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王子變青蛙:
從你播出的那段時間裡,我慢慢體會到在乎別人的感覺.....人際關係也變好了!我始終記得茼蒿名言:『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這句話一直是讓我認真努力的動力!因為你幫我平復了失去朋友的痛...也幫我走出心痛的陰霾!我真的很高興,你讓我迷上了你!愛你愛的無可自拔!我說過,你是一種比SARS還要毒的病毒,任何人一但染上了,就很難好起來!但偏偏我故意染上,而且故意不讓它好起來!我要把這個病毒一直藏在心裡面!永遠永遠永遠永遠的藏在心裡!
均昊:『白玫瑰的花語:我足以與你相配。也就是說,只有妳配得上我。』
茼蒿:『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我走了以後妳會想念我嗎?我應該會很想念妳的!因為就算回到老家,我認識的人還是只有妳一個。』
:『華爾茲是舞蹈之王,因為它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支能夠與異性近距離接觸的舞蹈,華爾茲本身的意思是迴轉,以前的情侶沒有辦法公開見面,只有藉著這樣的聚會,才能夠表達對對方的思念,只有把手交給心愛的人,才能夠舞出最美的迴轉。就像這樣....』
天瑜:『茼蒿,你跟我說,全世界你只認識我一個人,離開我你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可是現在你一個人要去那麼遠的地方,你會不會好孤單,茼蒿,你會不會怕找不到我,你不要死掉。』
:『我也有男朋友,而且他對我可好的,他鋼琴彈的很棒,他會讚美我有一雙勤奮的手,在我落水的時候,他會奮不顧身的跑來救我,在我們要被迫搬家的時候,他會想出最棒的方法來拯救我,他的名字就叫做...茼蒿。』
:『你感覺到了嗎?這就是家人替你慶生的感覺,很溫暖對不對?我要你知道,這裡就是你的家,我們都是你的家人,以後,不管你在什麼地方,只要你累了,你都可以回來,我們永遠都會在這裡。』
:『我想就算是我活到100歲,頭髮都變白了,臉皺的跟梅乾一樣,視力、聽力、體力都減退了,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坐在搖椅上面搖阿搖的,可是我只要想到現在,我就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茼蒿:『我可以不要當單均昊嗎?我比較喜歡當茼蒿。一個偷渡過海的大陸漁工、失憶,他的人生從遇到一個叫葉天瑜的女孩子開始,她會騙人喔!認為有錢就是一切,不過只要了解她就會知道,在她的心裡面住著一個天使..』
天瑜:『葉天瑜才不是天使,茼蒿會失憶,其實,其實都是葉天瑜害的,葉天瑜撞到他害他失憶,葉天瑜害怕坐牢不敢報警,所以捏造了一個假身份,給他一個叫做茼蒿的名字,對不起...』
茼蒿:『對過去,對未來,我什麼都沒辦法確定,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喜歡妳,別哭,葉天瑜永遠是開心的,如果因為遇到我,害她流眼淚的話,那我寧可永遠都沒有遇見她。』
天瑜:『茼蒿,不要對我太好,你如果對我太好的話,我會越慚愧越內疚。』
茼蒿:『這算是告白嗎?妳再講一次吧,我挺喜歡妳告白的感覺......我想就算是我活到100歲,也能夠記住妳現在告白的樣子。』
天瑜:『欸!那個...男女生不是應該都要約個會什麼的.....』
茼蒿:『恩!好像是這樣...所以妳想要有一個約會?〈天瑜點頭〉那就直說嘛!幹麻搞的一副天好像要塌下來的樣子...〈清一下喉嚨〉葉天瑜,請問妳要跟我約會嗎?
天瑜:『好阿!明天我們就去約會。』
茼蒿:『妳相信有像那顆恆星一樣的愛情嗎?』
天瑜:『我相信。』
茼蒿:『為什麼?』
天瑜:『因為相信比較幸福。』
天瑜:『茼蒿,你看,不知道我們五十年以後會不會像這樣子?手牽著手,不過兩個要在一起這麼久,幾十年了好不容易,一定很幸福。』
茼蒿:『這隻手如果要握個五十年,可能會有點累,不過十幾二十年到是可以考慮一下。』
:『唯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的套住她的手指。很像廣告台詞對不對,剛剛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忽然想起這句話來,不知道聽誰講過,不過既然是這樣,就當它是真的吧!』
茼蒿:『我想如果再過個五十年,牽著妳的手一起看這張照片,感覺應該很不錯。』
天瑜:『茼蒿,這裡才是屬於你的地方,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茼蒿:『葉天瑜,跟你說我不想當單均昊,我想當茼蒿,我想.....』
天瑜:『我是剛剛失戀的地瓜葉,我要跟你講,因為我的男朋友茼蒿,他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我想在他的心中,我連一隻老鼠、一顆大米都比不上,他曾經告訴我,不要愛上他,會浪費很多感情,可是每一次我有難的時候,他都好像童話裡的王子一樣,出現在我面前拯救我,這樣的人,要不愛他都很難吧!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可是他卻教會了我很多事情,是他告訴我,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它讓我知道了,再平凡的人,都有可能是耀眼的六等星。我剛才知道他出了一場意外,失去了記憶,他回到過去變成另外一個人,他就這樣活生生的站在我的眼前,一樣的輪廓、一樣的聲音、一樣的心跳、一樣的體溫,好想他從來都沒有消失過一樣,可是沒有了那些共同的回憶,我在他的眼裡,不過是一個陌生人,在茼蒿的記憶裡面,我永遠都會是看不見、感覺不到的空氣吧...』
天瑜:『為什麼我會有這種錯覺,瞬間我好像回到那一次跟茼蒿掉進魔鬼草原黑洞的夜晚,心裡覺得好溫暖,好有安全感,只是在我面前的是單均昊,不是茼蒿。』
天瑜:〈茼蒿,對不起,我這一次真的要跟你說再見了〉這個戒指是你的,應該要物歸原主,我知道你不喜歡看到我,還給你,我們之間就什麼都不存在了,以後我不會再帶給你困擾。』
均昊:『我說過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這戒指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如果妳不要,就把它丟了。』
天瑜:『能不能一分鐘?十秒就好了。再在我面前再當一次茼蒿,因為我好想,好想他,因為我一直沒能好好跟他說再見,我不想抱著這種遺憾過一生,好不好?』
均昊:『茼蒿,他的人生從遇見一個叫葉天瑜的女孩子開始,她會騙人喔!但是只要了解她就會知道《茼蒿》在她的心裡面住著一個天使。』 :『別哭,葉天瑜永遠是開心的,如果因為遇到我,害她流眼淚的話,那我寧可永遠都沒有遇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