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川!』嘉恩輕拍了下他的肩膀,劉杉峰這才回過神來。

『在想什麼啊?剛剛叫你好幾聲都沒聽到。』嘉恩嘟起嘴來,略帶抱怨似地說道。

『沒想什麼,可能是有點累了,剛剛走神了一下。』劉杉峰捏了一下自己的眉心。

『欸~你跟我爸說了什麼悄悄話啊,你們講超久的耶!講了整整兩個小時,到底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只是一些日常瑣事。』劉杉峰摸了摸嘉恩的頭。

『是嗎?該不會你們在說我什麼壞話吧?我說……』林嘉恩的話未說完時,劉杉峰抱住了她。

『林嘉恩,我真的很慶幸妳還在我身邊。』露出了微笑,劉杉峰閉上了眼睛,緊緊地抱住了她。

 

兩小時前,招富使了一下眼色,特意支開了嘉恩。

麗君擺上了一盤和菓子與三杯抹茶,招富示意劉杉峰先喝一口。

劉杉峰喝了一口抹茶,嘴裡充斥著滿滿的苦澀感,令他不禁皺起了眉頭,又吃了一口和菓子,才稍微緩解了口中的苦澀感。

 

『流川啊,這茶喝得還習慣?』招富喝了一口抹茶,放下茶杯,眼裡充滿興味地看著他問道。

『這茶,喝下去非常苦,但是吃了一口這個點心,就覺得味道很剛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劉杉峰又喝了一口抹茶說道。『其實這個茶與點心,就像是人生一樣,時而苦澀、時而甜蜜。伯父,你有話要跟我說吧。』劉杉峰放下茶杯,正襟危坐地看著招富,等著他開口。

『聰明。那我就直說了。』招富放下茶杯,嚴肅地說道。『你跟嘉恩的感情,我們做父母的,都看在眼裡,也明白你們是因為太愛彼此,太在乎彼此,才會產生了那麼多的誤會。我這個女兒啊,認準了什麼就是一輩子,太執著,這是她的優點,也是她的缺點!我從來不會限制她交友的權利,我支持她的所有決定,也給她足夠的自由!流川啊,我非常感謝你爸爸及時派人來保護我們這家人。』招富伸出了手握了握他的,並輕輕地拍了拍他的手背。

『伯父,別這麼說!你們沒事,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劉杉峰抿了抿嘴,又繼續說道。『只是我對你們真的感到很抱歉!一直以來,我總認為只要我把嘉恩推開,就是對她最好的保護,卻沒想到我的自以為是,卻更加地傷了她的心……。』

 

麗君聽了劉杉峰的話語,只是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流川啊,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剛搬來日本的那一個月裡,我總是看到嘉恩哭著睡著,我常常想,如果當初我堅決反對你們兩個人交往,是不是我的女兒會更快樂?可是當我看到,她曾經想要寫給你卻又撕掉的信件內容時,我才打消了我的念頭。』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抹茶,放下茶杯又道。

『她說她不後悔愛上你,她只是覺得很無助!為什麼當她想要陪你一起面對困難時,你卻狠狠地把她推開?流川啊,你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但是你卻聰明反被聰明誤,把聰明用在錯誤的地方上!』話落,想起之前的種種,麗君拿出了手帕,拭了拭眼角的淚珠又道。

『流川,你懂一個做母親的心情嗎?』

『阿姨,對不起,是我太自以為是!』面對著麗君對他的控訴,劉杉峰只能充滿歉意地低下頭,不敢多說言語。

『流川啊,我跟她媽想著,如果你們分手了,那就表示你們的緣分真的盡了。可是今天,看到你們手牽手地出現,我想你們之間的誤會,應該是都解開了。』停頓了一下,招富喝了一口抹茶,放下茶杯,拍了拍劉杉峰的肩膀又道。

『你跟嘉恩都老大不小了,我想了解,你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看法?』

 

劉杉峰原本低著頭,聽完招富的話語後,站了起來,慢慢地走到招富與麗君的面前,鄭重地跪了下來。

 

『伯父、阿姨,我知道我傷害嘉恩太多次,我不敢奢求你們的原諒,我只是希望你們能再給我一次機會。這輩子,我不會再放開嘉恩的手,我會保護好她,讓她不會再受傷害!』鄭重地低下了頭。『我請你們再給我一次機會!』

 

聽著劉杉峰一字一句堅定的話語,招富與麗君相視而笑。

這個傻孩子,他們倆老早就原諒他了,從來沒有對他生氣,有的只是愈多的心疼與無奈,今天會對他說出那些話,只是希望讓他想清楚內心真正的想法。

 

『流川啊,我把我的女兒託付給你了,你要好好地愛她,知道嗎?』招富微笑地扶起了他,輕拍了下他的肩膀。

『謝謝伯父,我一定會的,你放心!』劉杉峰微笑並堅定地看著他說道。

『好了,時候也不早了,先回房間吧,早點休息。』

 

坐在房間的床沿邊,劉杉峰回想了剛剛與招富聊天的內容,腦裡正在計畫著一些事情。

這時林嘉恩抱了一床的棉被與枕頭走了進來,他站了起來退到一旁,待她整理好床鋪後,正要轉身離開房間時,劉杉峰由後擁住了她。

 

『林嘉恩,我愛妳。』雙手環住她的肩膀,在她的耳邊低語道。

 

林嘉恩閉上了眼睛,感受著此時此刻的溫暖。

回想起與劉杉峰走過來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紅了眼眶……

 

『流川,如果當時我不是選擇離開,而是衝進去阻止你,我們是不是就不會分開了?』

 

劉杉峰選擇沉默不語,因為他怕他給出的答案,會令她失望。

他想著,就算當時林嘉恩衝進來阻止他,他還是會離開她,畢竟當時的他,完全沒有任何能力能夠保護好她,即使他明白她會如此地難過、傷心,他還是會狠心地選擇推開她。

 

『劉杉峰,你會在的,對嗎?』

『流川,你會一直在的,對嗎?』

3631,你不會再消失了,對嗎?』

 

見劉杉峰遲遲沒有回答她剛剛的問話,林嘉恩有些急了,轉過身來,看到他竟然流著眼淚看著她,她緊緊地抱住了他。

 

『答應我,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嗎?』

『分開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我真的好害怕……

 

這個傻妹。

曾經她也這樣問過他,在那個夜晚,在他當時受傷很嚴重的時候……

他還記得當時的她,手顫抖著,一雙眼眨也不眨地看著他。

 

那雙眼睛……載滿了擔憂。

那雙眼睛……載滿了恐懼。

那雙眼睛……載滿了思念。

 

現在眼看著林嘉恩眼睛裡不斷地蓄積了淚水,劉杉峰吻了吻她的額頭,吻了她不經意皺起的眉頭,吻著她落下的每一顆淚珠,最後在他欲覆上她的唇前,回答的話語消弭了她所有的不安。

 

sky3631答應妳,我們不會再分開了。』

 

過了數日,劉杉峰與林嘉恩去了英國,他說想去看看在他消失的那三年裡,她所生活的世界是如何的一個光景。

還記得那天去參加了JasonAlice的婚禮,Jason對劉杉峰說,Joan在英國的某一個地方,藏了一個要給3631的東西。

Jason說,他曾經以為可以把流川這個人從Joan的心裡趕走並取代,但是自從知道那樣東西的存在後,他只能選擇放手。

看著林嘉恩興高采烈地與他分享曾經在英國的一切,劉杉峰不打算讓她知道Jason對他說的那些話,這次他決定去找出那樣東西,然後再給他最愛的傻妹一個大驚喜!

 

 

『學姊,我真的很難決定要穿哪件白紗耶!偏偏謝慶佑又不懂這些,只會讓我一個人在這邊傷神!』Tracy翻著一本又一本的相冊,覺得每件白紗都相當地有特色,非常煩惱地一句、一句嘟囔道。

Tracy,別再抱怨了,阿慶不是去決定喜餅了嗎?我們女人,結婚要穿的、要用的,男人根本就不懂這些。』

『我實在不懂,有必要那麼急嗎?我才剛升上主管耶,阿慶竟然說服了我爸媽要我們趕快定下來!結婚這種事,不是應該要慢慢計畫嗎?』Tracy雙手托著下巴,嘟著嘴抱怨道。

『沒辦法囉,誰叫他的未婚妻實在太搶手了,左一個男人送禮,右一個男人告白的,他啊,害怕他一不留神,妳就被人搶走,當然要盡快定下來囉!』白雪微笑地調侃道。

『哼!算他識相,在我當上主管後才結婚,不然我絕對不理他!』

 

嘴上抱怨歸抱怨,Tracy還是認真看著相冊,挑選著適合自己的白紗,畢竟每個女孩子的心裡,對婚禮仍然有相當大的憧憬。

白雪看著她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臉,也為她感到開心。

還記得大學時候的他們,每天腦子裡裝著的都是書本、考試、學分、社團,沒想到過了幾年後,他們都到了準備要步入婚禮的年紀了,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學姊,妳猜流川會不會在英國藉機跟嘉恩求婚啊?』Tracy放下手中的相冊,決定先不思考這非常惱人的選擇問題。

『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如果真能這樣,也是一件好事啊!』白雪喝了一口咖啡說道。

『到時候就會有三對新人啦!不對,學姊,妳也加入我們嘛!妳跟人維的交往很穩定啊,難道他都沒有任何想法?』Tracy一臉興味盎然地看著她。

 

白雪看著Tracy看她的眼神,瞬間臉紅了。

早在一個月前,鄭人維就有點暗示性地在向她求婚了,而且每當他們回屏東老家拜年時,他的爸媽總是希望能早點抱孫子,再加上她自己的父母也在瘋狂催婚,這一層層堆疊起來的壓力,有時真讓她喘不過氣。

她不是不想跟他結婚,而是因為他的公司才剛在國際上了軌道,正是需要專注打拼的時刻,她不希望讓任何的事物再去干擾到他。

因為這些種種的因素,才會讓她遲遲不敢接受他的求婚。

說到結婚,她又何嘗不嚮往呢?

她也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家庭,與另一半有一個愛的結晶,能夠當好一位賢內助呢!

 

『別鬧了,如果我們都在同一天結婚了,那怎麼當彼此的伴娘呢?我可是非常期待當妳跟小薇的伴娘呢!』眼看著Tracy又要開口勸她時,趕緊轉移了話題。『妳這個新娘子啊,還是趕快挑選好妳的白紗,我也來幫妳出出主意吧!』白雪跟著Tracy拿起了相冊,硬是終止了話題。

 

 

拍完了婚紗照,廖日祁與丁小薇走出了婚紗店,兩人臉上帶著甜蜜的笑容,手牽著手、肩並肩地走著。

 

『小薇,拍照拍了一天,會不會太累?』廖日祁搖了搖她的手,體貼地問道。

『不會啊,我比較擔心我不上相,讓攝影師白忙了一場。』丁小薇低下了頭,有些自卑地說道。

『別這麼想,在我眼裡,妳是最漂亮的,是我無可取代的老婆大人。』話落,拉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個吻。

『你還說!你們三劍客的名號,可是響徹整個城東大學耶,都不知道剛剛我們在拍婚紗照的時候,攝影助理跟你講話都充滿了許多粉紅泡泡!』丁小薇嬌嗔地白了一眼他,嘟著嘴抗議道。

『原來我的老婆大人吃醋啦!放心,我的眼裡只容得下妳,妳不用跟任何女人比較。』廖日祁捏了捏她紅撲撲的臉蛋,低下頭,蜻蜓點水般地吻了下她的唇,她害羞地把臉埋進了他的胸膛。

『你說,如果流川在英國求婚了,嘉恩會答應嗎?』丁小薇抬起頭來,重新牽起他的手,兩人亦步亦趨地走著。

『我比較擔心的是,他們兩人會先偷跑,畢竟他們經歷了太多的分離,以我對我好兄弟的了解,流川應該會想要早點定下來,給嘉恩一個未來。』廖日祁佯裝沉思地說道。

『偷跑?哦~你是指他們會先結婚?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為他們感到開心。畢竟嘉恩等了流川很多年了,他們能有一個好結果也是好事。』丁小薇微笑地說道。

『作為流川的好兄弟,我也希望他們能早點定下來。我們就先過好自己的生活,他們的事我們就樂見其成吧!』話落,正好走到自己的車子,打開了車門,讓丁小薇先行上車。

 

 

回到了飯店,林嘉恩看到床頭櫃上,躺著一張親筆寫的手工卡片,看到卡片下方署名的人是劉杉峰,她打開了卡片。

To:我最愛的sky

今天是我認識妳超過我不認識妳的日子,我為妳準備了一個約會。

請妳依照下方的指示,過來這個地點,3631在這裡等妳。

                                                                                         By 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