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節:

夏天走到顫兢兢的孔龍面前,伸出小手指,撓著他的下巴,又調皮又促狹,“孔龍啊!輪到你啰!你要乖乖的,給你個優惠,自己去撞好不好?”
順著夏天的手指望去,孔龍臉色發白,“啊?不好吧,我們的優惠可不可以改成讓我賒個帳之類?”
“恐怕不行耶!”夏天用無辜的看著的眼神看著他,連連搖頭,聲音清脆而嬌嫩。
“啊!不行!”眼珠一轉,孔龍急中生智,“可是,我們要上課了,武主任說如果我們遲到的話,殺無赦耶!”
“同學們,還不趕快進去教室!拜拜!”一聲號令下,孔龍撒腿就溜。
“孔龍!”阿將見他耍賴,正欲追趕,夏天攔住他,“哎,哎,沒關系,沒關系,讓他去。反正不管他跑到天涯海角,我都會抓到他的!”,[孔龍,任你七十二變,也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夏天握緊了拳頭,得意忘形的大笑起來。
第一節是籃球課,設在室內體育館,武主任吹響了口哨,催促著集合,“同學們,快,快,集合了!”
大家換好衣服,三二成群的靠攏過來。夏天換上了一身純白運動服,纖細修長,嬌好的身段展露無疑,短翹的的馬尾辮襯托著她紅潤的面頰,烏黑晶亮的眼珠和笑吟吟的嘴角,好灑脫好俏皮的樣子。
同往常一樣,武主任分配組對,安排自由練習,“我們現在開始分組練習,這一組到對面去,這一組留在這邊。來,各自領球!一邊三顆球,快點!” 折騰了一大早,同學們精疲力精,磨磨蹭蹭的上前抱起了籃球。“有活力一點嘛!打籃球耶,快,快,快!”
此時,阿將、方威和BULU大步邁入了球場。他們各著一件白色鑲紅邊的運動杉,黑色的運動褲,加上那瘦高條的身材,英爽挺拔,難怪可以迷倒櫻野學院的一幫師妹們。
“阿將他們來了!”夏天瞥了眼孔龍,開心道“你死定了!”
孔龍扯了扯僵硬的嘴角,試圖擠出一點笑臉。
來到孔龍面前,阿將停住腳步,斜睨著他,嘴角卻帶著股濃厚的、嘲諷的意味。雖然室內溫度並不高,孔龍的額頭還是滲出了汗珠。阿將緩緩的貼近他,臉上的表情那樣復雜,那樣莫測高深,孔龍瑟縮畏懼了,象被釘在了地上,動彈不得。
阿將露出痞痞的壞笑,隨意拈起一張紙巾,漫不經心的擦拭著孔龍額頭滲下的汗珠。咄咄逼人的氣勢下,孔龍蠕動著嘴唇,怯怯的說,“楊家將,現在是上課時間,你不要亂來喔!”
“只是先給你一個心理準備,沒有想要現在動手!”阿將慢條斯理的回答著,“下課再說”,順手把紙巾折入孔龍的胸前掛飾裏,後退一步,氣定神閑的註視著他。
孔龍的眼睛裏閃過一抹狼狽,手足無措。
武文任瞥見他們六人對峙狀,走了過來。“楊家將,方威,王道仁,我不喜歡你們跟孔龍一組打球,你們到那一邊去。”
阿將笑了笑,三人推開小魏,從孔龍身邊擦肩而過。
“打球啦!”武主任拍了拍目光仍在跟隨他們的孔龍。
“老大”,小魏一摔頭,下決心的說,“我看你這一次是劫數難逃了嘛!跟你報告一下”,小魏看了看手表,“哎喲,你看看你只剩下二十五分鐘可以活命了!”
“老大,要不要找軟一點的柱子當刑具啊?”大衛好心道。
“啊?軟?”孔龍眼珠睜得圓圓的,一把揪住兩人衣襟,“我絕對不會那麽容易認輸,我還有絕招呢”,狠狠一甩,孔龍徑自向夏天走去,留下了二丈和尚摸不著頭腦的兩人。
“嗨,夏天!”孔龍‘親熱’的叫喚了一聲,壓低聲音道,“單獨說個話行嗎?”
“幹嗎?”夏天眼皮不擡的接口道,“想跟我求情啊?”,仰起小臉一字一頓,“我不要!我才不會對你心軟了。”
孔龍慌神了,“絕對不是求情,不跟我來的話後悔的是你!”
“夏天”曉寒低聲道,“你不要理他,他一定有詭計。”
“怎麽樣,來不來?不來的話倒黴的會是阿將喔!”孔龍使出了殺手鐧。
“為什麽?”夏天擡了擡眼皮。
“跟我來你就知道了”孔龍賣弄著關子,確信這招一定會管用。
夏天想了想,還是放心不下,隨後而出。
兩人來到體育館前的休息亭。
“孔龍,說吧!找我什麽事啊!”夏天背手反向而立。
“我找你出來,只是想跟你談個條件。”
夏天圓圓的臉蛋上湧上了兩個小酒渦,嬌嗔道,“不會是輸了想要耍無賴吧?怎麽這麽輸不起了!”
“夏天”孔龍急促而緊張的說,“校長有多怕我頭你該知道,我老頭有多麽的多我,你也該清楚,要是你堅持把我阿魯卡,把我給惹毛了的話,那我就非得去跟校長講,逼阿將他們退學了!”
見夏天面無表情,孔龍追問道,“怎麽樣,你信不信?”
翻了一個白眼,夏天應聲道,“我信!”孔龍趾高氣揚起來,接下來,夏天脫口而出,“因為你就是這麽卑鄙!”
“夏天”孔龍此時無心口舌之爭,忍氣道,“我約你出來,不是來跟你聊天的,是跟你談條件的,怎麽樣,你答不答應?不講話我走啰!”見她遲遲低頭不語,孔龍假裝瀟灑的扭頭而去。
夏天的臉明暗不定,眼一閉,牙一咬,大叫道,“好啦!我答應你了!”
孔龍踏出的腳步立即收回,轉身急步回到休息亭,洋洋得意道,“Very Good!”
“不過我有一個附帶條件”夏天補充道,“買寶物的錢你要付給小茴。”
“不過就是錢嘛,沒什麽大不了的!”孔龍聽得協議達成,什麽都好商量,一口應下來,“不過,我們的協議,你可不能讓阿將知道喔!”
“為什麽?”夏天不解。
“為什麽?”孔龍連哄帶嚇的一連串解釋道,“這當然是為了阿將好啊!你要是把我們的協議跟阿將說了,他就會很激動的來找我算帳,我就會很生氣的跟我老爸說,我老爸就會很沖動的打電話給校長逼阿將退學。這個邏輯你可以懂吧!”
“你真是好人啊!”夏天雖知他狐假虎威,但也無奈,怒氣沖沖道,“謝謝你!”
“是不是,哪裏!”知她開竅,孔龍心下暗喜,見她扭頭就走,急忙追上前,“哎,別急著走。”
“幹嗎?”
孔龍伸出右手,“Deal?”
夏天眼底掠過了一抹狡黠的光芒,笑吟吟的看著孔龍,忽然左手按肩,右手對著肚子,重重的一拳掄去,“哎喲!”孔龍冷不丁的被偷襲,疼得呲牙咧齒,“這哪一招啊?”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