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節

夏天甩了甩酸痛的手關節,徑自回到了體育館,剛進大門,武主任樂顛顛的跑來,截住了她,“夏天,跑哪去了,我找你好久。”
“去洗手間啦,什麽事啊?”夏天無精打采答道。
“跟我出去,我們過個招。”自從與夏天過招後,主任從此上了癮,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不要啦,主任。”才與孔龍達成協議,夏天的心情一落千丈。
“快點,不要讓我命令你嘛,喔!”武主任象個孩子似的半撒嬌道,不等夏天回答,對著球場上眾人拍拍手道,“同學,等會鐘響自行下課”
“走,走,走”主任歡天喜地的催促著夏天,先行跑出了體育館。
“哎!”夏天苦不堪言的拖著沈重的腳步跟隨而出。
BULU笑言,“主任一定一招就斃命了。”三人會心一笑,阿將回頭瞟了眼孔龍,說道,“等一下看著孔龍不要讓他溜掉。”
孔龍迎著阿將三人的視線,神氣的比劃著必勝的手勢,一幅肆無忌憚的樣子,見他前恭而後倨,三人不由面面相覷。
體育館外平地上,主任和夏天的比武即將毫無懸念的展開。
“夏天”主任成竹在胸,“我已經找出破解你上一次那一招的辦法了。納命來!”
一聲吼下,主任變幻著招數,環繞著夏天身影晃動,一圈又一圈,尋找著突破口。那廂,下課鈴聲已響,以阿將為首的眾同學向櫻野三小龍逼近,孔龍步步後退,直喚夏天,可不見救星身影,真可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此時,館外的夏天哈欠連天,看看手表,催促著氣喘籲籲仍在轉圈的武主任,“主任,你快點出招好不好,我趕時間耶!”
“我要找出你的弱點才可以出招,”主任‘爬’過最後一圈,終於停在了夏天前,“黑虎偷心!”,伴隨著一聲大吼,主任揮拳而上。
夏天身影一閃,一拳頂在主任胸前,主任保持著猛虎雄姿數秒後,撲通倒地,淒楚的說道,“又是一招斃命!”
“主任,謝謝你,辛苦了,收工!”夏天飛似的逃離了現場。
體育館內,孔龍已被重重包圍起來。
“受刑吧!”阿將看著垂死掙紮的孔龍冷笑道。
“等一下!”孔龍仍在抵死抗爭。
夏天的聲音響起來了,“等一下!”
“夏天”孔龍從來沒有如此這麽開心見到夏天,待她一走近,拉住雙手,扯到自己身前,幾乎喜及而涕,“夏天,夏天!”
見他如此親密貼近夏天,阿將不悅,一把拉回她,攬著肩,說道,“也對,應該由夏天來主持這一次的阿魯卡才對。”
“孔龍你死定了”方威冷色道,“夏天,換你來發號施令吧”
“夏天”孔龍伸手拽回她,擋在自己面前,搖晃著她的肩,哀求道“夏天,你快跟他講!”
“哎呀”夏天掙脫他的魔爪,擡關看了看方威和阿將,抿了抿嘴,礙口的說出,“放過他啦!”
“啊?”兩人的笑容僵住了,詫異的看向夏天。眾人的臉上都充滿了困惑與不解。
夏天的睫毛垂了下去,把那對黑蒙蒙的眼珠擋住了。
阿將忿忿不平道,“幹嗎放過他啊?他早上也沒有想要放過你呀!”
“夏天,你有沒有搞錯啊!”BULU忍不住出責怪道。
“阿將”夏天無奈的看向他,“你聽我這一次好不好!放過他啦!”
阿將看了看夏天,再瞅瞅孔龍,[若不是及時敢到,夏天就被阿魯卡了,這口氣怎麽咽得下],放開喉嚨喊道,“當然不好!你如果不好意思看你到旁邊去,我來幫你處理!”
“我不是不好意思”夏天耐著性子,解釋道,“這是我跟他的協議,現在我同意跟他和解,你們都不要管。”
孔龍連連點頭。
阿將正色道,“那如果我堅持要管呢?”,語音未落,本能的向前踏入了一步。
夏天一言不發,突然出手,一掌抵住了他右肩。
阿將渾身一震,低頭望去,猛的揚起頭來,直視著夏天,一絲迷惘,一絲驚悸,一絲嗒然若失,心裏一陣難言的情緒。夏天擡起頭,眼底是一抹倔強與不屈。他們僵持了幾秒鐘,面面相對,室內的氣壓低沈而凝重。
阿將斜睨了眼孔龍,他正得意的坐山觀虎鬥,不由計上心頭,揮了揮手,示意眾人退後,大家齊齊退開,只留下了阿將、夏天還有貼在身後的孔龍。
阿將擡起手,右手掌緣置於夏天手腕下,夏天不安的看向他。阿將倏的在她手腕上一擊,四兩撥千金之力,夏天的手臂被力道彈開,徑自向後方劃去,啦的一聲打在孔龍的臉上。孔龍捂住火燒火辣的臉,疼得蹲下了腰,“又來了!”夏天生氣的轉過身,怒視阿將,阿將粲然一笑,忽地縱起,飛腳往孔龍面門踢去。夏天吃了一驚,勾腿招架,阿將收腿變招,順勢前踢,擊中她側膝,只見她的長腿在空中劃過弧線後,準確無誤的落在孔龍捂臉的手肘上,孔龍迾趄了幾步才立穩。
真是大快人心,阿將趁勝追擊,快步流星的勾起地上籃球,掄起胳膊,手肘猛的將球揮出,籃球夾雜著一股力道,來勢洶洶,夏天見一瞬間籃球已到面門,一個輕盈的後空翻躲閃開,籃球與她擦發而過,再次砸落在孔龍的手肘上。接二連三的挨揍,孔龍委屈得只差沒哇哇大哭了。 :
夏天更是惱怒,冒著火的眼睛緊緊盯著阿將,阿將唇邊帶著個半得意、半調侃的笑。[怎麽樣,你奈我如何?]
“你故意跟我做對,楊家將!”夏天氣呼呼的說,“好,打贏的講話!”
語音剛落,夏天縱身而上,右手倏出,閃電一般的一拳打去,阿將輕巧的閃開了這一拳,身子跳得老遠,夏天繼續揮拳攻上,左腿盤旋,攻其下盤,阿將亦不示弱,手掌立即上格,腳踢其腰,兩人接連拆數十招後,夏天當下一個連環鴛鴦腿,雙足齊飛,阿將側身避過,夏天身子微晃,驀地靠近,此時方威閃身而入,扣住夏天手腕。兩人戰局停止。
“阿將”方威嘆口氣道,“我們沒有必要為了孔龍自己人打自己人吧!”
“我也不想啊!”阿將賭氣的回了一句,轉身走到膽戰心驚的孔龍面前,一手搭上其肩,夏天隨後即至,搭上他的小手臂,喝道,“放手!”
阿將不理采她,側過頭,對後喊道,“同學們!”
“有!”
“把孔龍擡起來!”
“好!”
突然,夏天兩手抓住阿將的小手臂,狠狠的咬下去。
突如其來的劇痛令阿將不可置信的看向夏天,內心一陣絞痛,血液在體內迅速的奔竄起來。憤怒的情緒就像烈火般燒灼著他,燒得他全身全心都劇烈的疼痛了起來。他的眼光帶著嚴厲的批判,緊緊的盯著她,夏天咬著仍未松口,揚起了睫毛,一瞬也不瞬的望著他,誠摯的望著他,眼裏充滿了抱歉和不安。
阿將猛的抽回手臂,看了看滲著血珠的兩排牙齒印,冷冷道,“你幹嗎咬我?”
夏天瞪視著阿將,沖口而出,“我就叫你不要管了嘛,這是我跟他的事情耶,你管什麽?”
阿將的臉色由白而紅,額上的青筋跳動,他的聲音惱怒而不穩定,“好,那下次他欺負你的時候,不要希望我會幫你,任何事情都不要希望我會幫你,你白目!”
狠狠的看了眼夏天,吐出了冰冷冷的最後三個字,阿將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體育館,留下了劫後逃生一臉慶幸的孔龍、無奈的方威和BULU,呆若木雞的眾位同學,還有沮喪失落的夏天。

校園裏有一條長廊,鐵架上攀附著綠色的藤蔓,是夏季裏最好的散心乘涼之處。
阿將一人走在長廊裏,再次看了看傷痕,咬牙切齒,“咬我,咬我”,轉身指著空蕩蕩的走廊吼道,“我在幫你耶”,一屁股坐下休閑椅,兀自生著悶氣。[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居然站到敵人那邊,還咬我,咬啊,咬啊,切膚之痛,我以後才懶得理你是死是活!該死!真該死!]
身後,蔣伯正揮舞著剪刀,修剪著灌木,見阿將一幅牢騷滿腹、火氣旺盛的樣子,好奇道,“怎麽啦?誰惹你生這麽大的氣啊?”
“還有誰能惹我生氣”阿將憋著氣說,“就夏天啊!我就覺得奇怪,她為什麽好象狂犬病發作一樣,我在幫她呀,她竟然咬我一口,站過去孔龍那一邊,這叫背叛嘛!蔣伯,你看夏天到底是什麽回事嘛?”
“我又沒看到她,我怎麽知道?”
蔣伯突然困惑的說,“不過我覺得你,為了一個女生很生氣,很生氣,哎?這生氣啊,代表在乎,而在乎呢,就代表喜歡啰!”
“誰喜歡夏天啊?”阿將忙叠叠聲否認道,“我怎麽可能…”,回過頭時,已不見蔣伯蹤影。
“蔣伯,蔣伯!”叫喚數聲無人應時,阿將瞥見了尋他而至的方威。
知道他可能是來替夏天說情的,阿將頹然的別過了頭,扯過一株小草,漫不經心的掰弄著。
“怎麽啦,還在生夏天的氣?”方威懶懶散散的靠在休閑椅上。
“不想理她啦!”阿將陰沈的說。
“剛剛雖然是夏天的錯,但是你也太不給她面子了吧!”方威果然維護著夏天。
“她那種人就是欠揍嘛!”
方威正襟危坐,嚴肅問道,“阿將,你真的這麽不喜歡夏天?”
“非常不喜歡!”阿將脫口而出,白他了一眼,扭過頭去。
“可是我喜歡!”方威突然誠懇的說道。
“喜歡什麽啦?”阿將不耐煩道。
“我喜歡夏天!”方威把身子向後一仰,鄭重的說道,“一開始我還擔心你也喜歡夏天,不過現在跟你確定之後,我就可以放心追夏天了!阿將,你會挺我的吧!”
方威的眼睛盛滿了信任與祈求,阿將突然感到頭暈目眩起來,呆呆的坐在那兒,頭腦裏空洞洞的,眼睛怔怔的瞅著他,臉上逐漸浮起一層迷惘的神情。他的眼睛那樣深沈,那樣認真,迎視著這目光,阿將覺得渾身癱軟而無力,他想張開嘴,想說話,卻不知說什麽,他喜歡夏天,他要追夏天,這會怎麽樣?夏天以後會怎麽樣?半響後,阿將站起身,楞楞的接口道,“要追你就追啊!又沒有人會攔你。”
“好啊!”方威心念已定,若有所指的回道,“到時候你就不要後悔喔!”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