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當你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個地方決定放棄了,可是當你抬頭一看,你的目的地竟然就在前方時,是否所有的辛苦都覺得很值得?

我就有這種感覺!

從宜蘭火車站走出來時,只寄放了一些東西,剩下一個行李箱用手拉著。

當我正摸不著頭緒時,剛好遇到一位宜蘭大學的學生,她指引了我方向。

雖然她一直告訴我,騎腳踏車的話大概15分鐘,可是沒有腳踏車的我,只能步行啦!

在這裡……請容許我先破壞形象一下,MD……我整整走了30分鐘!!!

IMG_0443.JPG  

 

可是這種感覺很奇妙!

 

當我已經累的筋疲力盡,再也走不動,卻發現那個地方就在我的眼前時,我可是飛奔似的來到學校大門。

 

那一瞬間臉上的疲勞全都消失,就好像找到了心的歸屬。

IMG_0444.JPG  

鏘鏘鏘鏘鏘~我找到了!

這裡是維護正義的地方。

我的腦中浮現了那一幕畫面。

Free night I wanna 抗議!

Free night I wanna 抗議!

Free night I wanna 抗議!

彷彿人維正在我旁邊彈著吉他,大聲唱著這句改編的歌詞。

IMG_0446.JPG  

稍微測量了一下距離,嘉恩當時舉抗議牌子的位置應該是在那片柏油路上。

走到了這個定點,想起了流川出現給予嘉恩微笑肯定,並與她一起舉著抗議牌子。

也想起了那個掛上的布條,流川送了一條七七乳加給嘉恩,嘉恩剝成一半,兩人一起吃著。

更想起了流川自信的高喊著,要辦一個活動,名為我的自由年代。

IMG_0445.JPG  

看著這張椅子,我想起了小薇為了保全大家,聽常飛的話扭曲事實。

嘉恩很沮喪地坐在椅子上,正當人維要安慰嘉恩時,嘉恩說出了一些話。

【嘉恩:我沒有哭。我怎麼能為了這點小事哭呢。和小薇遇到的困難比起來,我知道我要做的事其實很容易,就是繼續堅持下去。】

【嘉恩:我想清楚了,不管有多少人願意為這件事繼續努力,就算只剩下我一個,我也不會放棄,我會撐到最後!】

我很感動,因為嘉恩真的很棒,勇敢跳出來為小薇爭取正義!

IMG_0447.JPG  

這裡是川恩練習跳舞的地方。

當我走到這裡時,很興奮!

彷彿自己就置身在川恩的自由年代,帶著欣賞的目光,看著他們正在上面練舞。

IMG_0448.JPG  

宜蘭大學圖書館。

川恩的第一次圖書館約會。

川恩的第二次為了爺爺的畫跑來解謎。

說真的,這個圖書館真不是普通得大!

看著這個地方,想起了流川為了幫嘉恩撿髮夾,不小心碰觸到了嘉恩的臉頰。

也想起了流川與嘉恩的第一次吵架後合好,兩人手牽著手走進圖書館。

IMG_0450.JPG  

流川與嘉恩一起去吃飯經過的建築物。

在這個地方,想起了流川與嘉恩碰上了抗議遊行的隊伍,嘉恩問流川對於遊行的看法。

很喜歡流川說的那番話。

【流川:當然贊成啊!那是人民基本的權利,當一個體制運作失衡的時候,那是人民用來保護自己,表達自己訴求的一個管道。而且真正有勇氣敢站上街頭表達自己訴求的人很少,無論立場如何,我都讚賞他們這種將理想化諸為行動。】

IMG_0449.JPG  

這個角度讓我想起了,流川細心地幫嘉恩整理著凌亂的頭髮,嘉恩笑的很甜美。

IMG_0451.JPG  

YA!來到了嘉恩的家。

一到達地點時,我簡直掩飾不住自己的興奮以及驚訝!

想到一直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思想起,現在竟然在我眼前!!!

IMG_0452.JPG  

一打開門,就有一個很大的牌子,上面貼著這張海報,海報上面有好多人的簽名。

一進到裡面,就好像回到了90年代,就好像跟著自由年代的劇組在拍戲。

IMG_0459.JPG  

看著Menu,已經點好了晚餐,但是飲料呢?

看來看去,既然都來到了紅茶妹的家,那就點他們的招牌紅茶吧!

IMG_0462.JPG  

我點了一份排骨飯,以及一杯紅茶。

紅茶一上桌,一拍完照,我就立刻喝下紅茶,還真不是蓋的!

一喝就喝掉一半了,這味道真的好特別!

紅茶好喝到我好想買好多杯帶在路上喝喔~~~~

……一杯紅茶60元+一份排骨飯80元,念在它又好吃又好喝的份上,我覺得很值得!

IMG_0454.JPG IMG_0455.JPG IMG_0456.JPG IMG_0457.JPG IMG_0463.JPG  

嘿嘿~趁著沒人用餐的時候趕快拍一拍。

我發覺自己好愛這個店,一走進去好像走到自己的家一樣,很自在、很放鬆。

真是恨不得它也開一間在高雄,這樣就能輕鬆品嘗到這些料理。

IMG_0458.JPG  

這個門讓我很印象深刻。

川恩的第二次吵架,流川不曉得站在門外多久,待嘉恩開門後,兩人始終還在冷戰。

嘉恩對流川:我給你3秒鐘跟我道歉。

誰知流川的一句: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

嘉恩的心就軟了,之後兩人手牽著手去一個地方,發覺了一個黑暗面。

IMG_0461.JPG  

看到這個座位,我真的有認真數過。

上次人維當選為尋寶社社長,所有人在這裡為他慶祝。

那時的畫面有阿慶、Tracy、日祁、小薇、白雪、人維、Jacky、阿弟都坐在那裡。

我算了一下位子,真的是那些數量!

IMG_0465.JPG  

走出店裡,往上看去,真的是嘉恩的房間!

只是可惜的是,屋子的主人把房間的燈關了,所以我只能自行想像。

這個定點,會讓我想起第26集流川經過思想起,習慣性地望向嘉恩的房間,儘管兩人分隔兩地,可流川的心裡還是惦記著那個傻妹,牽掛著那個朝思暮想的林嘉恩。

IMG_0468.JPG  

 

這個地方讓我想起了,流川騎著NSR的身影。

 

想起了阿慶來找流川打籃球,兩人約好一起去尋寶。

 

也想起了流川由後往前抱住嘉恩,兩人約定好一起去九份玩。

 

也想起了流川call了嘉恩,now outside,流川揮手要嘉恩下樓。

 

更想起了流川告訴嘉恩伍佰演唱會時的擁抱意義。

 

【流川: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妳。那個喜歡到現在一樣的強烈,只是原本的那種喜歡很純粹、很美好,現在受到了一點干擾,影響了原本那種純粹,所以我可能需要再想一想。】

IMG_0469.jpg  

這是我的一點私心。

不過也能說是命運的安排。

準備要坐車到朋友家的我,聽到了沿途會經過瑞芳車站,於是我當下決定先買到瑞芳的車票,然後再轉搭區間車到朋友家。

IMG_0476.JPG  

選擇夜晚來這裡,是因為川恩。

記得流川與嘉恩一直專注地看著螢火蟲,導致錯過了最後一班車。

 

IMG_0473.JPG  

這張椅子,流川與嘉恩坐過。

在這張椅子上,兩人約好明年暑假要再一起來九份掏金沙。

在這張椅子上,流川唱著然而、為愛癡狂、愛我別走、牽掛。

在這張椅子上,嘉恩安心地把頭靠在流川的肩上,流川溫柔地把嘉恩擁入懷裡。

在這張椅子上,嘉恩的一句:好想洗熱水澡。於是決定了兩人的旅館過夜。

 

想到這些畫面……感觸很深……

 

最後,附上以上所去的地址。

1.宜蘭大學  地址:宜蘭縣神農路一段1號

   交通工具:搭乘火車至宜蘭火車站下車,搭乘計程車或是公車約15分鐘,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

   PS:如果要搭計程車記得要向店家或是學校要求打電話叫車,不然在路上絕對無法攔到一輛計程車...

2.逗點泡沫紅茶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2號

   交通工具:搭乘火車至羅東火車站,往西走公正路朝站前路前進,於中正北路向右轉,於倉前路向左轉。

   PS:從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在茶宴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