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鄭人維!』人維的步伐有些急促,白雪好不容易跟上他的腳步,輕拍了下他的肩膀。

 

『幹嘛?』頭也不回的低沉著嗓音回答,腳步卻越走越快。

 

『你是不是,還在為昨天的事不開心?』白雪選擇站在原地,些微喘氣地看著人維的背影。

 

『沒有啊。』似被猜中了心事,人維迅速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佯裝淡定道。

 

『少裝了,你的情緒都寫在臉上了好嘛。』白雪走至他的前方,手指往他的臉上比劃著,調侃道。

 

嘆了一口氣,人維坐在一旁的石子上,手臂俐落地抹去臉上的汗水。

 

『我只是覺得時間過好快,轉眼間,林嘉恩出國當交換生,阿弟畢業後要回老家發展,連妳都要去威尼斯了。真不曉得大學生活少了你們,會變得如何。』

 

白雪順了順背帶,也跟著在一旁坐下。

 

『記得我曾跟嘉恩說過,都念了外文系了,不出去走走看看真的很可惜!這次收到威尼斯工作的錄取通知,老實說我很興奮,也很害怕,畢竟工作與暑期實習,這兩者是無法畫上等號的。』

 

『鄭人維,有機會你一定要出國一趟,我相信這對你未來的網路事業,一定會很有幫助!』

 

『所以,妳決定要去了?』佯裝不在乎的神情,試探地問道。

 

『嗯,我很珍惜這次的機會。』緊握拳頭高舉著,顯示出一股很大的決心。

 

白雪的雙眸閃閃發亮,那種對未來充滿憧憬的目光,令人維又不禁嘆了一口氣。

 

皺起眉頭,輕拍了下他的手臂。『幹嘛又嘆氣?你是在擔心明天對嘉恩說的話,會失敗嗎?』

 

『拜託,明天那件事不關乎失敗或成功,我只怕林嘉恩聽完後會讓我屍骨無存咧!』人維想起了她之前的火爆脾氣,不知覺的哆嗦了一下。

 

『你在說什麼啊,你明天不是要......』對於他的話語,白學只感覺到滿頭問號。

 

『欸~白雪,我們趕快找加油站吧。』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將白雪拉了起來,兩人繼續往前走。

 

好不容易找到了加油站,順利地將車子加滿了油,四人繼續朝回家的路程行駛,人維拿起了吉他,開始慢慢彈起了擁擠的樂園......

 

一段情可以忍受多少的考驗

有人找到他自己的答案當他不需要愛情

流行的都市 不安的感情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

 

一輩子能夠遭遇多少個春天

多情的人他們怎會瞭解一生愛過就一回

沸騰的都市 盲目的愛情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

 

熟悉的歌曲,令流川回想起了那天與人維的對話。

 

你對嘉恩是認真的嗎?

 

我是認真的!

 

轉頭看了嘉恩,此時的嘉恩帶著甜甜的笑容看著他,而他也帶著笑容,手輕輕地靠了過去,牽了一下又放開。

彈著歌曲,人維也回想起那天流川遞給他的紙條。

 

【我對嘉恩是百分百認真,而且一定會讓JN幸福。】

 

今天以前,對於流川與嘉恩的分手原因,人維感到十分疑惑,但是經過這兩天的相處,他似乎有點理解他的想法了。

明天不管向嘉恩說完後,她會是什麼樣的反應,他都會坦然面對,即使可能一輩子都不被她原諒,他也認了。

起碼他終於能讓那顆對她感到愧疚的心,獲得自由。

 

被濱海公路上的景色吸引,嘉恩、流川、人維、白雪下了車,望著遼闊的大海,每個人露出了燦爛笑容,高舉雙手大聲呼喊著。

 

『未來的白雪芬,加油!』

 

『未來的鄭人維,你也要加油!』

 

流川與嘉恩互看了一眼,大聲喊道。『我們的自由年代!』

 

回到了車上,看著邊彈吉他邊耍帥的人維,白雪的內心感到五味雜陳。

一直以來,她總是把鄭人維這個人當成朋友看待,她清楚明白他不是她喜歡的類型。可是一切卻好像在那天的高空彈跳體驗中變了質,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她一時也無法形容。

流川,這個她喜歡了整整五年的男生,到頭來才發現,她就像電影情書裡的博子一樣,喜歡上的是幻想中那個十全十美、無懈可擊的人,後來她想通了,也從那場暗戀自由了。

至於鄭人維......白雪看著眼前的他思考著,真實的他,會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突然想起我跟一個朋友有約,流川,謝謝你送我,回去開車小心。嘉恩,我們明天見。』

 

開回到了市區,白雪在一幢建築物前下了車,人維疑惑地也跟著下了車。

脫下了方才人維為她披上的外套,遞還給了他。

 

『白雪,妳跟那個朋友會待多晚,需不需要我開車來接妳?』接過了她手中的外套。

 

『不用了,晚點我會坐車回去,你先走吧。』話落,朝著車子的方向輕輕揮了手。

 

『可是......』微微靠近了她,打算繼續勸她。

 

『我們明天機場見。』話落,白雪退後了一步,向他揮手說再見。

 

雖然有些無法接受白雪的婉拒,但見她的態度十分堅定,人維略顯失望地回到車上。

 

『人維,我不知道未來會變的怎麼樣,我們之間......就交給時間吧。』嘆了一口氣,白雪仰天微笑道。

 

上車後的人維,始終低著頭,一語不發地盯著吉他看,嘉恩輕聲地喚了他。

 

『鄭人維,你跟白雪學姐怎麼啦?』

 

『沒事啊,我跟白雪本來就是這樣啊。』人維聳了聳肩,故作沒事地回答。

 

『是嗎?』嘉恩一臉狐疑地看著他。

 

『啊!我突然想到Jacky說有順路的話買海鮮回去,流川,麻煩一下啊,載我到漁港下車就好。』

 

一到達目的地,人維背著包包,肩上扛著吉他下了車,嘉恩鬆開安全帶,迅速跟著下車。

 

『鄭人維,到底怎麼了,你快說啊!』

 

『沒事啦,明天機場見,掰。』伸手向他們說再見後,輕拍了拍加恩的肩膀,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鄭人維!鄭人維!』

 

嘉恩本來想要跟上,但是人維始終不理會她的叫喚聲,只好放棄地回到車上。

 

『流川,明、明天,你會來送我嗎?』趁著停紅綠燈的空檔,嘉恩瞧著他的神情,顫巍巍地開口問道。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流川握方向盤的手震顫了一下。

 

『嘉恩......明天是阿慶他爸辦的記者會,我必須出席。』面無表情地抿著唇。

 

稍縱即逝的失望,嘉恩迅速以微笑掩蓋過去。

 

『明天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流川,你......要加油喔!』

 

車子行駛的過程中,兩人不再開口,車上的氣氛頓時有些沉悶,此時看到前方有公車站牌,為了化解彼此間的氣氛,嘉恩開口要求下車。

 

『你應該有很多資料要準備,我坐公車回去就好。』嘉恩抿了抿唇。

 

收拾起行囊,鬆開了安全帶,正當嘉恩要打開車門時,流川伸手握住她的手。

 

『嘉恩。』

 

那是一雙清澈的眼眸。

那是一個不捨的微笑。

那是一雙溫暖的雙手。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流川溫柔地在她的額頭上印下一個吻,嘉恩閉上雙眸,眼角的淚珠滑落......

 

下了車,嘉恩站在後方,依依不捨地看著坐在駕駛座的他,手裡緊緊抓著六芒星項鍊。

看著後照鏡裡的她,也看著在她手裡搖晃的鍊子,閉上眼睛,回想起那天對她說的話,不知覺地內心感到一絲痛楚,令他有點難以呼吸。

 

你曾經說過,就算分開,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那麼……這次的分手,我能當作是一次的分開練習嗎?

 

睜開了眼睛,看著鏡子裡的她面帶笑容,手輕輕地揮著。

 

『林嘉恩,我愛妳。就是因為愛妳,所以我願意放手,讓妳找尋屬於自己的自由。』

 

輕踩了油門,嘉恩在後方大力地揮著手,一直到車子駛離了視線,才停止了這個舉動,將六芒星項鍊重新戴回頸子上,邁開步伐朝公車站牌前進。

 

停好了車,將車鑰匙收進口袋,打開後車廂,拿出墨鏡戴上,揹好包包,關上了後車廂,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嗨,好久不見。我是嘉恩。

不知不覺,來到英國已經快要一年了。

到台北念大學後,我以為自己已經蛻變了,但沒想到,真正獨立生活後,才知道自己離長大,還有一大段距離。

如今,回想起那個當初不想離開屏東,後來不想離開初戀男友的小女孩,好像陌生又熟悉。

你知道嗎?我離開台灣的時候,人維向我坦承,當年,是他偷改了我的志願卡,所以我才會落榜,我以為我會很生氣,但我最後,卻對人維說了,謝謝你。

因為那個陰錯陽差,我才能遇到你、和你一起經歷這麼多事、 一起成長。

出國的這些日子,有時候很辛苦的一個人生活著,我也很想家,但不管多累、多辛苦,我也沒有想過要放棄。

因為你,我似乎懂得自由是什麼了,謝謝你那時候放開我的手。

你是真正懂得自由的人,知道我差一步就要失去追尋夢想的動力,現在,我就快要走到終點了,

親愛的流川,我好想問,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

 

航空信完完整整地躺在書桌上,金沙瓶壓在信件的上方,一旁的Call機突然嗶嗶響了幾聲。

傍晚突如其來的大雨淋濕了只差幾分鐘就騎到家的流川,洗好了澡,從浴室走了出來,一隻手拿著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一隻手拿起了Call機。

 

Long time no see

 

熟悉的Call機號碼映入眼簾,流川努力壓下心中的驚濤駭浪,佯裝淡定的將Call機收進口袋,揹起包包,眼看著時鐘顯示著與謝柏輝約定的時間快到,趕緊下樓,穿好鞋,拿著NSR的鑰匙出門。

 

當他一打開大門,穿著粉紅色毛衣的她,一臉微笑地看著他。

 

『妳......怎、怎麼在這?』

 

『我想,應該不只是路過吧。』

 

 

--------------The end--------------

 

光希小語:今天晚上剛好是自由重播的最後一集,看到川恩分手的畫面,還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看著結局流川對著天空微笑,那一幕,我相信流川與嘉恩未來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就算是念想,我也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