們回來了!』

 

車子一到達人維家門外,流川由後車廂拿出許許多多的食材,待他一抬頭,早已不見嘉恩的身影。

 

松衡接過了流川手中的食材,眼神示意他趕緊陪到嘉恩的身邊,而他與碧玟會慢慢地走進去。

 

打開了門,嘉恩一見到一年未見的父母,蹦蹦跳跳似的奔進招富的懷裡,再次感受到父親的溫暖,嘉恩著實想念極了!

 

『嘉恩,小心一點!都已經是當媽媽的人了,要小心。』

 

流川帶著有些責備有些寵溺的語氣說著,聽到寶貝女兒有了身孕,招富與麗君笑的闔不攏嘴。

結婚一年半立刻讓他有了第一個孫子,招富在心裡為著女婿豎起大拇指。

 

麗君仔細端詳了嘉恩全身,不注意看她的肚子,還真是難看出她是個孕婦。

就像當初懷了嘉恩的她一樣,肚子只有微微地突起,讓街坊鄰居都很難相信她已有了三個月的身孕。

 

她還記得當時招富還十分慌張似的帶著她到醫院,要醫生為她做個精準的檢查。

雖然醫生一再保證胎兒會健健康康地出生,但是招富仍然感到憂心忡忡,非得到了出生那天,他的心情才能平復。

 

看了一眼女婿,麗君心想,流川這孩子是否與他的岳父大人一樣?

這個嘛……也許飯後能〝好好〞地聊聊。

 

『嘉恩啊,今天怎麼有空下來屏東?不用上班嗎?』

 

『對齁,流川咧?也不用上班?』

 

流川接過嘉恩手上的包包,牽著她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今天是重要的節日,我跟流川當然不能缺席囉!』

 

招富別開了臉,原本以為嫁出去的女兒就如同潑出去的水…….

結果今天他的寶貝女兒仍然在這一天出現,令他瞬間老淚縱橫……低下頭佯裝在泡茶。

 

麗君以眼神示意了一下,嘉恩來到招富的身邊,雙手環抱著他的手臂,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

 

『爸~你剛剛在偷偷難過齁?』

 

『今天可是我最親愛爸爸的重要節日,我跟流川怎麼可能不陪你過咧!』

 

嘉恩的手指輕輕地劃過招富的眼角,濕濕熱熱的觸感,令嘉恩更捨不得,抱得更緊。

 

『我哪有難過!我是眼睛在流汗!』

 

逞強的招富用手臂奮力抹去臉上的水滴,笑笑地拍了拍嘉恩的手臂,抬眼看了下眼前的流川。

而流川則是抿唇笑看著他們父女間地互動,那是ㄧ幕多麼溫馨、多麼溫暖的畫面……

 

『嘉恩啊,你們回來了,那親家那邊……

 

說時遲那時快,松衡與碧玟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進到了屋裡。

流川見狀,趕快上前幫忙,而招富與麗君也跟上前去。

 

『唉唷~立委啊,這些東西我們來拿就好,寒舍有您的光臨真是我們的榮幸!』

 

『親家,怎麼過那麼久還改不掉稱呼呀!我不當立委很久了。』

 

搔頭笑了笑,接過了手中的食材,招富領著兩人到沙發上就坐。

 

『再怎麼說你都是我們敬重的立委,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的。』

 

松衡靦腆的笑了一下。

這個親家……真是有趣極了。

 

『好漢不提當年勇,過去的事就別提啦!今天是個特殊的節日,就讓我們一起慶祝吧。』

 

過了一會兒,男人們全部聚集在客廳聊著天,而女人們則是聚集在廚房。

麗君負責切食材,嘉恩負責熬高湯,碧玟負責煎與炒。

三個女人就這樣一邊說說笑笑一邊忙著手邊工作。

 

待大夥兒的肚子咕嚕咕嚕叫時,廚房已傳來了一陣陣的飯菜香。

男人們一同來到飯廳就坐,看著一道道的料理放至眼前,不禁有些食指大動。

 

大夥們坐定位後,開始吃起今晚的父親節大餐。

嘉恩打開了一個便當盒,將親手煎好的麻油煎蛋一一夾給每個人。

 

招富看了一眼寶貝女兒,賊笑了一下,把碗中的蛋夾進了流川的碗裡,再把流川碗中的蛋夾進了自己碗裡。

 

『齁~爸~你幹嘛吃流川的蛋?!』

 

招富咬了一口,眉開眼笑地看著大家。

 

『我這個女兒齁,每天都在那邊流來流去!知道你們家流川愛吃宮保雞丁,就拚命魯我們教她做這道料理。第一天學會就拿去獻寶,我們兩老齁......想吃還吃不到咧!』

 

嘉恩紅著臉嬌羞地低下頭,手指輕輕地拉了拉流川的衣角,伸出了尾指與他的交扣著......

 

『好吃的都嘛給流川,這顆蛋齁~一定也是最好吃的!』

 

『老仔啊,這種事齁......我們放在心中知道就好,不用明講啦!』

 

麗君看著寶貝女兒低垂的頭,笑得闔不攏嘴。

 

『親家,我們家嘉恩嫁過去劉家,如果有做錯的地方,就請你多多包涵。』

 

松衡與碧玟相視而笑。

 

『這是哪兒的話,嘉恩自從嫁過來,讓我們這個家有了歡笑,我們才要謝謝你們教出一個這麼棒的女兒呢!』

 

低著頭的嘉恩,逐漸把頭抬了起來。

見到大家一直把話題放在她與流川的身上,實在有些困擾......

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呢!

這次專程回來屏東,就是想要多與父母聊天,想要多查看父母的身體狀況。

現在似乎......重點都偏移了......

 

『算我這個女兒有心啦,知道今天這個節日要回來,不然每天都在那邊流來流去,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才會看到她了。』

 

嘉恩起了身,帶著一抹燦笑來到了招富的身邊坐下。

 左手搭著招富的肩,右手搭著松衡的肩。

 

『爸~你永遠是我的好爸爸,就算我嫁出去了,我仍然是你的女兒啊!以後每一年的父親節我都會陪你過。』

 

『我真的很幸運!有一個疼愛我的爸爸,還有一個疼愛我的公公,我真的、真的好幸福喔!我最愛的兩個爸爸,父親節快樂!』

 

嘉恩撒嬌似的一下子鑽進了招富的懷裡,一下子鑽進了松衡的懷裡。

 

兩個男人相視了一眼......

 

有個這麼貼心的女兒,人生沒有白活了。

有個這麼貼心的媳婦,人生永遠是精彩。

 

麗君與碧玟相視了一眼......

 

見到嘉恩有一對如此疼惜她的父母,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見到嘉恩有一對如此疼愛她的公婆,心裡有著滿滿的感激。

 

晚餐結束後,松衡與碧玟在嘉恩的鼓吹下,漫步在一處的小公園。

 

洗好了碗盤,迅速來到了大廳。

 

見到嘉恩一邊吃著酸梅一邊看著電視,流川知道,這是屬於她的寧靜,他選擇不去打擾。

一個人逕自地來到陽台,感受著微風的吹拂......

 

『不去陪著嘉恩嗎?』

 

『這是她懷孕後的習慣,吃完飯後不喜歡有人打擾。』

 

聽了流川的回答,麗君對於他對嘉恩的疼愛、寵愛,感到十分欣慰。

 

『流川啊,我們聊聊吧。』

 

聊了一會兒,招富也加入他們的話題。

 

見到大廳無人,嘉恩應該是累了回房休息......

招富搬出了茶具,泡起了那好久好久未嚐卻令人十分懷念的蜜香紅茶......

 

其實人和茶葉一樣,如果碰上一點小挫折,兩個人可以共同去面對、去調適,感情會愈來愈緊密,這叫做患難見真情。

但如果沒有共同面對,都放在心裡有疙瘩,一直累積、一直累積,最後也會像茶葉這樣不能收成,最後得到傷害。

 

當初流川說的每一句話,招富仍然記得十分清楚。

 

『我希望不會是那樣的結果。』

 

『我相信這最後,會是一壺好茶。』

 

而就在今晚,招富說的每一句話,流川會一輩子......記在心裡。

 

『你用你的誠心、行動感動了我們,看到你現在與我們嘉恩過的幸福,又看到你爸媽對我們嘉恩也很好,我們兩老都很高興。』

 

『但是,有一句話一定要記得!』

 

『夫妻間難免會有遇到意見不合、衝突的時候,這種時候絕對不能意氣用事,要學會去包容、去體諒彼此,這樣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遇到困境、 挫折時,兩人也要一起去面對、去解決,這樣兩顆心才會緊密貼合。』

 

夜深了,兩老準備就寢,幫著一起收拾好茶具,流川慢慢地走回房裡。

 

『剛才你跟爸媽聊什麼呀?』

 

原以為嘉恩已熟睡,正要上床蓋好棉被就寢時,耳邊傳來了她的聲音。

 

流川沒有回答,只是溫柔地攬過她的腰,下巴輕輕地抵在她的肩上。

 

『我親愛的老婆大人,以後如果想家,隨時跟我說,我一定會親自陪妳回來。』

 

吐了一下舌,隱藏已久的心思就這樣被揭露出來......令她有些尷尬......

 

『唉唷~那是之前嘛!現在我可是孕婦耶,哪能隨意走動。』

 

流川嘆了口長長的氣,輕彈了彈她的額頭。

 

『對~因為老婆大人先前的抱怨,害得我剛才被爸、媽訓了一頓......

 

噗哧笑了一下,瞥眼見到流川皺起了眉頭,轉過身背對著他。

 

『誰叫你娶了他們唯一的寶貝女兒呢!而且.......我的老公.....真的很忙,忙到連陪我說說話的時間都沒有,我常在想啊,嫁了一個律師老公究竟是好還壞呢......

 

嘉恩仰頭佯裝在思考,她那似抱怨似撒嬌的話語,令流川頓時啞口無語......

 

『那.....我現在跟妳保證,以後妳只要想家,我就盡可能地調假,陪妳回來屏東找爸媽。』

 

帶著一抹燦笑看著他。

 

『真的嗎?』

 

聽到流川的回應,嘉恩笑得更燦爛了。

轉過了身,靠在流川的懷裡......

 

『不用了啦。 現在我們有了寶寶,以後有你與寶寶的陪伴,我不怕孤單。而且我知道,你現在是個人人敬重的人權律師,責任擔的多,壓力大得多......只要你心裡有我,只要你很愛、很愛我,我就心滿意足了。』

 

想起了招富離去前的話語......

 

『把嘉恩交給你,我們很滿意,也很放心。』

 

流川把懷裡的人兒抱得更緊了......

深怕壓痛了肚中的寶寶,還是保留了一些力道。

 

『嘉恩,謝謝妳,有了妳.....我很幸福。』

 

手撫著自己的肚子,甜蜜地笑著。

 

寶寶,聽到了嗎?

 

爸爸說,有了我.....有了你......他很幸福呢。

 

『嘉恩,我們第一個小孩的名字,讓岳父、岳母命名如何?』

 

『當然好啊,爸媽聽到一定會很高興的!』

 

『第二個小孩的名字,就交給我爸、媽!然後第三個小孩,就交給他們四人一起命名.......

 

越聽越不對勁.....嘉恩離開了他的懷裡,眼睛瞪視著他。

 

『欸~劉杉峰,你當我是母豬啊,生三個......好累喔!』

 

嘟起了嘴,嘉恩無法認同他的想法!

在想什麼啊......養一個小孩就夠苦了,還要養三個......

 

『怎麼會?第一個小孩是岳父的父親節禮物,第二個小孩是爸的父親節禮物,第三個小孩就當作是......我的父親節禮物。』

 

『再說什麼啦!我生!』

 

雖已為人母,但是小女孩的嬌羞還是在的......

不想再聽親親老公的胡言亂語,嘉恩逕自躺下去,蓋好了棉被......

流川見嘉恩已有了睡意,也跟著躺了下去,手臂讓她枕著,兩人一同帶著甜蜜的笑意沉沉入睡.......

夢裡面......

一個男孩......

一個女孩......

一對男孩與女孩........

開心地圍繞在他與嘉恩的身邊,大聲喊著,爸爸,父親節快樂!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